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 (3)

为了饭 (3)

再次强调 源源不是学渣 为了饭里面的源源才是学渣。

3. 然后老天就免费赠送了一个宿命般的相遇。

 

小组讨论的时候王俊凯就坐在黑板前看书,王源就用余光偷看王俊凯。

 

其实他本来也不是这么痴汉的人。初中和那个中上姑娘处的时候,虽然谈不上喜欢,毕竟性别不对嘛,但也还是有好感的。那姑娘也不耍小情绪让他陪,就总在晚饭时间站在球场边看他打篮球。王源到底也是个学校里的知名人物,谈起恋爱该有的架子还不能少,就很自觉,打完球翻墙出去给姑娘买晚饭。

什么贵就买什么。晚自习前五分钟赶回来,一脸酷炫放到中上姑娘面前,再交待句放学见。

 

其实是他自己嘴刁,看不上食堂又吃腻了小卖部,自己一个铮铮汉子翻墙去西餐厅买意面总有点不对劲,但要是加上个给女朋友买饭的幌子,反倒给一哥的形象添不少分。

还能在西餐厅等饭时去厕所擦擦打篮球打来的臭汗,无法割舍的除了饭,就是偶像包袱了。

 

后来送姑娘回宿舍被政教处主任看到,他也就顺水推舟说为了不让姑娘家长被通知,以后分开走吧。说这话时他表情还算严肃,心里倒痛快。

 

高中时彻底认命,再美的妞他就是喜欢不起来,机缘巧合下谈了第一个男朋友。这机缘还多亏了他亲姐,王炎。前因后果先放放,以后再说。

那男朋友花名叫大胡子,是个开店的,白天卖咖啡晚上卖调酒。

王源认识他时,大胡子已经不蓄胡子了。

 

王源家在当地也算是有头有脸,他又不打算出柜,大胡子就偷着摸着跟他处,一共处了小半年,除了天和地别的谁也不知道。

大胡子那会儿是疗情伤,把王源当弟弟看,说是处对象,擦枪走火的事情都没干。

王源刚放弃挣扎,自我承认是gay,朋友亲人谁也不敢倾诉,遇见大胡子就像是结交了人生导师。去店里找他的时候谈情少,取经多。

大胡子又不傻,反正那会儿他情感空虚,大把精力无处寄托,刚好陪小朋友玩。王源问你要不要跟我谈的时候,他笑笑就答应了。谈。谈人生理想,谈注意事项,谈性取向。

说好了是谈,就动口不动手。主要是对着王源这种小朋友,他不太下得去手。

 

既然性别合适,王源对大胡子就不只是好感了。当时他真心觉得那就是喜欢。

 

现在才明白,喜欢的是那份安全感,还有那个在他面前可以不用伪装性向的自己。

这点思想觉悟,主要归功于王俊凯。

 

 

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那个晚上,就知道自己沦陷了。

他看着王俊凯一对虎牙在灯下闪,心里就想去他的中上姑娘,去他的人生导师,这托马才是心动啊。

 

那晚他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王俊凯。

躁。

 

王源学习不好,但不代表他傻。天下哪儿有白吃的米其林,世间哪儿有白充的游戏币?老家有说法,三岁前的孩子易夭折。等他过了三岁,身强体健发育正常,他爸妈就把他姐王炎送去澳洲了。

那年他姐可才十三岁呀。

 

他从小这么无法无天地长到大,将来总是要还的。就像他姐从小到大因重男轻女四个字受的委屈,现在就兑换成了人生的自由,等不等价是糊涂账,算不清,但总是有舍有得的。王炎大学毕业那年王源上初中,他爸一个视频通话就想让他姐回国帮忙。他姐当时一脸酷炫地问“凭什么?凭这么多年你们给我交的澳币?别开玩笑了。十三岁那年我跪地上哭着说不想走,你们有谁留我了?除非有一天家里破产,我肯定出钱养你们,不然还是省省吧。”

他爸除了做出一副生气表情,又有什么话可辩驳呢?

 

至于王源他自己,王家三代单传的宝贝儿子,且不说砸在他身上的票子,就凭王炎因为他受的委屈,他也得老老实实接摊子,娶媳妇儿生孩子。

 

什么人格自由,什么人生理想,他就是一对俗人生养的小俗人,喜欢吃米其林的菜,也喜欢吃米其林的逼格。

至于爱情,有冲全服前五十舒爽吗?

 

再加上这城市华人圈子到底小,他要敢谈个男朋友,张海洋不分分钟得到消息,然后八万里加急传回重庆吗?天老爷哦,他妈可是有心脏病。

 

所以在那个躁动的夜晚,他把王俊凯的名字安安稳稳放在李默旁边,离远点,就比较安全。

 

后来他发现现实情况已经把他俩之间的距离拉的够远,根本不需要他刻意规避,那晚一面之缘后两个月都没再碰面。

虽说是同校学生,王源平时上语言课的楼建在其余教学楼的街对面,语言中心楼下有咖啡店,王源又不住校,平时基本就没什么契机往街对面跑。王俊凯自那晚后也再没和他出现在同一个社交场合里,六十三天下来王源真开始怀疑命运作弄,此生便不复相见。

 

这念头一起,他就又燥了起来。

 

不能行呀。这恋爱谈不得,人追不得,咋连邂逅都没得呢?

 

王源本来就是上课走神专业人士,这一躁,屁股在椅子上摩擦摩擦,终是坐不住了。他借口尿遁,走出门吹零下十度的风,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站在教学楼里了。

教学区一共四座楼,有室内通道相连,他站在其中一个通道里无声骂自己傻逼。

 

几百个教室,你来找一个王俊凯哦?

脑壳坏掉了哦?

还指望老天免费赠送个宿命般的相遇哦?

 

然后老天就免费赠送了一个宿命般的相遇。

 

 

王俊凯眼神黏在书上,心却飘到了别处。

余光是件很可怕的东西。

他感受得到那个绿毛衣向自己投来的动感光波般高强度热烈纯粹的视线。

 

这热烈纯粹的视线已经持续有十分钟了。

好吧。

看来他真的很想打这个帮会战。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合上一页未翻的书,让各小组结束讨论。

“All right. Let’s see what you got for this question.”

 

他把专家给出的排名公布了,又让各小组谈谈这次团队合作有没有体现出课本上讲的那些理论。接着就说这周我们只有这个任务,所以现在可以提前下课了。

 

王源盯着王俊凯走神,加上英语听力本来就比较虚弱,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下课时,王俊凯面前已经站了三个提问的学生了。

 

王源就干脆翘起二郎腿,好整以暇等着,明目张胆看那张散发着距离感的脸。

 

哦艹,横看竖看,怎么看都好看。

 

等人都走光了,他就起身过去,王俊凯看了眼表说到教室外面说吧,下节课还有别的教授用这地方。

王源自然乖乖跟着出去,刚打算开口,又被王俊凯打断了。

 

“你这个情况,我没办法帮你跟教授说。因为说实话,教授肯定不会给你放行,说假话,又违背我的职业信用,所以。。。所以你要是必须缺考,只能自己去跟教授说。至于用什么原因,你。。。你自己再好好考虑下。”

 

“老师,你的意思是,我要是编个理由,你也不会去教授那儿揭穿对吧?”

 

“。。。不用叫我老师,Karry就行。”

 

“那用什么理由你觉得会比较好?”

 

“。。。”王俊凯心想着,没事他英语这么差就算想说漏嘴把我卖了也没这个能力,所以我们的谈话应该还是很安全的,他这么热烈纯粹的想打帮会战,或许游戏对他而言有什么特殊意义呢?学习这种事因人而异,大家未来的路都不一样,我也不算是不对他负责任。况且啊要是不帮他万一他今天缠着我怎么办该吃晚饭了我好饿啊。。。“病假是需要医院证明的。但如果你出国后就开始养的宠物,突然走失了。或者你需要参加一个重要婚礼。。。主要是你要诚恳一点,发邮件不够,最好能找教授面谈。”他看了眼手腕上并不存在的表,“我还有点事,就先这样吧。”

 

“老师,真是太谢谢你了啊!我请你吃晚饭吧!”

 

“不用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老师那我请你喝咖啡吧!”

 

王俊凯本来想再加一句不用了,可他看着绿毛衣那双眼睛,贼亮贼亮,显得人特真诚乖巧,就怕一句敷衍的拒绝不够用,只好耐着性子认真解释,

“我现在是你的助教,参与你考试成绩的批改,所以出于职业规范不能接受你任何东西。”

 

“好好好,我理解我理解。那老师你去忙吧。我明白,等这学期结束我就可以请你喝咖啡了!”

 

“。。。不用。不是这个意思。。。再见。”王俊凯心累,背着电脑夹着教案迈着长腿飞快地走了,也不知道在逃什么。

 

瞎慌。

 

很久后他才知道,有时男性对潜在危机的第六感,也还蛮准。

到底不是瞎慌。

 

是白慌。





感谢给我科普游戏的技术支持们 这文完结前我都需要你们

其实挺忙的 但不写又手痒:)

如果感到好看你就点个赞嘿!

评论(56)
热度(1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