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番外(1)

为了饭番外

1.你的名字好有食欲啊

“还有整个八国联军等着老子宠呢!”

这是周小粥被苏言伤了心,跑去王俊凯那里买醉后得出的结论。

实际上她也只是那么一说,一米七几的个头在亚洲女性里有些优势,换到欧美洲就不突出了。况且文化差异不是小熊软糖,一口一个就能消灭了。

周小粥觉得自己骨子里还是很传统的,喜欢中国妹子。

 

从小她就没觉得自己是寻常小姑娘,看美少女战士真是好想哭,吵。

奥特曼不吵吗?

当然不,它和小怪兽都不说话呀。

 

小裙子不好看吗?

好看呀。妈妈,隔壁班的毛毛穿裙子就特别好看!今天她穿了一件粉色的,白色花边儿。。。

那你也穿好不好?

我不穿。只要毛毛可以天天穿就好了。

高二那年她说要出国,她妈坚决不同意。那天晚上周小粥盘腿坐在主卧门口,隔着门板说,“我不出也行。但我生来就这样,改不了。将来如果跟喜欢的人成家,在社会上会受更多白眼,在工作上也更艰难。而且,你想我有个孩子吗?在国外我、我伴侣、我的孩子,可能都会活得容易点。”

 

大一开学前周小粥搬进寝室,刚铺好床单就听到附近传来一声尖叫。

她跑出去,听见浴室里传来哭声。

“需要帮忙吗?”

啧,刚出来,频道还没来得及调。

“Do you need…”

“没,没事儿,摔了一跤。”

“中国人?”

“恩。”里面的人打开了门锁。

“我进来啦?”

“恩。”

 

浴室地面一滩水,水上坐了个穿着粉白睡裙的女孩子。白,瘦小,正啪嗒啪嗒掉眼泪。

 

后来周小粥才发现,苏言泪点真的很低,看喜剧电影也好,磕磕碰碰也罢,考砸了也好,收到生日卡片也罢,你一扭头,她就在那儿啪嗒啪嗒掉眼泪。

只是那天周小粥鼓起勇气去告白时,她皱起眉头说恶心,一滴泪也没流。

 

倒是周小粥跑去王俊凯房间哭成了傻逼。

 

 

后来跟蓝莓在一起后,说起这段往事。

“看来你追谁都这么专注啊。”

“瞎吃什么醋。”

蓝莓想了想,周小粥对她的确是毫无保留,心里也就稍稍平衡了。

 

周小粥第一次看见蓝莓的时候,就觉得整个身体都在水肿,饱满鼓胀的心情撑起皮肤,找不到宣泄口。

一见钟情吧。

因为蓝莓长得太美。

 

“hi, are you looking for anything?”

“是…yes, I’m looking for the registration room.”

“我也是中国人。办ID是吗?”

“啊…对,对。”

“就从那个楼梯上去,左转,然后…还是我带你去吧。”

“太麻烦你了!”

“不会不会。同学怎么称呼啊?”

“兰玫。”

“这个外号挺可爱的。”

“不是,我真名就是兰玫。”

“哈哈哈哈哈哈好有食欲的名字啊。”

“嘿嘿嘿我也觉得。你呢,你叫什么?”

“周小粥。周恩来的周,大小的小,一碗粥的粥。”

 

蓝莓个头小小的,大概刚过周小粥肩膀,猫眼,左边脸颊上一颗小痣,爱用正红色唇膏,长发及腰,烫了大波浪。初遇那天一条黑色连衣裙,露出一小截事业线。周小粥和她认识了三个月,愣是没见过她穿裤子。

 

刚认识时周小粥带蓝莓去办银行卡,走到一半下起雨,蓝莓的眼妆花了。自那以后,周小粥再跟她一起出去,总在背包里装一把雨伞。九月雨季快结束的时候,还真赶上一次。那天蓝莓还带了朋友S,S包里也有一把伞。

周小粥看见S拿出伞的那一刻就蒙圈了,还没来得及邀请,蓝莓就自然地躲在了S伞下面。

周小粥背了半个月的伞,咽不下这口气,撑开伞后煞有介事的说,“你们这伞太小了吧,我这个大点。”

 

蓝莓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周小粥轻轻用伞沿兜住半个脑袋,连人给勾到了身边。

她睁大了眼睛去看周小粥,那人还在笑,“这么好勾,不用使劲儿就过来了。”

 

风大,周小粥费了老劲拿伞护蓝莓。

蓝莓又不傻,眼看着周小粥湿了半边身子,连忙说你把伞往那边斜斜。周小粥无动于衷,说没事儿。

“什么没事儿啊!你看你都湿了。”

“那咱俩挤一挤就好了。”周小粥伸手揽住了蓝莓的肩,那么窄,顺手就搂进了怀里。

 

 

蓝莓说话总带着黑土地的味道,周小粥跟她开玩笑,“口音倒挺像东北的,怎么这身高上…”

“切,北京人了不起呀,普通话谁不会说。”

周小粥一听,还真是字正腔圆标准得不行,“那怎么平时不好好说话?”

“跟熟人有什么必要好好说话,你想我以后跟你…”

“别别别,”周小粥连忙打断,“求你拿东北话砸死我吧。你们那旮旯才是真引领国际潮流,东北的,就是世界的。”

“周小粥,你是不是跟谁都要贫一贫啊?”

“没有啊,就跟你。”

蓝莓愣了一下,并没再接话。

 

周小粥给王俊凯发短信。

【你说蓝莓怎么这么有趣?】

【啊?】

【明明是个小不点,还喜欢打扮得特女王。明明打扮得特女王,还有点小性感,睡衣却是粉色绒绒,拖鞋上还有小兔子。明明私下这么萌,却喜欢看重口电影电视剧,行尸走肉这种没下限的,边看边吃午饭。明明这么重口,又喜欢无聊时用水粉画小清新花草…】

【……你赶快表白去吧。我上着课呢。】

【是不是兄弟啊你,净戳我痛处。】

 

然而她没料到,王俊凯真是个称职的好兄弟。要不是因为一个月后他深夜打来的电话,蓝莓也不可能毫无预警地“被表白”。

那个晚上周小粥大概可以记一辈子。

最初觉得震撼,后来再回想则是狂喜,三年后她再去回忆,又觉得真够矫情。

虽然矫情的很可爱。

 

在一起后她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跟蓝莓腻歪,压着她睡觉,搂着她看美国恐怖故事。蓝莓笑她胆小,她就捣乱,情节越紧张,她就越要去啃蓝莓耳朵脖子,啃得蓝莓无心看剧。

 

蓝莓痛经,但又嗜凉,周小粥总记着她的经期,提前两个星期不准她吃冰的。慢慢的,两人经期完全同步起来,只是她三天就干净了,蓝莓第五天还趴在床上哼哼。

好死不死王源也爱冷饮,每次聚会后都要去吃冰淇淋。蓝莓自然也要跟着,周小粥说我们就不去了,我送她回宿舍。蓝莓装没听见,跟在王源屁股后面走。周小粥拉住她手腕就要离开,蓝莓不愿意,周小粥也是气的没脾气,“你能跟他比吗你?!”

“我能!”

“你能个屁!”

 

“哎哎怎么吵起来了,蓝莓想吃就一起呗,也没多远,而且现在才…”

王源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捂住了他的嘴,把人拉走了。

“你个傻子,不懂就安静点。”

“我怎么不懂了,不就是周小粥觉得太晚了…哦我明白了。”

他顿悟后又挣脱王俊凯的手跑回去,“我知道有家泰国餐馆的芒果糯米饭做得特别好吃,热的,去不去?”


“不去。”蓝莓甩着大波浪就往前走,周小粥脸色又软下来,跟上去拉住她,“小不点儿,你不想吃我想吃,一起去吧。”

王源帮腔,“诶呀就是,你看周小粥也怪可怜的,忙成这样,这个月好不容易有时间出来吃个饭玩一玩。”

 

后来蓝莓发现新大陆,把周小粥那份也吃了,实打实的糯米饭,肚子鼓起来。周小粥坏笑着去摸她的胃,“两个月了?不会是我的吧?小不点儿生的是啥,纳米不点儿吗?”

“滚!”

蓝莓撑得难受,没精打采的说要回去躺床上,周小粥把大衣扣子给她扣好,跟王俊凯王源挥手拜拜,“我带她回去养胎。”

“养你妹。”

“辈分错了。养我闺女。你说我闺女叫啥呢……周纳米?”

“都小粥了,你还纳米,”蓝莓翻了个白眼,“你当我粮仓啊?”

“粮仓多好,肚子饱了才能奔小康。不过是应该把咱俩名字结合一下,蓝莓,粥…蓝莓…粥……”

她自己嘀嘀咕咕,过了两个红绿灯,突然大叫一声,“周很饱!周很饱怎么样?小名叫小饱,英文名Fullia。”

“……你们家取名的水平是刻在DNA里世代遗传吗?”

 

周小粥总觉得王源在王俊凯身边智商就长期掉线,蓝莓说你懂什么,那是因为爱,扮猪吃老虎,经济环保。周小粥挑起一边眉毛,“你在我跟前这么精,是不是没有爱?”

“你帮我搓完背我就告诉你。”


有次周小粥看见蓝莓在图书馆的小隔间里跟一个男生凑在一起,她敲敲门就黑着脸进去了,蓝莓说她就是给人讲数学题,周小粥说用得着你讲吗,学校有免费的数学助教。蓝莓说你生什么气啊?我讲个题怎么了?周小粥说讲题需要靠那么近吗?

蓝莓说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周小粥说是吧,你们继续,我自己去个医院。

 

可怜那位中东那同学,云里雾里听她俩中文噼噼啪啪,完全不知道这场争吵和自己有关。

 

那天蓝莓回家后就看见周小粥坐在沙发上,面前五大盒新鲜蓝莓。

“周小粥你疯啦?买这么多等着放坏吗?”

周小粥也不理她,大把大把往嘴里塞,手心染成了蓝紫色。

 

蓝莓心里气周小粥不理人,就径直回房间看美剧。

她看了一会儿就饿了,这才想起来周小粥忙了很久,前一晚跟她说终于得空了,订了餐馆第二天带她去吃饭。她自知理亏,忘了约定,就走去客厅蹲在周小粥脚边,仰着脖子看她。

“对不起。”

周小粥故意不去看她,专心吃蓝莓。

蓝莓用手指戳了戳她的小腿,“你别吃蓝莓了,吃兰玫吧。”

 

周小粥被她戳得忘记了今夕何夕,脸色暖和起来,但还是硬着声音让蓝莓坐到沙发上。然后撩开她的裙子,亲了亲,找准位置,把一颗蓝莓放了进去。蓝莓低头看着,脖子都红了。

 

周小粥心里多少还带着气,易燃气体,染得整个小公寓都暧昧起来。

那天玩的有些过,最后两个人身上都是蓝莓汁液,就也没谁再提吵架的事情了。

 

她们合租之后,周小粥经常大早上打开衣柜被花花绿绿的裙子们吓一跳,几秒后才想起那不是自己的。再之后蓝莓带着她逛街,周小粥的衣架上也渐渐多了嫩绿浅黄。

 

她俩的毕业典礼是一起的。

那天周小粥醒来就发现枕边放了一条高腰及脚的深蓝色西装裙,和一件浅灰色亚麻衬衫。蓝莓趴在她肚子上说,“你的西裤被我藏起来了。”

周小粥愣了一会儿,然后揉揉蓝莓的头发,“好。”

 

她站在试衣镜前一直发呆,表情有些严肃。蓝莓跑过来站她身边,同款的灰色衬衫,只是下面配了深蓝色的紧身短裙。周小粥看着镜子,突然笑起来,戳了一下蓝莓的胸。

“色情魔。”

“你不是?”

“你穿这身太干练太美了,如果以前咱俩不认识,我一定一见钟情。”

“你每天都很美。”

“嘴甜也没用。过去坐好,开始化妆。”


评论(62)
热度(837)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