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14)

为了饭(14)

14. 崩溃之下要嗑一整瓶药

 

王俊凯这两周有些无聊。

 

他考完了试,在学校做的兼职也告一段落,但离夏季学期开学还有两周时间。相熟的朋友本就没几个,大都回国了,只剩周小粥,还说要陪蓝莓。王俊凯暑期搬出了学校宿舍,租了朋友L的卧室,L有个室友叫Y,英文名威廉,是个艺术学校里学设计的安徽人。这房子签合同时签在了威廉名下,他算是L的房东。L暑期回国,给了王俊凯一个很便宜的房价,威廉也同意了。

 

大概是背井离乡,隔着大半个地球,人性多少能得到释放,许多在国内有些性格缺陷的人到了国外,就再不压抑自己,手拉手心连心,在T村开出满园奇葩。

威廉就算是这阆苑仙葩里,因浸染艺术教育而格外鲜艳的一朵。奇出了特色,奇出了风采。成名句大概是,在L搬进他家的第三天,突然很严肃认真的说,“我觉得,我是一个艺术家。”然后一米七的身高,裹上日系及脚踝的黑大衣,意气风发出了门。

 

王俊凯在生人面前容易害羞,搬进来时客客气气和威廉打招呼,没十分钟就发现L并没夸张他的独特程度。那会儿他去厨房接杯水喝,威廉突然出现,站在他身后,没头没脑来一句,“我这几天正在看一部电影。诶呀,也可以说是电视剧吧。”

 

王俊凯手上动作一顿,硬着头皮接话,“什么电影啊?”

“XXX,日本的,主要讲青春,爱情。而且第一个镜头是在T村取景呢。”

“噢噢,是吗,我没看过这个。”

“那你平时喜欢看哪种电影?”

“。。。都看点吧。”

“我的话,每个国家的我也都看。”

“噢噢。”

“王同学,你看速度与激情7了吗?”

“。。。还没。我不是很感兴趣。”

“哦,我今晚上跟朋友去看。”

“。。。好,那。。。你们玩得开心。”

王俊凯没等他回话就走了,说不上来哪里不对。L跟他说威廉这人就是这样,对谁都是这样,但他是直的。

 

“他人算是好人,但。。。他的世界。。。真的,我们进不去。你就别搭理他那么多。”

“恩我也这么打算的。。。”

 

威廉喜欢自创特色菜式,经常把东西烧糊,厨房警报器响了半天,王俊凯在卧室里听得脑仁儿疼。威廉创作之后不洗碗刷锅,王俊凯第一天看不下去那油腻的厨房,田螺姑娘似的打扫个透彻。

第二天又不行了。

L说你跟他讲让他及时洗碗筷,他会答应会道歉,但是不会行动。

“我平时也不做饭不用厨房,所以也就没跟他有啥矛盾。”

 

王俊凯内心是崩溃的,他无法忍受在一个七天未洗的锅旁边切自己的菜。L 家住在市中心,下楼就是各色菜馆,王俊凯就打算彻底放松自己,学着L不踏进厨房一步。

他走了一个街口去买水果,就看见王源住的公寓楼,一时间心情复杂。他挑选草莓时,脑中浮现出王源被红酒染过的唇瓣,不似自己因低血糖常年浅淡的样子,王源的嘴巴平日里也有粉嫩颜色。这么一细想,王源的皮肤好像也和自己不同。周小粥常说他毛孔粗大,一看就是佳洁士搓洗后还不涂乳液的九十度脸。王源的却不同,细腻多了,虽不至于像韩剧里女演员那般瓷娃娃,却也比许多亚洲女生还白净。

 

他伸手去拿装苹果的保鲜袋,看见了自己的手指。

王源的手可不这样。

那双手比他脸部的皮肤还白,骨节修长,像小葱的白色底部。王俊凯突然好奇他可曾学过钢琴,那样一双手,不在黑白键上跳跃,未免可惜。然而现在就是好奇,也晚了。

 

从雪地那次谈话之后,一月有余,谁也没联系过谁。

 

王俊凯排队等着结账时,皱起了眉头。如果说事情发生后他的脑子里装满了事情本身,那今天是什么情况?

 

他的脑子里装满了王源这个人。

 

我喜欢王源吗?

我不喜欢。

 

王俊凯走出超市,雨滴落在他头发与额头上,风很大,吹起一身鸡皮疙瘩。

 

王俊凯站在街边,闭了半分钟的眼。

 

我喜欢王源吗?

我不喜欢。

可我对王源,有性冲动。

 

 

重庆的四月末已经足够炎热,王源穿着白色短袖和深蓝色短裤,约人打篮球。家里有辆车是他去年夏天回来时开过的,他妈说平时家里没人,自己的车,也不想给酒店用,就还给你好好停在车库呢。王源说我先开去检查下,保险。他妈拍拍他的胳膊,说你这又走大半年,一两肉也没长,倒是更像个大人了。王源说我就是在那边,也成年了,早是大人了。他妈说行,大伙子,你不是说过俩月还要回去吗,暑假也知道念书,是比以前强多了。再有个三年你能念完吗?王源说四年吧,别,四年半吧,万一呢,越往后课越难。

他妈说给你五年,妈妈还能再干五年。到时你赶快给我回来,我和你爸能再带带你,然后我俩可要满世界跑着玩儿了。

王源拿了车钥匙,挤眉弄眼跟他妈说,保证完成任务。

 

他一年未归,身体还没习惯这城市的温度和拥挤,把车停在街对面,过马路时对着争分夺秒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小轿车,竟有一丝丝慌张。

 

他到得早,又是个工作日,学生都还没放假,球场就他自己。手机有了提示音,王俊凯发微博说【厨房太脏无心做饭,住在市中心餐馆太多无心做饭,暑假只有两周能歇无心做饭,可能是单身太久了无心做饭】。

 

他的朋友们到了,说你小子咋还这个样儿,跟高中差不多啊。

王源笑笑,把篮球扔过去,“打完去吃火锅吧?”

 

 

 

王俊凯连进厨房接杯水都嫌脏,索性带着电脑去公寓楼下的咖啡馆,点了杯喝的,开始写下学年的奖学金申请书。他一坐就坐到晚上十一点,打算回去直接睡觉。

睡前他习惯性刷新社交软件,看见王源又发了朋友圈,火锅,小面,红油抄手,还有八中门口卖的抹茶奶绿。

 

王俊凯还在想那家奶茶店有这么出名吗?怎么王源一个南开的也专门去买他家的招牌。

但这款的确很好喝。

 

他直接点了王源的头像,去翻他的相册,王源不常发东西,平均下来一个月还不一定有一次。他发过一张游戏排名图,配的文字是“太给中国长脸了!”,也发过跟中国学生会有关的,“今天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下周聚餐!”。再往前大概是他高中时候,穿了一套黑色西装,和不同的男女一起,在“成人礼”三个大字前合影。一共九张图,他身边分别站了九个人,王俊凯一一浏览,不论男女看下来还是王源最好看。

 

那个时候的王源和现在不太一样,王俊凯说不来,但只凭九张照片他也看得出来。

他所认识的王源开朗活泼,照片里的人虽然也在笑,眼睛也是亮着的,却少了现在的一种。。。

 

要怎么描述呢,王俊凯想不出来。他只是觉得,现在的王源,更像是一个自我了解,自我认同的人,外表活跃但里面是踏实的,看不出有什么太多欲望,就像他的名字,水一样自然,又是源头的水,自然并且有生命力。

 

他把每一张照片都放大了看,从巴掌大的脸到被衬衣掩盖的锁骨,再到腰线,再到胯部,再到臀型,再到那两条腿。。。

不能更明显了——

他的身体,在吸引着我。

 

周小粥正窝在蓝莓床上,陪她看国土安全。蓝莓情绪容易激动,又偏好这种情节紧凑的片子,她有先天性心律不齐,周小粥知道后说祖宗啊你能不能惜命一点,平时看看全美超模辛普森一家之类的,成吗?蓝莓说所以我喜欢有个人陪着我看,有人在一旁跟我一起喊卧槽,我的情绪就比较容易发散,你喜欢国土安全疑犯追踪行尸走肉美国恐怖故事吗?

 

周小粥看着她那双自带美瞳的眼,说好巧,我。。。还挺喜欢的。

 

自那以后蓝莓补剧总叫上她,周小粥晚上回了自己屋,一闭眼全是侦查与反侦察,血浆和脑花,开着灯也要失眠。

 

王俊凯一个电话打进来时,女主角正被情报局当做神经病抓起来,她掌握的恐怖分子信息无法传递出去,崩溃之下要嗑一整瓶药,蓝莓紧张地抠周小粥手臂上的肥肉。

 

“喂?你睡了吗?”

“没啊。”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一个男人的身体,对你有了吸引力,你会觉得自己被掰直了吗?”

 

蓝莓把视频点了暂停,仰头问周小粥,“谁啊?”

 

“。。。一个朋友,遇到了点事儿。你先看,我去外面接个电话,不用暂停。”

 

 

“你是不是喝多了?”

“我没喝酒。真的,你会觉得自己被掰直了吗?”

“。。。。。。你说这个,我很难假设,因为无法理解‘一个男人的身体对我有吸引力’会是什么感觉。”

“对一个人的身体有感觉,不代表喜欢这个人,对吧?”

“恩可以这么说。”

“那对某一个男人的身体有感觉了,是不是代表,你喜欢的是男人?”

“。。。我不知道。会有各种特例吧,我也没纠结过思考过这种事儿。你到底咋了?”

“我好像,就是,怎么说。。。有一个男生,他的身体,对我有。。。吸引力。那方面的,吸引力。”

 

“你别跟我说是王源。”

“。。。”

“王俊凯,你是不是那晚上之后才这样的?”

“恩。”

“那你对他有幻想的时候,画面里有他的penis吗?或者他的前胸。”

“。。。没有。”

“你喜欢他这个人吗?精神上的。”

“。。。好像,也没有。”

“那算我求你,离他远点,好嘛?”

“。。。”

周小粥被他的沉默激怒,大声说,“很明显你根本对男人没性趣!没性趣你懂吗?!我有性幻想的时候,画面里不可能没这个女人的胸!你这么多年打手枪的时候,画面里也没女人的前胸和下面吗?!不可能吧?!所以说你明白了吗?!我不知道你是哪里不对劲了,是不是对新鲜事物有了好奇心,但是,你听好,你别去招惹他!”

 

王俊凯没想到她的反应会这么大,“我也没打算要怎么样。。。大家都是男人,他那天也说了不在乎那一晚的意外,还是朋友嘛。而且,或许我真和他接触多了,成了好朋友,一起去游泳或者蒸澡,我估计就自动幻想破裂认清事实了,也就没事儿了。”

 

“不行!你他妈去跟别的男人做朋友游泳去!王源不行!你不能为了借助外力治自己的头脑发热,就这样去靠近王源。”

 

“不是。。。你是不是误会我了?我肯定只是和他做朋友,不可能傻逼到对他上手啊!”

 

“就是知道你什么意思我才。。。唉呀!”周小粥快急哭了,“如果蓝莓在不喜欢我不喜欢女人的前提下,一直主动接近我,我肯定会误会,以为自己的感情得到回应了,你懂吗?然后真相大白,你觉得我会是什么心情?”

 

“你瞎打什么比方呢,周小粥你才是喝多了吧?”

 

“喝你个屁!王源是gay !是gay !”

 

“。。。你,你说什么?”

 

周小粥直接挂了电话。

 

她站在楼梯上深呼吸了三次,回身往上爬了几层,打开楼梯口的门,蓝莓就站在那里。

 

她穿着粉色绒毛睡衣,微微仰头问周小粥,

“你是蕾丝?”


评论(96)
热度(1102)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