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15)

15. 就算是为了能一起吃汉堡

 

王源是gay。

 

王俊凯再给周小粥打电话就没人接了,他以为周小粥是生气了又不想和他继续探讨,哪里能猜到她的水深火热。

 

这个消息对他的冲击太大,大到让他脑子空白,不知从何处开始思考。

周小粥说的没错,他如果继续靠近,王源就太可怜了。

可如果不靠近,他又要怎样找出自己异常的原因呢?

 

王俊凯在床上翻来又覆去,最终也想不出什么所以然,只知道要听周小粥的话,不再主动联系王源。睡前他又去看王源和妈妈的照片,手抖点了个赞。

 

王源打游戏打得太晚,一觉睡到下午三点,他习惯性先去摸索手机,在二十八条赞里,看见了王俊凯的。王源在那一晚后预想过许多种可能性,现在无疑是最好的一种——王俊凯对他上心了。

于是他点开跟王俊凯的对话框,打下一句话,

【我替你吃了沙坪坝的小面[嘻嘻]】

 

他正要点发送,却接到了周小粥的越洋电话,

“喂?”

“喂。。。”

“你还没睡?”

“没,晚上发生了点儿事。。。”

“怎么了?”

“一言难尽。源儿,我对不起你。”

“你把我车开沟里了?”

“不是。。。唉,我,我告诉了王俊凯你是gay。”

“。。。。。。什么时候。”

“三四个小时前吧。你能给我个解释机会吗?”

“没事。。。太晚了你先睡吧,来龙去脉明早你醒了再跟我说。我信你。”

“我现在跟你说了吧,今天晚上事儿太多,我也不困了。不跟你说明白我心不静。”

 

王源躺在床上,听周小粥给他复述那通电话的内容,像是发了高烧,脑子嗡嗡响。

王俊凯对他有了性幻想。

虽然这幻想随时有可能被他平坦的前胸,或带着小王源的下体给打破,但此时此刻,他已经撩到了王俊凯。

 

哦艹。

我竟然已经撩到了,王俊凯?

 

“我后来是急了,又不好告诉他你对他已经有点动心了,才只能跟他讲你是gay。。。”

“没事儿,你也没做错什么,你是为我好,我知道。”王源顿了一下,“这个事儿吧,我也要缓缓。但你放心,王俊凯明显没弯,我不会因为知道了他那方面的想法,就不自量力去说我的心思。”

“唉。。。其实,怎么说呢,很多事情,也要分人。”

“什么?”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你也别太不好过,生活有时候是能免费提供惊喜的。还是要往好的地方看。”

“。。。哦。”

 

王源挂了电话,页面还停在跟王俊凯的微信对话框里,他把那句话给删了,另发一条——【周小粥告诉你我是gay了?】

 

王俊凯心里有事儿睡不着,折腾到两点多终于打算闭眼,关WiFi前一秒却收到王源发的信息。

 

【恩。。。她跟你说原因了吗?】

【说了,她说就是你俩聊天时她不小心说漏嘴的】

王俊凯以为周小粥帮他守了秘密,还是暗自出一口气。

【恩。】

【那。。。你觉得恶心吗?】

【不会不会。我还是支持LGBTQ的。】

【哦,那就好。】

王源又紧跟着发了一条,【能帮我保密吗?我还不打算出柜。。。】

【可以可以,没问题。我理解。】

【恩谢谢你。之前那一晚的事情,你不要因为我的性取向就再多想。就像那天我跟你说的,我真的不介意。在我这里,那晚的事情早过去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会多想,你醉了,没认出是我,就这么简单。虽然咱俩取向不同,但我也是个男人,我明白的。】

【恩,好。】

【那边很晚了,你早点睡吧】

【好。】

【晚安】

【晚安】

 

王源十几个小时滴水未进,退出微信起床洗漱。他爸妈工作忙,三餐经常在酒店里吃了,家里只会请固定的清洁阿姨来打扫。王源饿得前胸贴后背,也只能开车出去觅食。他走进麦当劳时,就已经把事儿想明白了。

王俊凯被他撩到了,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但现在王俊凯已经知道了他的性取向,他就再也不能主动上去联系了。哪个直男被gay主动靠近了,能不多想?又有哪个直男不愿通过自身追求,拿下心中所爱呢?所以他只能更辛苦地、更曲折委婉地,向王俊凯展现自己的魅力。

 

他排着队到了柜台处,点了一份鸡腿堡套餐,外加一份麻辣鸡翅。虽说麦当劳哪儿都有,可T村的鸡肉汉堡夹的都是混了淀粉等物的鸡肉饼,哪儿有国内大块鸡肉咬着爽。麦当劳人总是很多,他找不来空位又想趁热吃,最后拐去隔壁买了杯星冰乐,走到地下停车场,坐在车里默默享用午餐。

 

艹。

不怕。

老子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怕什么艰难险阻。

不就是花样吸引吗?

 

他狠狠地咬了口鸡肉,车里暗,车窗对着停车场的墙,突然一阵心酸。

就算是为了能一起吃汉堡,也要把人追到。

 

 

周小粥在很多年以后回想到那个夜晚,都还觉得像是一场梦。

 

当蓝莓微微仰头,问她是不是蕾丝时,周小粥一颗心比室外的积雪还冷。然而她也清楚蓝莓那个问句根本不容她辩驳,只好木着脸点头。

“那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小粥闭上眼,不敢与她对视,又轻轻点了点头。

她等着蓝莓转身回房,等着蓝莓丢给她一句恶心,等着蓝莓客客气气说一句,“对不起,我没有看低你的意思,只是。。。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吧。”

 

然而蓝莓盯着她看了几下,“先回我房间说吧?”

 

周小粥跟在她身后,关了房门,她摸不清蓝莓想表达什么,更不敢冒然开口。

蓝莓爬上床,盘腿坐好,“你说喜欢我,是认真的喜欢我吗?”

周小粥隐约觉得事情走向不对,但她那会儿像是犯了错被抓的孩子,除了乖乖听话哪里有别的主意。

“是认真的。”

蓝莓自己沉默着想了会儿,“周小粥,这个事情,怎么说呢,它是这样的。。。我应该算是直的,高中也谈过一个男朋友,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看小黄文儿时会心潮澎湃。但是呢,我一直觉得,性取向这个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个薛定谔的猫。”她很认真地看着周小粥,“我说我是直的,但我又从来没跟女生谈过恋爱,所以我怎么就知道现在,或者将来,我不可能喜欢上女生呢?从性冲动上来讲,我没跟女生搞过,那我怎么就知道,要是我和女的做了,不会很享受很high呢?”

 

周小粥万万料不到蓝莓会跟她讲这么一番话,只剩傻傻点头的份儿了。

 

“老实讲,一开始和你做朋友我就觉得哪里怪怪的。我们的相处模式,真的,在我所有的交友生涯里,绝无仅有。除了我前男友,我从没跟任何一个女生每晚都煲电话粥,没什么好说的也不挂,硬是把手机说热了。也不会有哪个女生朋友,记着我的生理期,给我熬生姜红糖水。不会有谁出去逛街不看商店,老是看我。不会有谁不管多晚,看到我发要吃什么,就尽力买到送过来。也不会有谁,明明胆子贼小,冷汗直流还装不怕,陪我看恐怖片。其实我之前就在怀疑了,又怕只是我自己见识少,第一次遇到你这种性格的女孩子,问出口反而伤了我们的感情。。。

 

和你的相处模式让我觉得很陌生,但并不反感,甚至可以说,我是享受的。你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说到这儿蓝莓突然哭了,“你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我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要是蕾丝怎么办,要是和女生谈恋爱会怎么样,但是我觉得现在我不愿意失去你。我可能是贪恋你对我的好,也可能是真的欣赏你,或者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周小粥见她越说越激动,忍不住走上前,用手去擦她的泪,跟着她哽咽起来,说不出话。

 

“我想,要不要,咱俩要不要试试看?”蓝莓轻轻握住了周小粥为她擦泪的手指,“我对你们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也没法保证会不会试过后才发现,我真的做不了这个世界的人。我不想伤害你,也不想跟你玩儿什么暧昧,把你当做备用人选。我的性格你应该知道,我们就试一试,按照你们那个世界的规则做恋人。如果成功了,那自然好,如果发现不行,那最少彼此不留遗憾。”

 

周小粥说话时声音因哽咽变了形,“当然没人比我更想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了,可是我不能这么自私。如果你跟我试了,真的就成了,以后怎么办?你父母和社会的方面,你有想过吗?你不看低我们,不代表别人也和你一样。如果我自己有的选,我当然不会故意去选这条难走的路。”

 

“人就活一辈子。你说的我都知道,但对我而言,活得对不起自己,就等于白活。”

 

周小粥俯身去抱她,用尽了力气,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王源看到周小粥朋友圈里发了新内容,【我们都不舍得为将来的难测就放弃这一刻】,他隐约猜到了些什么又不去问,只是点了个赞,知道周小粥会在合适的时候跟他分享。他陪他妈去逛街,跑了好几个城市,零零散散买了很多蓝色系衣服。他妈说你出国前不最爱买绿色的吗,现在喜欢蓝色的了?王源只得点头,说蓝绿都挺好看的。他妈说我听说你那里衣服不好看,那你就再多买几件喜欢的,耍朋友了记得跟妈妈说,有个人在外面互相照顾着,家里人也放心。王源说这事儿随缘吧,我还没玩儿够呢。他妈拍他的头,你呀,就还是没开窍。

 

 

王俊凯发现王源最近朋友圈更的特别勤快,还配了很多图。除了重庆各色美食,还有他的自拍。他哪里能猜到王源的小心思,只单纯认为王源久未归家,心情好。

他不敢再轻易点赞,只是会细细去看王源的照片。他有些厌恶这样的自己,又暂且想不出什么好方法停止这股诡异的吸引力。

腿哥和小伍都有对象了,约好了似的。王俊凯看照片,一个长得一般但也可爱,另一个颇有些白富美的味道。他被问到桃花运,只能发几张举火把的图片,说你们不要虐狗,再虐我就去找日本妹子了。

 

小伍说你不能眼光太高,也别就知道宅在家里看动漫,屏幕里的东京热哪有现实版的世界第一初恋让人踏实。王俊凯眼皮跳了几下,险些以为小伍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世界第一初恋这话你跟谁学的?】

【我记得打哪儿听来看来的吧,没印象了,不挺适合你的吗,小处男。】

【。。。你自己去百度一下吧】

 

【卧槽。。。哈哈哈哈哥们儿你别误会啊,我可没有让你为了发泄就走上搞基道路的意思啊!】

这话看在王俊凯眼里,可真是五味杂陈。

 

王源带来的这股子妖风,何时才能离境?


评论(64)
热度(121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