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王凯源老保姆日记(9)

感觉牛肉差不多了,我就把土豆块和萝卜一起入锅炖上。透过厨房的窗户可以看到王凯源和他爸他爹正在院子里疯跑着玩。

正是初春的好时候,他爹冲着儿子显摆,摇头晃脑背诗——

“乱花——”他指向那从迎春,“渐欲迷人眼!”

“浅草——”他踏了踏脚下的草坪,“才能没马蹄!”

王凯源被他生动的表演逗乐了,很捧场的哈哈大笑,他爹甚为满意,却忘了词

“最。。。”


“最炫民族风。”王凯源他爸走过去呼噜他爹的脑袋,三十出头的人了,一笑还是见虎牙不见眼,又傻又温柔。

他爹板着脸瞪过去,又觉得丢人,咋咋呼呼转移话题,

“来来来我们来玩躲猫猫!!!”

王凯源用余光发现我在偷看,就对着我指指他爹,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

只见他爹将他爸掉转了方向,说老王你数到二十啊,不许偷看啊,不许数的太快啊。

王凯源像看奥特曼跳健美操一样,看着他爹一把年纪在自家院子东躲西藏,最后贴在了一棵树后面,一撮头发信号灯似的随风飘扬。

王凯源回头看我,眼神里充满对自己父亲智商的怀疑。

最后王凯源张大嘴巴,目睹了他心中稳如泰山的亲爸爸,很配合的大喊一声我数完了!我要开始找了!然后放缓步子靠近那棵树,恶作剧般一把揪住他爹,从背后把他连根拔起,抱了出来。

天气好,刚刚回暖,植物抽了芽,上面裹着一层绒绒,看上几眼都觉得心痒气躁。王凯源他爸逮住了人也不松手,像是要蹭掉自己心里那层绒绒,大猫似的在他爹身上磨来磨去,成功将他爹细白的脖颈磨得通红。


王凯源悄无声息离开院子,跑来厨房找我。

“你怎么知道饭要好了,”我俯身去挂他的小鼻子,“你爹对食物的雷达莫不是遗传给你了?”

他摇摇头,“我只是在躲猫 (̿▀̿ ̿Ĺ̯̿̿▀̿ ̿)̄ ”




推理那个文脑洞真的大到让我想弃坑 每晚睡前都有新的细节和梗冒出来==今天好累就不自我拉扯了,写个日记轻松下脑子 明天再继续写推理 0.0

牛肉切块,和葱段一起下入凉水锅中,焯水。土豆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切片,姜蒜切片 锅洗净,倒适量油,油热后下入姜片,蒜片,八角,干红椒段爆香 加入牛肉,翻炒5分钟左右 加入清水,水量要没过牛肉。烧开后转小火,慢炖七八十分钟往汤里加2勺老抽,1小勺白糖,适量盐(盐不要多,老抽有咸度的)调味,转大火 另起一炒锅,倒少许油,将胡萝卜块、土豆块、洋葱下入锅中,加适量盐,翻炒5分钟左右。然后将蔬菜加入牛肉锅一起噗噗噗炖煮 土豆软软的就可以起锅 加黑胡椒撒香葱~



评论(20)
热度(139)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