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11)

11. 连一句哦艹都冒不出来

 

T村的KTV和北美大多数城市的情况差不多——中国人做老板,十年前的的曲库,九十年代的装修水平,八十年代的音响质量。

王俊凯两年前刚到T村时被人带着来过一次,被昏黄的白色桌布、难以言喻的黑皮沙发、古惑仔电影里暗沉的壁纸搞得心神不宁,连突破下限的话筒质量都没注意到,一心想拿瓶巴斯消毒液把逼仄的包间喷洗一遍。

 

“哟,来啦?”老板在吧台后面隔老远跟王源打招呼。

“恩,带了两个朋友一起,有房间吧?”

“有。你喜欢的那间空着呢。喝什么?”

王源扭头问周小粥和王俊凯,“想喝点什么?”

“可乐。冰的。”

王俊凯往吧台上看了看,“恩。。。”

“要不咱俩喝啤酒吧?”王源问。

“可以啊,”王俊凯顿了顿,“不行,你开着车来的。”

王源说那我就喝矿泉水吧,王俊凯说我也喝水。

 

周小粥心情不好,进房间连嘶吼了三遍Girlfriend,基本没一句在调上。王源伏在王俊凯耳边说,“她是我们一大杀器,去年跟M大学生会联谊,他们酸咱学校排名不如M大高,她一个人唱了半小时,连喜洋洋都唱跑了,咱学生会的还故意鼓掌叫好,把M大的都吓傻了。”
王俊凯想了下一屋人面如土色还不好意思离场的画面,就笑了出来。

 

王俊凯连了店里的wifi,手机提示有新邮件。他打开了邮件附带的图片,皱起眉,王源问怎么了,有事?王俊凯说上周去照business formal的照片,刚收到。王源问那是什么?王俊凯说是穿正装照的,用来放进网上的电子简历里。

“没照好?”

“怎么说呢。。。照的跟东南亚人一样,脸也是肿的。”

王源探头过去要看,王俊凯也没躲,直接举到他眼前。

“哈哈,比真人丑多了。”

王俊凯叹口气,微笑着说“没办法啊。”

王源说你把照片发我邮箱吧,我给你修。

“你还会修照片?”

“调个肤色还是可以的,我今晚回去给你弄。”

 

周小粥唱累了,缩在沙发角落,把话筒递给王源。王源让王俊凯点歌,王俊凯说太久没来KTV,一时间想不出要唱什么。王源说那我先来吧,你想一下,他点了一首她说,还有几个周杰伦的,都是王俊凯账号playlist里频繁出现的。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声音那么好听,和说话时还不太一样,比自己的更高更清亮,像少年音,又没那么细。他唱时气足,音稳,黏在人耳朵里又不腻歪。王俊凯平时偏爱陈奕迅那种略低的声音,但现场听了王源的嗓子,发现竟另有滋味。

王源唱完了她说,王俊凯发自内心说了一句,“你唱歌不错啊。”

 

王源回头冲他笑了下,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他唱黑色毛衣时王俊凯就张嘴跟着哼,等他唱到夜曲时,王俊凯就忍不住拿了另一只话筒一起唱了。

王源提议来唱歌,本是为了炫技吸引,顺便突出一下听歌品味的重合。他发现王俊凯基本不来KTV,也不在社交平台上发什么唱吧啪啪,还以为他是音痴。人嘛,除了志同道合,还追求一个互补,你有一车山珍海味,我有一碗白粥,就更能引你垂涎。

然而他的小苹果,似乎是个金苹果。

 

哦艹。

声音好听就算了,这歌技又是哪儿学的?

哦艹。

所以说现在我是在跟他合唱吗?

合唱啊!

妈呀。

 

他内心一激动,音就跑了。王俊凯扭头看他一眼,他跑了三句,又顺着王俊凯的调子爬回来。

王源觉得此刻这首口水歌简直不能更独特,他无法形容跟王俊凯合唱的滋味。

你能听见自己的声音,能听见他的声音,你听见你们的声音捆绑在一起,然后你渐渐听不到配乐和鼓点,脑子里轰轰隆隆只剩一个念头——

我和他是在一起的。

这念头令你聋了,又盲了,看不见屏幕上由白转蓝的歌词,全凭记忆吐出一个个无意义的字眼。

我是和他在一起的。不去想以前那些偏执的窥探,不去想以后那些难测的结果,此时此刻,在这首歌里面,我是和他一起的。

 

周小粥听着他俩合唱了两首,在一旁说,“诶你俩一起唱,感觉还可以啊。”

王源还没晃过神,王俊凯笑着说是吗?他声音比我高很多。

周小粥手机震了下,她摁着屏幕语音回复,“我啊,我这会儿喝着可乐唱着歌呢。”

然后她把手机举到耳边听了听,又笑着说,“二十三还猛一窜的确是有可能的,碳酸饮料也的确妨碍长个儿,但你觉得我也要和你一样在乎这个吗?”

王源王俊凯对视一眼,猜出电话那头是谁。

周小粥不知看见什么,赶忙打过去电话。

“喂?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不不不,我没那个意思。不不不。你矮没事我高。哈哈哈哈,我错了。什么?你说想吃什么?喔喔,我就在那附近,应该还没关门,我现在买了去找你吧。不行不行,太晚了,我去找你。化了就再找冰箱冻冻。哦,那可以,行,你出发了跟我说,我去店里等你。”

 

周小粥挂了电话背都挺直了,她把剩下的可乐一口闷,跟王源和王俊凯挥挥手,“你们俩好好唱啊,我去吃个frozen yogurt,然后就回去了,下次约。”

 

王源张嘴还没说再见,周小粥就已经大步迈出了包间。

 

王俊凯和王源又合唱了半个小时,王源看王俊凯一直下意识环顾包间,猜他是洁癖犯了,就说要不今天先到这儿?下次再来。

王俊凯其实唱得挺开心,他喜欢唱的王源也会,王源唱的他又都经常听,去环顾卫生情况纯属习惯性动作。他听王源说要走,以为他是累了,就点头说好。

结账时王源直接付了,他跟王俊凯说“ 中国人开的店,出单子时一般都不会默认AA。”王俊凯说那行,我请你吃宵夜吧。

王源把车提出来,开了一个路口就透过橱窗看见周小粥和一个女生在吃甜点,王俊凯问王源要不要去吃,王源说算了吧,你就那么想当电灯泡?王俊凯想了想也是,就说那买点儿什么?

 

“要不要喝几杯?我家楼下就是卖酒的店。”

王俊凯上次喝酒还是两个月前过圣诞,和同事一起,被王源这么一提瘾就也上来了,他第二天下午两点才有工作培训,就答应了。

王源把车泊进地下停车场,两个人迎着零下十度的寒风去买酒。王俊凯说上次有人推荐他merlot,问王源喜不喜欢喝红酒。王源说他都行,王俊凯就拿了两瓶去结账。他排队那会儿王源不见了,他付了钱才发现,扭头去找,就见王源拿了一篮子酒在排队。王俊凯问怎么又拿这么多,王源说来都来了,买点喝不完就备着。他们之间隔了三个人,王俊凯就也不好越过别人再说什么。

 

王源家一室一厅,脏到不至于,乱却是乱的很到位。王俊凯趁着他去拿启瓶器和杯子的空档,随手把桌子上的杂志码整齐,橙子皮扔进垃圾桶,电视遥控从沙发缝里抠出来。

他俩先是开了那瓶红酒,王源说真的好喝啊,王俊凯说是不错。单是喝酒也尴尬,王源说要不找个东西看吧?王俊凯自然没意见。王源把电脑拿出来,先是登陆邮箱打开PS,修了王俊凯的照片。

“这样可以吗?”

“可以。。。这么快。”

“嘿嘿,因为也不用怎么修。”

“你电脑是不是很厉害?”

“就一般吧,小时候喜欢打游戏,连带着就喜欢捣鼓电脑,”王源笑起来,“主要是不喜欢学习。”

“那也没想着学个软件工程之类?”

“就是搞着玩儿,也不想一辈子干这个呀。”王源在网上搜了搜,“你想看点啥?我是歌手看了吗?”

“这一期看了。”

“那。。。最近有什么电影你没看的?”

“最近也没去影院,新上的都没看吧。”

王源搜了搜新片,“五十度灰你看了吗?”

“没。你看了吗?”

“没。我看周小粥他们看了都发朋友圈,那要不就看这个?”

“好啊。”

 

看电影的时候两人谁也没说话,男生和酒聚在一起,一瓶接一瓶就很正常了。

王源怕自己醉酒失态,他没喝吐过,但这个险在王俊凯这里不能冒,每次碰杯就只喝一小口。王俊凯注意力集中在电影上,就也没发现自己添酒的频率比王源多得多。

等电影演到男主将女主蒙了眼睛绑在床上时,王俊凯的后劲儿上来了,整个人晕头晕脑浑身燥热。

他想问王源是不是也喝得差不多了,扭头就看到他短袖领口上方露出的锁骨,配着细腻光滑的皮肤,竟生出几分性感。

他最终什么也没问,略带慌张转过头,去看电视屏幕。

 

男人的手从女人胸部一路游移到腰线,继续往下,勾住蕾丝底裤,女人发出压抑的呼吸声。王俊凯觉得大脑充血,下意识就又去看王源,巴掌大的脸,黑眼珠像巧克力豆儿,下颌线条每个弧度都刚刚好。那张嘴染了红酒,微微张着,王源不知在想什么,轻轻咬了下唇。

 

妖艳。

 

王俊凯耳边是活塞运动中男女的喘息声,眼前是王源形状姣好的唇,和他的性奋点——锁骨。

当他咬上王源的唇瓣时,脑子里根本没想起王源的性别问题,等他顺着一路下移,舔舐轻咬王源锁骨时,已经硬了。

 

王源大脑是死机的。

连一句哦艹都冒不出来。

 

他提议喝酒,本是觉得男生之间一起喝了酒友情就能再进一步,又想着万一王俊凯醉了还能在他家留宿,增加接触机会。

他提议看五十度灰,是出于好奇,单纯想看看直男对这种程度画面的反应。他明白不管俩人外部的契合再多,要是不能引起性冲动,就只能做穿一条裤子的兄弟。然而他要胸没胸,要喉结倒是很明显,所以只能默默祈祷王俊凯比较在意的点不是胸,或者娇小的骨架子,丰腴的手感。

 

所以当王俊凯沉着眼神亲上来的时候,王源立刻心理性休克了。

 

虽然大脑还没活过来,身体却没停滞,他硬了。

硬归硬,他吓得一动不敢动,下巴碰到王俊凯的头发,锁骨上是王俊凯的牙,舌头,以及带着酒精气味的喘息。

 

王俊凯在锁骨上流连许久,然后伸手去搂王源,刚触碰到他骨感的身侧,就回过神来,猛地抬起头看着王源呆住的脸。

 

吓软了。

 

他迅速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对着王源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王源抬眼和他对视,暖黄的落地灯映在他瞳孔里,王俊凯本就飞速跳动的心竟然漏了一拍。

 

不能好了。

 

“真的是,真的是对不起,我。。。”他顶着满头汗跑了出去。





评论(106)
热度(1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