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23)

23. 我可就当你是歧视富二代了啊

王源睡醒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去上课了。他习惯性地去摸手机,发现上面贴了一张便利贴。

 

早饭在微波炉里,热一分半就行,麦片在五斗柜上。早上好:)

 

王源对着那张纸笑了一会儿,他爬下床先去看微波炉,上面放着切好的橙子,里面装着要热的饭和牛奶。王源对着空气又嘿嘿两声,才拎了自己的小袋子去洗澡。他看见王俊凯放东西的那一栏上,有一块香皂,是平时他身上的味儿,就没用自己带的沐浴液,拿着那块香皂涂了全身。后来干脆洗头膏和牙膏也都用了王俊凯的,冲干净出来时继续对着空气笑。

 

【我醒了】

【早饭吃了吗?】

【正在吃[嘻嘻]】

【我这节课下课就回去了】

【好你好好听课吧】

【[ok]】

 

王俊凯十一点20就回来了,王源正缩在被窝里玩电脑。王俊凯走到床边亲他,王源仰头给他亲,刷副本就又黄了。

“恩,一股培根味儿。”王俊凯皱着眉头说,说完自己就笑了。

“你再闻闻!”王源撑着身子,挺直了背。王俊凯弯下腰和他脸贴脸,笑着问他要往哪儿闻。

“头发,头发。”

“恩,好熟悉。”

“你再闻闻身上!身上!”

王俊凯就又把脸埋在王源颈窝,深吸三口气,笑着说“恩,这个也很熟悉。”

王源说要不是因为我吃了饭,那其实。。。

“其实什么?”

“没什么。。。”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拍拍王源的脑袋,“起床,去吃午饭。”

“去哪儿吃?”

“近一点的地方吧。冰箱没菜了,吃完饭我去超市买。你不是1点的课吗,赶快吃完回来别迟到。”

 

王源从床上爬起来,穿着带来的棉衬衣,说我穿上袜子就好了。王俊凯顺手把他昨天穿的脏衣服扔进了自己的洗衣篮,他看着王源身上的白色棉衬衣,也转身去柜子里倒腾,脱掉深蓝色短袖,换了件一半白一半灰的棉衬衣。王源趁他转过身,偷偷去瞧王俊凯的背,小麦色,宽阔厚实。王俊凯套上了衬衣他才收回目光,跟王俊凯说他昨天在学校买了停车位,车就在那儿停着呢。

去停车场的路上遇到几次中国人,王源跟他们打了招呼,一路上和王俊凯之间都隔了二三十公分的距离。王源问王俊凯会不会开车,王俊凯说夏天刚考了驾照,但是平时住校也不怎么用车,就打算毕业后再买。

 

王源说要不去吃印度菜吧,就在超市旁边。王俊凯说好啊,你喜欢印度菜?王源说还行,之前被朋友带去过一次,都说他们家招牌是butter chicken。就是咖喱,印度咖喱,然后我还试了牛肉,但感觉butter chicken最好吃,还有椰子汁儿,芒果汁儿,印度奶昔。。。。。。

王俊凯就在一旁笑着看他报菜名。

到了停车场王源把车钥匙递给王俊凯,说要不你开吧,我玩儿手机。王俊凯说你不怕我撞柱子上啊?我可是新手。王源说没事儿我这车有保险。王俊凯说你没救了。

王源坐进了副驾驶,说我怎么没救了?

王俊凯说人命不比车值钱啊?

王源说没事儿我人也有保险。

王俊凯好气又好笑,顺手拿了车座上的抱枕,把王源的脑袋后背大腿各打一次,打完了又问,“痛吗?”

“好爽。”

 

吃完饭王俊凯去付钱,王源站在他旁边,偷偷抓了一把柜台上玻璃罐子里的浅紫色小糖豆。王俊凯说走吧?王源往他嘴里塞糖豆,王俊凯直接张嘴全吃了,王源再也憋不住哈哈笑起来。王俊凯刚想问他笑什么,就被口腔里强烈的花椒八角肉桂味道震惊了,一时间表情精彩非常。

王源心疼他,还是拿了餐巾纸举到他嘴边,“吐吧。”

王俊凯张嘴吐了,王源把纸巾裹了裹,找垃圾桶扔了。

 

王俊凯面无表情,也不去看王源,一路上不说话回了车里。王源以为他生气了,坐进去后把头勾过去,从下往上和他对视,“生气啦?”

王俊凯看着他,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弧度,猛地托住王源的头,在他嘴里横冲直撞,直到王源口腔每一寸也都充满了香料味道。

王俊凯笑着把钥匙放进王源手里,“你回去上课吧。我去买菜。”

王源见他这就要走,忙拉住了他的袖口,“你等下,”他在车里找了找,递给王俊凯两粒口香糖,“你是不是晚上还有课?”

王俊凯笑着接过糖,“对,快九点才下课。”

王源说那我下午下课了就先回家吧,明天再见。

王俊凯以为王源是觉得刚在一起,就这样天天粘着进度太快,又想到自己有许多作业要写,估计下课了也不能陪他玩,就点头说好。

 

王源开车走了,王俊凯在超市逛了好久,光各种零食就买了两袋子,出来后又怕王源喜欢吃国内的,就走了五个街口,去中国超市给他又买了一袋。

王源下了课就开车去商场,转了半天,买下两双黑色AJ。

 

晚上王俊凯打电话问王源吃没吃晚饭,王源说吃了。王俊凯问他吃的什么,王源是在商场吃的泰国快餐,不想让王俊凯猜到自己去了商场,就半天没吭声,王俊凯说,“泡面是吧。现在这个月只剩一次了啊。”

 

。。。

窒息。

 

“哦。”

王俊凯以为他是被管了,不开心,就说明天中午来我这儿,做酸菜鱼。

“好好好!”

 

第二天王源过去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屋里多了一个大塑料箱子,满满当当全是零食,他冲着门喊,“是给我的吗?!!”

王俊凯在厨房里喊回来,“什么?”

“零食!”

“不然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你真好!”王源跑去了厨房,仰头亲了王俊凯的下巴。

 

王俊凯也没停手里的动作,只是笑着回头看王源,“好处还在后面呢,颤抖吧,刮开有惊喜。”

 

哦艹。

窒息。

果然还是恋爱好。

 

王源问王俊凯他俩的事儿有没有跟周小粥说,王俊凯说还没,你不说我都没想到这茬。王源说要不还是坦白了吧,没她估计现在咱俩也成不了。王俊凯说行啊,那约她明晚去吃鸡翅?王源说可以,你约?

王俊凯给周小粥发微信,“明晚要不一起吃个鸡翅吧?可以带上蓝莓。”

“行啊。但那样怕你太热。”

“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电灯泡啊。”

“。。。”王俊凯憋着笑回答她,“恩,没事儿,你俩一起来吧。发光发热是我的荣幸。”

 

周小粥牵着蓝莓的手走进爸爸胡子,先是看见了从洗手间出来的王源,她说好巧啊你也来吃啊。王源笑着说是啊。周小粥看见了王俊凯坐在角落里,就拉着蓝莓往那儿走,王源一直跟在她们后面。周小粥觉得不太对,就问他是跟谁一起来的。

王源有点害羞,眼睛亮亮地说,“王俊凯。”

 

周小粥已经走到了桌子边上,她看看坐着的王俊凯,又看看站着的王源。

 

就是奸情,没得跑了。

 

“Hi, have you guys decided what to drink for tonight?”

金发红唇的服务生走过来冲他们笑,周小粥只好拉着蓝莓并排入座了,王源走过去,坐到王俊凯身边,笑着跟服务生说,“two ginger ale for us.”

 

吃饭的时候周小粥问他俩这是啥时候的事,王俊凯说就是这周的事。周小粥惦记着那通和王俊凯的电话,心里别扭,又不好当着王源的面问,脸色就不太好。蓝莓拧了她一下,说他俩真的好配啊啊啊啊啊啊啊这简直了,然后她冲着王俊凯跟王源说,“你知道吗你们俩就是作为腐女的终极梦想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源不好意思的笑笑,只得说。。。“谢谢谢谢。”

王俊凯说你和周小粥也很配。

蓝莓说主要是因为我美。

 

。。。王源和王俊凯在心里打一串省略号,又没法反驳。

不管是从直男还是基佬的眼光看,蓝莓都的确很美。

 

吃了饭王源要付钱,说这顿得我们请,王俊凯说对,我来吧。王源说不行,上一顿在外面吃就你付的。王俊凯说我乐意。王源说那我也乐意。王俊凯说我拿自己工资付的,你这性质不同。王源说还有没有天理了?家里有钱还不许花啊?王俊凯说你自己听听你这话,我都没眼听了。

蓝莓在对面看得红光满面,周小粥翻着白眼,说你俩不谈就算了,这才谈几天,要作为相声团体出道啊?

王源说我们俩,说相声?那绝对是要火。

王俊凯说,啪啪啪。

周小粥只能再翻一个白眼。

 

王俊凯趁王源笑的功夫,把卡给刷了。

 

蓝莓说周小粥我想去吃frozen yogurt,周小粥说好。

王源也学着她的语气说,王俊凯我想去吃frozen yogurt,王俊凯说好。

 

进店后周小粥直奔蓝莓口味的机器,挤了一大盒,又去前面小料区,猛加鲜蓝莓。

坐下来的时候蓝莓用东北话说,周小粥你咋这样啊?想干哈啊?

周小粥说大晚上的,我想吃蓝莓啊。

蓝莓说,准奏。

。。。

王源跟王俊凯对视了半秒,不自在地移开目光,闷头吃冰。

 

结束后一行人往外走,王源家就在前面的路口。周小粥说那今晚就这样吧,我们俩先回学校了。王俊凯看了眼王源,王源看了眼王俊凯,气氛一时间有点诡异,最后王俊凯说我有assignment要交,明天在学校也有培训,我跟你们一起回去吧。说完后他走到王源身边,低头小声说那我回去了啊。王源点点头说好。王俊凯又小声说晚安。王源回了他一句晚安。大街上总会有一些中国人跟他们擦肩而过,最后王俊凯快速的拍了拍王源的手,“那我走了啊?”

王源冲他笑笑,说你再不走周小粥今晚上就没时间吃蓝莓了。

 

哦艹。

我他妈在说什么。

还嫌不够尴尬吗。

窒息。

 

王俊凯果然表情又不自在起来,两个人都红着脸朝不同方向走了。

 

走到宿舍周小粥让蓝莓先上去,她去了王俊凯房间。

 

“你真想清楚了?”

“恩。”

“你那个时候说。。。”

“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他。”

“那你。。。你那方面。。。”

“我们俩还没。。。我觉得才谈了不到一周,那样太快了。”

“。。。那你,你那个时候跟我说对他的。。。”周小粥抓了抓头发,“我不是不支持你们,我是怕到时候你发现自己对着那里硬不起来。”

“我知道王源是男的。”

“。。。只要你做好了思想准备,也是真的喜欢他,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明白。我最近也在。。。搜这方面的资料。。。”

周小粥叹口气,“你们俩也是真可以,一个不打算跟家里出柜,一个莫名其妙说弯就弯了。”

王俊凯有点无奈的笑笑,“你是不是觉得我俩特容易黄。”

“。。。缘分这种东西,局外人谁能说得清呢。”

“是啊,我在局里都还说不清呢。但我就是感觉,我俩能成。你明白我意思吗,就是,最后都能成。”

“哪来这么大自信?”

“说不好。就是,就是一种感觉你知道吗。就感觉,不管遇到什么摩擦,都能过去。就是,也不能说商量着过日子吧,可能是我们俩现在都这年纪了,相对而言比较成熟,都不想闹腾,就想好好过。”

 

周小粥走之前给了王俊凯一个微信号,说是认识了好多年的一个哥哥,跟他家那位都国外扯证了,人特好,让王俊凯去咨询一下。

“你们的事我也不懂,但网上资料真真假假,你还是去问问他吧,省得床上尴尬。”

 

这么羞羞的事,王俊凯那么一个容易羞羞的人,你以为他会去问吗?

他去了。

 

周六早上王俊凯先去王源家叫他起床,拉他去吃早饭。前一晚王俊凯自己在图书馆忙着看课本做题,王源也不好意思吵他让他分心,就自己在家打游戏,一打就来劲儿了,后半夜才睡。王源觉得王俊凯跟他在一起后,算得上是百分百投入了。之前王俊凯虽然也是忙,但效率高,每天光微博都刷好几个小时。但这周开始,王源发现他各个社交媒体账号都一片冷清,连一条23333的转发也没有。王源知道他修到了大四的专业课,自然难度更大,加上工作、社团等等,心疼是心疼,但还是忍不住窃喜。

他心里清楚王俊凯只是刚喜欢上自己,真要说起来,一定不够深。但很明显王俊凯是不谈则已,一谈惊人,卯足了劲儿全身心投入。王源没料到他这一点,只能感叹王俊凯说的没错——刮开有惊喜。

 

他曾经也不着边际的想过,会不会等真得到了王俊凯,反而因为暗恋费了太多心力,恋爱后幻想破灭,不咸不淡几个月后就倦了。但那会儿他早陷入魔障,觉得哪怕谈三周就分,也非要谈一场。

 

王俊凯赶他去洗漱,说我把那件橙色短袖给你带来了。王源这下彻底醒了,轻轻拉着王俊凯的袖子,“我。。。能不能不穿啊。。。?”

“怎么了?”

“。。。”

“啊?”

王源看着地板,小小声超快速地说,“我觉得橙色特别丑。。。”

王俊凯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那你穿自己的吧。快,先去洗漱,吃了饭得歇会儿,不然跑起来肚疼。”

 

两个人在附近的brunch连锁店里吃了,王俊凯又要去付钱,王源在服务员拿着卡机过来前,特别严肃地说,“讲真,要是出去干嘛全你掏钱,以后我就不出来了。”

王俊凯说吃个饭,又不是多高级的餐厅,有什么呀。

王源说现在这年代,男女出去约会,女的还要掏几次呢,我也是大老爷们儿,你不能不给我机会啊。再说了,你申奖学金、打工来的钱,只够养活你自己食宿吧,还有学费呢。等你将来毕业了彻底独立了,咱再另说,现在就轮流吧。

王源见王俊凯不吭声,又说,你要是再拿我自己不赚钱来压我,我可就当你是歧视富二代了啊!

服务员把卡机拿过来了,王俊凯脸有点黑,王源先把钱给付了,用食指戳了戳王俊凯放在餐桌上的手,“我想吃冰淇淋蛋糕,你给不给我买?”

 

王俊凯受不了王源这样放软了声音盯着他看,脸色缓和起来,“一会儿跑完再买。”

 

王源跟着王俊凯去了集合地点,王俊凯的同事里没有华人,参加这场募捐活动的人里也没什么中国留学生,两个人胆子就大起来,跑着跑着就贴到了一起。

跑到一座大桥上时,女人们为了迎合关爱乳腺癌的主题,都把胸罩脱下来挂在桥上,一时间成百上千的各色内衣迎风飘扬。王源跟王俊凯都被吓傻了,王源边喘气儿边笑着去戳王俊凯的胸,“你的呢?”王俊凯斜着看他一眼,攥住了他的手,面色不善。身边都是在跑步的人,王源本因运动而通红的脸更加鲜艳了,要把手抽出来。王俊凯一使劲儿就把他拽到身前,几乎要把他圈起来了。

 

“今天晚上,你等着。”

 

说完这话王俊凯就松开他,自顾自往前跑走了。

王源看着他的背影,一时间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





今天早上起来看见那条下面俨然一个痛经论坛 笑死我了。

评论(146)
热度(1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