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23)最终章

吃不饱(23)

 

23. 速冻饺子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上次告白用的漂亮话,是我事先写好背下来的。这次这么突然,我只能临场发挥了。”

 

“不行,临场发挥不出来。你再给我三分钟冷静下。我梳理梳理思路。”

 

 

 

“首先,我喜欢你。但是,就是,我没法保证会喜欢你多久。但,恩,最起码现在我的感觉是,可以喜欢你很久很久。”

 

“其次就是,我目前对你的喜欢,还没达到,就是,没达到能让我为了你改变自己对未来的规划的地步。可能不管我再怎么喜欢你,也很难为了你在毕业后回国。”

 

“我不喜欢别人对我说谎,更不喜欢对别人说谎。但是如果将来在国内发展,我可能必须要在某些场合隐瞒自己的性取向。”

 

“客观上来说,我们两个经济实力目前不对等,金钱观也不一样,当然这一点随着你收益的增多就不再是问题了。我们的,呃,爱好可能只有在音乐方面是一样的。我们在不短的未来里都会异地,这一点会给大多感情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我现在也没法跟你保证,我们能克服距离走下去。我们相处的时间太少,你可能看到的只是我的优点,或许真生活在一起反而会产生许多矛盾。”

 

“主观上来讲,我的缺点并不少。我容易小题大做,不够考虑周围人的心情。很多事情,我会先把它物质化,算利益得失。当然了,可能还有许多缺点是我自己意识不到的。”

 

“但是,我喜欢周杰伦十年了,喜欢海贼王七年了,喜欢杨幂六年了。所以,所以侧面证明,我不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人。”

 

“不管将来遇到什么问题,我都可以保证,先尝试解决问题再考虑分开。也可以保证绝对不会脚踩两只船。”

 

“我说这么多,无非是想告诉你,我不是一时兴起的中学生,而是以一个带着理智和诚意的成年人身份,认真向你提出交往。”

 

“而且我总觉得,你别笑啊,我总觉得好像我早就认识你了。怎么说呢,好像换一个时代,换一个背景,甚至换了名字,我总是要和你在一起的,总是会和你在一起的。”

 

“听着可能有点玄乎,每次回头看你,就有种熟悉感。好像在我旁边的就应该是你。”

 

 

2.

 

王源还捧着巧克力,一双手冻得通红。

 

他问你的告白结束了吗?张嘴就冒出白气。

 

他想说本来是很浪漫又郑重的时刻,但放进深冬的背景下真是要气死人。

他想说我话都说到了那一步,你不管怎么告白结果也一样吧,太死脑筋。

最后他却只是说,

 

“恩,既然总要在一起,总会在一起,那就在一起吧。”

 

 

3.

 

【@老王来夸: @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鼓掌],重要的话才会有回音[心][心]】

 

 

【@王炸小分队:“爱你的事情 说了千遍有回音”脑补出老王示爱千遍终于成功的故事,流下幸福的泪水!//@老王来夸: @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鼓掌],重要的话才会有回音[心][心]】

 

【@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乐!巧克力分享给你们[心]】

 

【@亮闪闪的菠萝:卧槽所以是情人节一起出柜的节奏吗?!!!//@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乐!巧克力分享给你们[心]】

 

【@王炸小分队:以为我们瞎啊!少的那一颗巧克力哪儿去了?!哦我忘了,我们的确是被你们闪瞎了眼[再见]饭对了西皮情人节天天过!//@小王卖瓜:情人节快乐!巧克力分享给你们[心]】

 

【@蓝莓酱:@酱蓝莓 我的巧克力呢?你果然已经厌倦我了[大哭] //@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乐!巧克力分享给你们[心]】

 

【@酱蓝莓:。。。四个小时前我买的那盒巧克力是被猪吃了吗?[再见] //@蓝莓酱:@酱蓝莓 我的巧克力呢?你果然已经厌倦我了[大哭] //@小王卖瓜: 情人节快乐!巧克力分享给你们[心]】

 

王俊凯放下手机,指着两个大托运箱子对王源说,你打开看看。

 

王源看过后笑着说你上次买的零食还有这么多呢,以后别买这么快了,我这里都放不下。

 

王俊凯问那你除了零食还喜欢什么呢?

 

“打篮球,詹姆斯,小狗,书,听歌,打游戏,冰淇淋。。。”他看向王俊凯的眼睛,红着脸想说什么又住了嘴。

 

王俊凯点点头说好,我记住了。

 

王源在许多年后才真正理解王俊凯的这句活。

 

那也是个情人节,北京时间九点三十分。

王俊凯晒着虎牙,看着手心里的小抄,他那里暴风雪网速不太稳定,一番话没说完视频就中断了,又打来电话。

 

“我身体很健康,我会为了你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遵纪守法,绝不以身试险,尽力死在你后面,不让你孤身等在家里,不让你独自面对一切。”

 

“我许诺陪伴照顾你一辈子,赚足够的钱,给你买一切你想吃的东西。”

 

“王源,我买了许多的书和游戏,买了篮球和很好的音响,我住的地方楼下有室内篮球场,下个路口就是冰淇淋店。我盘下了一个火锅店,昨天去买了一只泰迪。”

 

“和我结婚吧。”

 

 

4.

 

除夕那天王俊凯在王源家用电磁炉煮了一锅速冻饺子。

他说以后的春节我就不一定能回来陪你了。今年赶巧在春假这周过年,明年就不一定了。要不,晚上去我住的酒店一起看春晚吧。

 

王源第一次被邀请去王俊凯住的地方,况且还是晚上,他带着些羞涩点了点头。

然而预计里佳节深夜,独处一室坦诚相待的桥段并没有发生,甚至不存在一个旖旎的吻。

 

王源看着主持人说节目开场语,就神经病一样哭地停不下来。

他说老王我已经五年没有看过春晚了。

 

王俊凯说自从我妈妈走后,我都是自己看,看到一半就觉得没意思了。

 

王源哭着说我倒是想看,但我连电视都买不起也没WIFI。

 

王俊凯是既心疼又觉得好笑,他靠过去把王源抱在怀里,轻轻顺着他的背。

他说宝宝,别哭了,大过年的。

 

说完就有些不自在,觉得这个脱口而出的称谓太肉麻。

 

结果王源听了,却哭得更凶,到最后上气不接下气,脸都是红的。

第一个小品开演时才收了泪。

 

王俊凯还拍着脊背帮他顺气,笑着问你不哭了啊。

王源结结巴巴地说不、不哭了,看小、小、小品。

 

后来他坚持着看完了难忘今宵,然后连一句新年快乐都没说就在王俊凯怀里昏睡过去,哭累了。

 

大年初一王俊凯醒来时王源正在浴室冲澡,他拿出手机刷微博时,被王源枕了一夜的手臂酸痛得难以想象。

 

【@小王卖瓜:啊。。。一觉醒来就是羊年了。 大家新年快乐![红包][红包]】

 

【@小王卖瓜:红包这种东西吧,我觉得还是心意更重要[哈哈]//@我出王炸:大大你拿了多少红包?!!是不是正在数钱呢[偷笑]// @小王卖瓜:啊。。。一觉醒来就是羊年了。 大家新年快乐![红包][红包]】

 

“你醒啦?”王源湿着头发走出来。

 

“恩,”王俊凯支起身子,笑着举了举手机,

“既然钱没有心意重要,那我就给你个空红包好了。”

 

“。。。。。。”

 

“开个玩笑啦~”王俊凯探出身子,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源源,叫凯哥,给你压岁钱。”

 

王源擦头的动作停了下来,一时间表情很精彩。

宾馆的早晨,一张床,两个人,再加上一信封的钱。。。

 

“不要了,”他红着脸说,“太奇怪了。”

 

“傻子,咋可能真的是现金啊?你先打开看看。”

 

那是一张书店的代金卡,他喜欢的那家。

 

“老板说可以用来买书,买文具,或者在他那儿买咖啡点心。你现在也算是个文艺工作者了,别总用手机看书,对眼也不好。”

 

5.

 

正月初三那天晚上王俊凯就要走了。

他说王源你还是别去机场送我了吧。

王源说我昨天接了一条广告,现在付得起打车费了。

王俊凯说那也还是算了吧。你要是去送我,在背后看着我入关,咱俩都怪难受的,下次你还去接我就行。

 

王源点点头说分手大师最后那部分还是没看,应该前几天少录点合唱,找时间看了的。

王俊凯笑着说还是别看了。五块三毛钱也好,电影的大结局也好,这次没还就还有下次,这次没看就还有下次。

王源撇撇嘴,你不说我都忘了还有五块三这事儿。

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这钱你可千万别还给我。就算哪天咱俩分了你也别还。这样万一后悔了,就总有个理由再见一面。

 

5.5

 

北京T3航站楼里,刘志宏一把抱住易烊千玺,抱得紧紧的。

他说千玺啊,跟人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因为你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

千玺翻了个白眼,他说刘志宏,看电影是个不错的爱好,但看多了也不好。

你是来送机的,不是来送葬的。

 

刘志宏松开了他,在深夜寂静的机场大厅里爆粗口,他说易烊千玺你托马的能不咒自己吗?!

千玺笑起来,刘志宏你现在也是个签约艺人了,就算是走摇滚风格,也不能在公众场合这样作死啊。

刘志宏呵呵一笑转身就走,被千玺一把拽回来。

他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牵着摇滚小青年,大步走进厕所隔间锁了门。

 

将刘志宏压在薄薄的门板上,他将唇放在他耳边,吐着热气轻声说,

“下次你的电影台词记得放在我走的前一晚说——

跟人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因为你多亲一口,说不定就是最后一口。多做一次,弄不好就是最后一次。”

 

6.

 

王俊凯要做进出租车前,王源红着眼圈捏住他大衣的一角,

他说老王就算不去送机,我这会儿也已经怪难受了。

 

王俊凯拿出背包侧面的ipod,问王源身上戴耳机没。

王源点点头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团白色耳机。

王俊凯将耳机插进ipod,又低着头给他塞到耳朵里。

他说源源,最近我一直在循环播放这首歌,越听越觉得好适合我们。我现在就按播放,你听着歌上楼吧,别回头。

 

“You and me were always with each other

Before we knew the others was ever there

You and me we belong together

Just like a breath needs the air

I told you if you called I would come runnin'

Across the highs the lows and the in between

You and me we've got two minds that think as one

And our hearts march to the same beat

They say everything it happens for a reason

You can be flawed enough but perfect for a person

Someone who will be there for you when you fall apart

Guiding your direction when you're riding through thedark,

Oh that's you and me。。。”

 

 

6.5

 

易烊千玺上了飞机后要关机,最后一秒弹出一条短信。

【你个臭流氓!】

 

他笑笑,飞快地回了一条, 

【我也很爱你。】

 

 

7.

 

王俊凯上了飞机后要关机,最后一秒弹出一条微信。

【王俊凯你不知道我初中毕业后就没碰过英语了吗?!!!这首歌根本百度不到中文翻译啊!!!】

 

他笑笑,飞快地回了一条,

【每一句唱的都是 我很喜欢你。】

 

 

 

正文完。

 

 

作者碎碎念,可不看——

那首我觉得很适合凯源的歌:

https://music.163.com/#/song?id=29343723

关于为什么对食物这么执着:昨天刚看了手边的一本书,吉本芭娜娜的《喂喂下北泽》。主人公的父亲毫无征兆地被偷情的女人胁迫着双双自杀了,留下主人公和母亲活在痛苦中。但有一天母女二人去了一家叫做雷利昂的饭店,点了一份带有芒果、白桃、黑醋栗的刨冰,才发现即便以为心死了,身体却还活着,会因为好的食物而产生愉悦——

“因为吃和人们的本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很多东西从吃上就能鲜明地反映出来。”

 

所以不管是饿得快里老王像喂养宠物一样喂饱小王,还是吃不饱中两人对许多食物的共同记忆,在我看来都是他们能走得长远的保护膜。

即便头脑里生着他的气,却因为一样和他有关的食物而回忆起那些时光,心也会不自觉地软下来。

当然最主要还是因为我很喜欢吃。

 

饿得快某种意义上算是我写的第一个故事,现在去看就觉得丢脸。后来托了窄桥啊宅子啊吉他盒子啊七宗罪啊的福,才能有所进步。我高中后就很少看正儿八经的书了【bl文除外。。。】,上周给朋友用中文写信,更是字都不会写了。所以你们能包容喜欢我这种文学素养浅薄的写手,真的万分感激。

帮我捉错别字也好,点赞推荐评论表白也好,没有这些就根本不会有吃不饱。因为如果满足不了这种【被认可了】的虚荣心,我这种性格的人根本写不了长篇。

 

感激归感激,我还是要说一下,看这篇文的你并没有付给我一分钱。所以你可以客观评价故事的缺点,但没权利语气不善地绑架我的属性。

硬要安个属性给我的话,我就是个凯源狗,连凯源唯都不是。

 

有些故事写成长篇才够动人,饿得快和吃不饱对我而言就是这样的故事。写到最后费太多时间心血,屁股都坐平了【笑】,所以才有可能感动自己。

任何授权请在番外出完后再来私信我,番外里一定会有一篇叫做

《霸道总裁爱♂上♂我》。因为在正文里并没体现副标题的【霸道】、【总裁】、【上】,所以童叟无欺的我会把它们写进番外。根据写好后的尺度再决定发lofter还是私下交流。

 

以后更文不定时,不定量,毕竟我是一个要打工办活动追剧看文的学生,忙。但每天我都会上微薄上lofter,不会失踪啦。你们昨天推荐的文我有时间都会搜来看,就不一一回复下面的评论了。

 

看我啰嗦到这里的你一定是真爱,只要你不是掐货,那我也爱你。

新年快乐

评论(208)
热度(1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