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饿得快(15)

15.草莓蛋糕不含糖

王俊凯复出时已经是深冬了。因为醉驾而出车祸这种事算不上正面,但因为伤势严重和成功公关还是博得了大众的同情与接受。

所以一开始工作,就有大量的广告和商演合同接踵而来。

王源依旧贯彻落实【不管你去哪儿我都想跟着】的方针。

“行行行,”王俊凯看着跟在身后的狐狸笑得宠溺,“你不就怕我挂掉吗。只不过,这段太忙,我自己盒饭都不能按时吃,更没时间管你三餐。你饿得快,可别憋不住自己乱跑出去买东西吃。”

王源满不在乎的看他一眼,剥开一颗盐渍梅子放进嘴里,拍拍自己背上的小双肩包,含糊不清的咕哝说“我才不怕呢。”

王俊凯无奈的摇摇头,那书包里装的全是零食。

以前王源跟着自己一日三餐,自己不吃零食 ,他也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但当在疗养院里跟自己学会了网购后,他对零食的理解,分分钟被刷新了。

“天啊,原来的时候我只吃过冰糖葫芦或者棒冰,教授夫妇偶尔会有朋友从国外寄来巧克力,现在有这么多新东西啊!”

“小凯,这个肉松,真好吃啊!”

“小凯,这个棒棒糖可是星星的形状诶!”

“小凯,你帮我再订一盒奶酥饼干吧!”

没过多久,王俊凯的病床上就堆满了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包装纸。王俊凯处女座晚期患者,一手打着点滴一手还要持续不断地收拾床上的垃圾。

易烊千玺探病时撞见这一幕,心情总是很好,“以前天天笑我去各地赶通告还不忘买特色小吃,现在你笑不出来了吧。”

秦然也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现在你知道姐姐我这么多年来养孩子的心情了吧。”说完还不忘揉揉王源的呆毛,这小孩啃蛋挞的样子太可爱了。

王俊凯打掉秦然的咸猪手,自己又揉了起来,一本满足。

 

“知道你背了一书包,但零食也不能当饭吃啊。不好好吃饭对身体不好。”

这句苦口婆心显然没能入了王源的耳,他又剥了一颗梅子吧唧吧唧吃得响亮,“怕什么。我是妖啊。”

说得天经地义理据详实根本无法反驳。

 

 

平安夜那天晚上,王俊凯结束通告卧倒在保姆车里,累得都不愿意说一个字。

王源看他是真累坏了,还没卸妆都能看到熊猫一样的眼眶,就又往边儿上坐坐,拿了个抱枕放自己腿上,示意王俊凯过来躺下。

秦然看了看表,“唉,都两点了。我非要再给你安排个人不行,我这把年纪了天天跟着你的作息,进几次美容院都没用。”

“你也该找个伴儿了。下个平安夜争取出去约会吧。”王俊凯找了个相对舒服的姿势蜷在座椅上,隔着抱枕还能感到王源的骨头硌人。

秦然努努嘴,没好气的说,“我要是愿意将就,早就结婚生子了。别说我了,你这个有伴儿的不照样过不了平安夜。天生忙碌命呗。”

王俊凯这次到没接话,秦然只当他是太累睡了过去,就不做声专心开车了。

 

刚进家门,王俊凯也不睡觉,直接就要去洗澡。王源拦了他,递上一块糖,“你不是有低血糖吗,都十个小时没吃饭了,别洗个热水澡晕过去了。”

王俊凯嘿嘿笑着把糖吃了,冲了个澡后让王源进去洗。

“你先洗着,我马上就回来。”

王源打开浴室门想跟着,王俊凯直接把人给推了回去。

“我不开车,就下楼一趟,很快回来,出不了事,洗你的澡吧。”然后风风火火跑下楼。

 

王源洗好澡坐在沙发上等,心里盘算着再过三分钟人还没回来就下楼找。

王俊凯推开门就看到少年乖乖窝在沙发上,毛茸茸的大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晃来晃去,白色的棉短袖因为水汽有些透,隐约可见粉肉色的肌肤。

“过来坐餐桌这儿,”王俊凯一边招呼着一边打开了手中的盒子。

做工精致的草莓蛋糕,没有太多装饰,但光是鲜草莓和淡奶油的搭配看上去就足够温馨可爱。上面还立着一个跟画风不符的奶油小狐狸。

王源动动鼻子,满是清新的甜味。他看到坐在对面的男人一脸疲惫,黑眼圈那么重,头发也没梳乱得可以,大病初愈,脸色也偏黄。

这个看上去有些憔悴的男人笑着把切好的蛋糕推到自己身边,

“好歹也是平安夜,不对,现在已经算是圣诞节了,不能不过呀。

没时间买礼物,咱俩就吃个蛋糕过节吧。

我看网上介绍他们家的甜点做的不错,快试试。”

那么疲惫,声音都有些哑了,眼睛却很亮。


“咕呜。。。”

王源还没下嘴,胃先做好了准备。

王俊凯看着少年拖着条大尾巴有些羞赧地揉揉肚子,然后对着蛋糕狼吞虎咽,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王源看着男人笑出了猫纹,露出了一颗虎牙,并没有另一颗虎牙来对称,只是个黑黑的缺口。

于是王源也笑起来,满嘴还都是奶油。

“你笑什么?”王俊凯顺了顺气问道。

“太滑稽了,哈哈哈。”王源拿手指了指那一颗虎牙和一道黑缝。

王俊凯却正色起来,认真地问“你不在意吗?我。。。我现在少一颗牙,跟她也没那么像了。或许。。我跟本不是她投胎转世,我们俩之间也没什么关系。”

王源依旧在笑,“我也从没说过你是她投胎转世啊,有没有投胎转世这回事,我根本就不知道。我最开始跟着你,不过是觉得你俩容貌相似,是个有缘人。”

“那后来呢?”

“后来?”王源快把头埋进蛋糕里,垂着眼吞了一口草莓,含糊不清的说道,“就这么跟着也没什么不好啊。”依旧埋着头,垂着眼。

王俊凯觉得心情特别好,不单是因为多年来第一次除了接通告,能过一下圣诞节,也不单是因为这蛋糕有网上形容的那么好吃。

好笑,他还一口没尝呢。

王俊凯一勺把那个特意嘱咐蛋糕师傅加上的奶油狐狸连根拔起,一口吞掉。

“真甜。”

他看着眼前仍在埋头吃东西的狐狸,伸出舌头把自己嘴边的奶油舔了个干净。

 

 

凌晨四点的平安夜,悠悠扬扬飘起了雪。某个知名24小时营业的蛋糕店闪着橘黄色的光,老板打开店门,把门外的广告牌子收回屋,拿彩笔重新描了一遍广告词——

【无糖奶油碰见芝士蛋糕,带来全新的清爽体验】

 


评论(26)
热度(40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