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果园恋爱物语


图来自 @K·R 鲸 带上水果我们一起来做大保健嘿!

嗨旁友,要来杯果汁吗?

村里举行水果选美大赛,农夫摘下自己家最好看的一颗水蜜桃和柠檬去参赛。那颗柠檬是早水蜜桃一年种下的,树上别的果子都拿去卖钱了,独它一个长不大发育的晚,竟然一口气又长了一年。

这颗柠檬比起别的要更纤长一点,亮黄的皮肤没有瑕疵,帅气逼人。整个果园的水果都喜欢柠檬,水蜜桃也不例外。

水蜜桃是一颗粉粉嫩嫩,散发出诱人甜味的果子,可他有点害羞,总是藏在叶子后面,别的水果都不太认识他,柠檬是个例外。

柠檬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水蜜桃的时候,那是一朵小小的蜜桃花,和别的花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花瓣更圆润些。后来花谢了结成果子,这颗果子明显是树上最圆润的那个。柠檬算是果园的老人家了,他发誓那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可爱的果子。

无数个午后,他看着那颗小桃子从树叶下探出头,晒太阳,晒得嘴角弯弯。

柠檬就也跟着弯了嘴角。

渐渐地小桃子长大了,皮肤由青涩转为暖黄,暖黄中又爬上一丝粉红,好看的让柠檬心发痒。他总想去和小桃子说话,可两棵树隔得太远了,等到小桃子长成大桃子,依旧没等来机会。

终于。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圣母诞嗣天主降临,他等来了一年一度的水果选美大赛。

农夫把他俩搁在篮子里,水蜜桃害羞又客气地说,“你好你好,我是水蜜桃。”柠檬心想天王老子的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桃子,他出于社交礼仪连忙回答,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水蜜桃本来还剩一小块是暖黄色的,这下子全红了。他吞吞吐吐半天,到底没能说出一个字。

水蜜桃就要完全成熟了,特别软。柠檬就喜欢靠在他身上,压出一个凹陷。水蜜桃说你好肥啊,柠檬装作生气滚走了。过了一会儿水蜜桃艰难的滚过去,红着果皮靠在他身边,那块凹陷贴合着柠檬亮黄的皮,滚烫。

选美大赛来了许多水果,主持人把它们都拿到展台前,水蜜桃害羞,躲在竹篮后面。所有人和水果都看得眼花缭乱,忘记了水蜜桃,只有柠檬转过身招他过去。他伏在水蜜桃耳边轻声说没关系,我在你前面呢。

柠檬自己也说不清,为何满园的水果他只爱盯着水蜜桃看。苹果找他玩,他嫌太挤,让人家过去点。梨子跑来,他又觉得烦。西瓜问他水蜜桃到底哪里这么耐看,柠檬想了想说“他不是好看,而是看上去很好吃。”

在展览期间柠檬总是很紧张,因为他觉得水蜜桃过分可爱了,很多人都想把他买回家吃掉。于是柠檬只能努力泛出黄光和清新的香味,吸人眼球,希望大家都别去看他的水蜜桃。他在展台上滚动跳跃,急出了一身柠檬汁。

水蜜桃知道好多水果都喜欢柠檬,毕竟他是整个园子里最帅的。在展台上他总是很紧张,想对着人们大喊,喂喂你们能不能别盯着柠檬看啊!隔壁的青柠随便拿,不要打这颗柠檬的主意。

对面展台的农夫从科学院拿来植株,种出了新品种,叫柠桃,酸甜可口,卖相也好。水蜜桃说柠檬你看,他长得好像你啊。柠檬说傻子,长得比较像你才对。水蜜桃说还是像你比较好,帅气。柠檬摇摇头,说像你才可爱。

西瓜在一旁听着他俩的对话,流下了眼泪。木瓜滚过去接住西瓜汁,他说西瓜你别哭了,今天晚上你来找我,明天你也能生出一群小木西,又软又甜比柠桃强多啦。

柠桃因为优势突出,获得了当天的桂冠。展览结束后,水蜜桃被农夫抱下了展台,水果们齐声对着柠檬喊,“你算什么柠檬!算什么柠檬!眼睁睁看他被抱走却不闻不问。”

柠檬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很委屈的说,“可是我没有手啊。”

农夫过来把柠檬也抱进篮子,就放在水蜜桃旁边。

水蜜桃问柠檬,为什么大家没给我们投票呢,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吗?

柠檬说不是的,你已经很乖很努力晒太阳成长了,但总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外界因素,不能怪你。想要长成优秀完美的样子很难,我们只是两颗水果,有时候即便再努力,依旧无法阻挡人们的随意摆放。所以你只要像以前一样,不要因别人夸你甜就骄傲自满,尽力做好自己的部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吧。

水蜜桃觉得柠檬只比自己大了一岁,却懂好多道理,有他在旁边就不觉得心慌了。水蜜桃打了一个盹,醒来时吓一跳,他说柠檬你在干嘛,你把我的皮咬破了啊。柠檬说疼吗?我只是忍不住想尝尝你。

水蜜桃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疼,就卯足了劲儿,把99%的糖分都集中到一起,对柠檬说来吧,吸点儿桃汁你就不会那么酸了。

那晚柠檬身上全是水蜜桃的甜,水蜜桃身上有个大大的凹陷,带着柠檬香味儿,远看像是个笑脸。

评论(77)
热度(517)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