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四冬】傍晚

很久前被帖子戳到后写过一个四冬段子 https://littlegreenmisschen.lofter.com/post/34feaf_3eb8ef4 有人误以为我是四冬粉关注我 结果看了所有的文之后进了凯源的坑 啊其妙的缘分。

今天为了感谢郭爸爸,再写一个。四冬粉请勿关注我,我没在他俩坑里,就把这个当做是。。。阿姨的报恩吧:)

#四冬isREAL#

他和他总难呆在一处。过年时各自去陪家人,偏巧这半年行程不对付,二月起就各奔东西。

他在A城拍戏时,他在Z城办公。那天有一场车祸戏,道具组没检查仔细,安全气囊弹出时出了意外,撞青了他的眼睛,也撞碎了他的隐形眼镜,碎片都散在眼里,很是吓人。

导演公关齐上阵,先是安排了送他去医院,就又封锁媒体消息,说这几天还不能曝光。他一双眼烧着疼,意识特别清醒。

人在脆弱的时候,总容易想起另一个人。年幼时想起父母,后来想起爱人。

他想打个电话给他,又记起他提了今天有许多会要开。他明知道自己不说,也总会有别人告诉他,却无端地不愿做第一个人。

车开到医院时,他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他的眼睛因为疼痛和刺激已经不受控制地流了一路的泪,助理把电话放到他耳边,那头一时间只剩呼吸声,他就先开了个头,也是做个结尾——

“我现在要进手术室啦。”

“恩。。。好。”

他以为他的话说完了,正打算让助理挂断,就又听见他说,“别怕。”

“好。”


他打了眼部麻醉,手术后又睡了一会儿,醒来时他果然已经在身边了。

他的眼还不能见光,但他闻着他的香水味,就知道人一定正坐在病床旁边。

他微微抬起手,就被握住了。


“到了多久了?”

“两个小时。”

“现在什么时候了?”

“傍晚了。”

“那些会怎么办?”

“你够了啊。”

“哦。”

“医生说很成功,不会有后遗症的。”

“我视力已经够糟了,谢天谢地没瞎。”

“谢天谢地,不如谢谢现代医学。”

“那还不如谢谢医疗费呢,谢谢人民币,谢谢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腾飞,谢谢导演在妈妈肚子里时多长了几个文学细胞,经商细胞。”

他说完这话,他却没声了。

他看不见眼前人,面对他突然的沉默有些心慌,紧了紧他的手。

“你不要谢我。不是我,你也不会趟到这儿。”

他明白了他心中所想,笑笑,“不是你,那我这会儿可能躺在异国他乡的大马路上,练习生做了很多年也没出道,最后大龄被赶出公司,没钱买机票,在路边唱:小泡菜啊,缸里红啊,二三十啊,没了钱啊。”

他平时不是个牙尖嘴利的人,但要是知道他心情低落,就总能在语言上耍几个宝。

反倒是他,平时牙比银针尖嘴塞刀锋利,哄他时常常不知要说些什么。


他推了许多工作,留在A城陪他。他眼睛好了能出院时,他没叫司机,亲自开车带他回家。回他自己家。

他家在A城某条路的一头。

他家在A城某条路的另一头。

他不得不再飞去Z城工作,就把自家的阿姨叫到他家,照顾饮食起居。


他走的时候刚巧傍晚,他要去送机,他不许,还要没收他的一切电子产品。他急了,说你干嘛呀!他说你还要不要眼睛了?

“医生说了每天能看一小会儿。”

“我不信你只看一小会儿。”

“那不行,真的。”

“你就留个手机吧。我会让阿姨计算你一天用多久,你自己看着办。”

“你走吧走吧赶紧走吧。”

“哦,刚才谁还要送我,现在巴不得我走。”

“。。。到了打个电话。”


他休息了一段时间,回剧组把自己的戏份补完了。但他之前就帮他牵线搭桥,要进组去拍一位国际名导的戏,过两天就要去Q城了。

他就又赶着飞过去,傍晚时到了,打电话给她,说晚上参加个活动就去见他。

他说好。

但晚饭的时间还没过,他就已经西装革履的回来了。

他坐在床上看电影,笑刚进门的他,“导演溜得未免太快。”

他脱了西装外套扔到沙发上,什么也没说,走进屋俯身和他接吻。

晚上洗了澡要睡时,他说导演你去微博上看看,才三个小时,一群问你喊爹的,小朋友人气真是厉害。

他抽走他的手机又取下他的眼镜,“儿子养一个就够了。”

他和他的手指勾结在一起,“诶这两个小朋友也是CP啊。”

“我知道。”

“这么小年纪,不会吧?”

“两个你都马上要见了,观察观察就知道了。小孩子,真有的话就藏不住。”

“大人藏得住吗?”

他睁开眼,看见他的笑容,就也跟着笑起来,“真有的话,都藏不住。”



评论(33)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