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时间不会证明任何事,他们自己证明自己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刚认识他们的时候,王俊凯脸还有点肥,王源刚刚念初一。

那时候给他们的称谓还带了点空间风,凯爷奶源什么的,土霸村花那一类。

我尚且不懂团饭唯饭的说法,微博上大家都是益母草。

 

因为他们我知道了lofter的存在,搜到了一个叫凯源永绊的文站。

后来因为他们我写了第一篇同人文,写了短篇写了连载……天知道我有多懒多现充,现在想想也难以置信。

 

接着他们穿了宝蓝色的奇怪西装,去领一个益母草们花钱买的奖。

他们继续录制少年狗,两个人在歌乐山占山为王,游戏里吊打其他练习生。

五月他们去录快乐大本营,那时候电视里他们还被允许表演合唱。

而我尚且不懂珍惜这份理所应当。

 

后来一切都迅速地发生改变,带我入坑的朋友在麦当劳里舔着冰淇淋,说她手快,能抢来官方写真。

“我可以把凯源的卖你,我只留千千的。千千他太可怜了。”

 

我总是慢几拍,那时我刚搞懂白嫖的含义,沉浸在机场图里王源拉扯王俊凯书包带的甜蜜,难以自拔。益母草这个词早已消失在微博里。

 

事情的走向挑战我愚蠢的智商高点,换了一批博主关注,就好像能继续白甜着过。

 

他们活在我的社交媒体里,那时候王俊凯公开揉王源的头毛,这视频只能在微信悄悄传播。

我看着他们在机场冷战,在台湾和好。我和朋友因为一个饭制的视频激动到语无伦次,因为一个节目里的小动作讨论分析到深夜。

好奇心促使人们睁开眼睛,窥探欲鞭策阿姨前进。

 

再后来好奇心与窥探欲都慢慢消散,我突然想再听他们唱首歌。

 

竹马和真爱的界限变模糊,虚虚实实也混沌在一起。只有他们合唱的歌是实在的,音符不会随时间改变,不会因谣言消散,更不会被大人的欲望玷染。

于是我第一次参与了饭圈的事情,和椰子一起,和其他素未交谈的蟹园一起,搞事情。

 

那不过是短短几天的企划,说到底就是一群讨要初心的小姑娘老阿姨,委屈急了,忍不住发发声。

如果说那之后的我有什么改变的话,大概只是不再买官方周边了吧。

 

如今钟表又被向前拨了近一年,唯一不变的是他们总在改变。

王俊凯在人群中俨然小大人的模样,王源顶着学渣的脏水,问心无愧考上了全国最好的高中之一。

他们的故事里从来没有我这个旁观者,他们只是向其他孩子一样,跟着时间的步子行走、成长、突破。

时间不会证明任何事,他们自己证明自己。

 

但我的故事里却有他们。

我也跟着时间的步子行走、成长、变老:)

因为他们,我认识了一些人,结交了几个朋友,去了几个地方。

我独自生活在地球的另一边,听原本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的人讲她们的生活琐事。

我独自坐着飞机火车,去原本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去的国家、城市,去见这些在网络上陪伴帮助我的女孩子。

 

还有更多的,我不认识的,正在看这些废话的你们。

我的私信信箱里会有你们的表白,质疑,甚至是不敢告诉家人好友的小秘密。

有人曾因我写的东西有了一天的好心情,有人曾因我编造的故事而感动流泪。

 

或许我不会一直写他们的故事,但为他们写下的故事将永远留在这个博客里。

或许我短时间里等不来他们的下一首合唱,但他们唱过的歌永远刻在光碟里。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三年前满天飞的十年之约也早变得透明。

但我所喜欢过的,正喜欢着的,属于王俊凯和王源的故事,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都存在过,发生着,并有一个难以预测充满惊喜的未来。

 

——来自第三年715依旧不在重庆的小青


评论(66)
热度(91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