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王凯源老保姆日记(6)

前几天王凯源拿回家一张报名表。

他们学校要举办校园歌唱比赛,王凯源觉得自己出身于文艺工作者的家庭不参加说不过去。但他在参赛曲目上犯了难——

他爸让他填小背篓,他爹让他填清明雨上。

为了解决家庭矛盾,身为老保姆兼区域性居委会大妈,我挺身而出,给他填了街舞少年。结果他爸和他爹表示这个月的工资,100块都不给我==

比赛当天是个工作日,他爸他爹去不了,我就搬了个小马扎过去,还印了一个蓝绿色的手幅,上书王凯源三字。工作日家长都来不了,我一个半老徐娘坐在一众爷爷奶奶当中颇为扎眼,但搞应援还要什么脸?没在怕的!

于是王凯源唱“灯光闪耀,热情在燃烧!”

我:“在燃烧!嘿!”


评选冠军采取评委给分+学生投票,本来我手心紧张得出了汗,又想到我家孩子上场时呼声最高,就觉得没在怕的。果然大多数学生都将票投进王凯源面前的箱子里。

结果主持人说冠军是一个小姑娘。

王凯源站在舞台边上,表情呆呆的。

我心里揪着疼,看到身旁坐了一位中年男子,手捧鲜花,我就问能不能把花卖给我。

他说 不卖,这是我给儿子准备的。

我说你也看到我家孩子今天受委屈了,我怕会留下心理阴影,就请您卖给我好吗?

他说 不卖。

我说我拿六百块钱买你这一捧花。

他说 卖。

接过钱,他又感慨——你对你儿子真好啊。

我说按辈分,他是我乖孙。

那男人拉着他儿子快步跑远了。。。

我将花递给王凯源,我说宝宝,你在老阿姨心里才是最棒的。你想要花也好奖杯也好牛奶糖也好,我都给你买,好不?

王凯源他爸和他爹下了班来接我们,看出情况不对赶快跑过来。我大概讲了一下事情经过,越讲越憋屈,就对王凯源说,“老阿姨今晚给你烧糖醋排骨好不好?不做蔬菜,绝没有胡萝卜!”

王凯源他爹蹦了蹦,笑着说儿砸你听见了吗,糖醋排骨诶!

他爸直接一个巴掌打过去,下手却很轻。

王凯源没被逗乐,只是跟我们说,冠军是校长的外甥女。

看到他低着小脑袋,我彻底炸了。我说这可还只是小学啊,对孩子们玩儿这一套还怎么教书育人?!撸起袖子就要回去跟他们理论。

王凯源他爸喊住我,他弯下腰去揉王凯源的头,“宝宝,这个世界不总是对的。但只要你坚持做对的事,就总会得到对的结果。早晚都会得到。你虽然没拿到奖杯,但你的表演已经让别人认识了你,记住了你,喜欢上你,这就够了,不是吗?况且,咱家又不缺奖杯。”

他将王凯源抱起来,亲亲他的脸,“你是最棒的。”


眼前这个男人说话时温柔的表情,和我记忆里多年前的那一幕重合,百感交集。

捏着蓝绿色的手幅,我蹲在小学校门口哭得像个傻逼。




今天的糖醋排骨太家常你们随便搜搜就有许多菜谱,所以这篇评论里我就不写做法啦✧⁺⸜(●˙▾˙●)⸝⁺✧

一个手抖复制按成粘贴,文字全没了。有人说苹果手机摇一摇就能摇回来,我摇了很久啥事儿也没发生,只好凭记忆拼手速从新写TT 再也不用手机写文了。该睡了我还没洗澡明早上课要默写十四行诗我还不会背TT 一切只怪手抖按错粘贴 心累。

去他娘的莎士比亚。


评论(83)
热度(385)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