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21)

为了饭(21)

21. 恋爱中。

 

 

早晨七点钟王俊凯的表响了,他习惯性伸手滑屏解锁,睁眼看着陌生的天花板有几秒恍惚。他先是轻手轻脚透过门缝,看见王源背朝门一动不动睡得香,然后又回到客厅换了衣服。他打开冰箱发现下面只有酒和汽水,上面只有冰淇淋。不死心一样,又去开橱柜的门,餐具一套一套很齐全,能吃的只有半箱泡面。于是他只好无奈地轻叹一声,开门走了。

 

搭公交车回学校只要十分钟,他坐在只有五个人的车厢里,傻兮兮笑了起来。

怎么说呢,他对自己的初恋,一直以来都是很期待的。毕竟客观来看,他父亲是全国知名的某类外科手术专家,奢侈不起,但至少全家生活得很舒服。他自己说不上人中龙凤,但样貌身材放在国内同龄人里都算得上出挑,从小没为学习成绩操过心,虽然不喜带有金钱目的的社交,也没什么锻炼口才的机会,但大多工作所需的软技能也还是有的。这样的配置,又迟迟没动心,加之处女座的精神洁癖,一旦开始初恋,就难免想谈得完美一点。

 

他昨晚敢单刀直入问王源对自己有没有点意思,是因为心里隐约能猜出答案。王源对他虽然是亲切而不热情,可王俊凯后来反复去琢磨周小粥和自己的那通电话,越琢磨越不对劲。按逻辑来说,王源是gay,然后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酒后亲了王源,王源自己都说事情过去了没关系,周小粥为什么反应那么激烈,不许他再主动接近王源?

如果王源觉得尴尬,自然会躲开,周小粥急什么?

当他告诉周小粥,自己对王源有性冲动但并不喜欢王源时,周小粥说王源是gay所以你别靠近他,让他误会让他动心。

 

为什么会误会呢?王源应该知道他是直的,那么如果他只是作为朋友靠近,王源为什么会误会呢?

而当她打比方时,好巧不巧,用了自己和蓝莓的例子。

 

周小粥是王源,蓝莓是王俊凯,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周小粥本就喜欢蓝莓。

 

王俊凯反复想了很久,觉得能让周小粥在电话里失控跳脚的原因,并不是“王俊凯这么一个直男,对王源有了性冲动”,而是“对王源有性冲动的,是王俊凯”。如果是前者,作为朋友,周小粥应该帮自己分析心理解决问题。然而后者,则说明她知道,王源对王俊凯有那么点儿意思。

这份喜欢一定不很多,大概是个小苗子,所以周小粥才会觉得只要王俊凯不主动靠近,两人就都相安无事。

 

他刚想明白这一层,就被王源约出去补习,那晚他在路口看王源离开的背影,王源也回头了。

 

一段完美的初恋应该有个完美的开端,比如一人若开口告白,另一人会同意。

 

然而王俊凯也不是完全的胜券在握自信满满,他对王源的了解还不够多,王源对他的喜欢也不够深,最要命的是他看了不少爱情电影电视剧,但到底没有实战经验,而王源的感情史他更是一无所知。感情上的天平倾斜王俊凯不在乎,毕竟这只是个开端,哪有什么刚在一起就能爱得不顾生死的恋人,但要是经验上的不平等。。。

他知道王源不是女人,但他所了解的恋爱模式只有男女模式,自己实在无法带入女方角色,而看过许多次猪跑马拉松的经验告诉他,女方比男方恋爱经验更多,绝非益事。

 

他也去搜了gv看,反应不能说一点儿没有,但还是撸不起来。

 

然而这些小小的怀疑与苦恼在九月的周一清晨,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他对王源的性冲动已经持续了半年,而今天早上他看着王源探出被窝的半个后脑勺,心又是那么的软,好像哪怕只是手牵手躺在一处,躺到地老天荒,他也愿意。

 

到了学校他先回宿舍换衣服洗漱,简单做了个早餐边走边吃去上课。听课的空当去看手机上的时间,九点钟。他想给王源发个微信,就只是问问他起来没,又怕王源睡觉时手机不开飞行模式,被一条信息震醒,只得作罢。

 

九点一刻王源醒了,撑起身子坐起来,看着被罩颜色愣了愣。

 

。。。

。。。

。。。

。。。

。。。

。。。

 

他掀开被子跳下床,光着脚跑到客厅,沙发上果然有一条被叠好的被子,玻璃茶几上还有一个用开心果摆出的笑脸。

 

:)

 

好蠢。

 

王源直直坐在沙发上,大脑一片空白。

 

艹啊。

所以,所以说,这就成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

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

那。。。

是的你成功了。

我成功了?

你成功了。

王俊凯他是我的了?

王俊凯是你的了。

那,那然后呢?

 

王源站起来,面无表情满屋子转悠,客厅到卧室,卧室到厨房,厨房到厕所,厕所到客厅。

然后客厅到卧室,卧室到厨房,厨房到厕所,厕所到客厅。

再然后客厅到卧室,卧室。。。

 

 

接着他打开电脑,咬着手指头,把所有跟王俊凯有关的信息全删干净,删到那些他偷拍的照片时,心很痛。

他看着手机壁纸,觉得还不够保险,于是干脆把机场大门也删了,换上一张绿色叶子的特写。

 

九点四十五王俊凯下课,给王源发了一条微信。

【醒了吗?】

【醒了】

【吃早饭了吗?】

【没】

“下楼买点早餐吃。”

【好】

“你是1点的课对吧,我一会儿还有一节,十一点15下课。中午要不要来我宿舍一起吃?我打算做肉酱意面。”

【好】

“你有什么忌口吗?过敏或者不喜欢吃的。”

【没】

“行,十二点半前来吃。Rice12-6-1,要是进不来给我打电话,我下楼开门。”

【好】

“恩那一会儿见,我要上课了。”

【恩你好好上课】

【恩】

 

王源反复点那句“下楼买点早餐吃。”,听了二十多遍,然后走去厕所冲澡。热水洒在他头上的时候,他坐在了浴缸里,抱着膝盖又出声哭了几分钟。

吹干头发后他狠狠擤了鼻涕,用凉水洗了脸,抹了面霜,穿了件白色短袖和牛仔外套,然后背上书包出门。他没去提车,而是在楼下买了个双倍巧克力马芬和薄荷茶,边吃边走去学校。九月中旬T村的天气开始转凉,路两旁的枫叶正红,王源一口巧克力一口薄荷水儿,又甜又清凉。

他觉得自己内心深处仍旧没完全接受现实,虽说这是严格按他的计划,一步一步通关后的现实,但他喜欢了王俊凯太久,又做了太多的事情,如今突然不需要他继续偷着摸着做什么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就比如说这都九月14号了,下周王俊凯就要过生日。他本来还在琢磨送什么礼物,既能显得不刻意,又能让王俊凯经常使用,经常看见。他本来发现王俊凯运动时,喜欢穿一件纯灰色短袖,所以就在巴宝莉官网订了一件灰色短袖,胸口一朵小花还萌萌哒。短袖这两天就要到了,但如今一夜过去斗转星移,这礼物又显得太不刻意了。

他觉得根据王俊凯的实际情况,不送衣服就要送鞋,现在来看,可以送情侣鞋了。

 

我们的目标——

彻底淘汰那双橙色板鞋。

 

王源在宿舍楼下等了两分钟,就有人开了大门,他跟着人家走进去,按下12层的按钮,咽了咽口水。

他敲了三次门才听见王俊凯在屋里喊,“Coming!”

他开了门,笑着对王源说开了抽烟机,太吵,刚才没听见。王源没回答他,使劲儿吸口气,“好香。”

王俊凯说正在煮肉酱,再等个半小时就好了。王源点点头,上前两步去看锅子里咕嘟咕嘟煮着的番茄肉酱,他眯着眼睛仔细确认后问王俊凯,“里面掉了一片树叶?”

“那是香叶,”王俊凯揉他的头,“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王源冲他做了个鬼脸,王俊凯笑了,问他喝不喝水,王源说不渴,王俊凯说那你要不要去我房间看看。

 

王俊凯的屋子简直像家具公司摆出来的样板,衣服鞋子都按着颜色、大小一一放好,课桌也干净整洁,书架上有两个手办,床上四件套是大海一样的深蓝色,枕边还有个白色团子一样,用黑色线条画了表情的抱枕。王源伸出一根手指去戳那个白团子,王俊凯说它叫炸鸡块君。王源说你给取的名字?王俊凯说不是,它本来就叫炸鸡块君。王源说它长得一点也不像炸鸡块啊。王俊凯说那咋办,从新取个名字吧?王源回头看他,问要取什么,王俊凯说就叫圆圆吧。

 

王源脸上泛起一丝粉色,王俊凯去捏他的脸,说怎么这么容易红?王源一双眼滴溜溜看着他,也不说话,王俊凯就松了手,低头和他亲吻。

亲完了还砸吧两下嘴,“一股薄荷味儿。”

“我喝了薄荷茶。”

“你喜欢喝薄荷茶吗?”

“也不是,就还行吧,偶尔喝下。”

王俊凯点点头,“那吃早饭了吗?”

“吃了。”

 

王俊凯摸摸鼻子,王源捏了捏外套的下摆,王俊凯看着王源开始笑,王源跟着笑,问他,你笑什么?王俊凯说我二十岁了终于谈恋爱了,高兴。王源噗嗤一声,王俊凯说这是我的初恋,你呢?王源只是说,那天晚上在我家沙发上那个,是我的初吻。

 

王俊凯心里石头落了地,他说我电脑就在桌上,你先玩儿会儿吧,我去厨房。王源说好,王俊凯出去时怕厨房的味儿跑进来,就顺手带上了门,王源赶紧去翻他的鞋柜,确认鞋码。王俊凯的书桌上方贴了一张很大的日历,课程表和待办事项一应俱全,王源掏出手机照了一张,不由感叹他是真忙。

就比如说今天吧,8:30-11:15有课,回来做饭吃吃,下午4点到5点还有一节,下了课有volunteer,晚上7点又要开会。等他开了会,八成还有许多课本要读作业要写,王源越来越觉得他和王俊凯太过不同,这段感情不靠经营真的很难长久。

 

他打开了王俊凯的电脑,桌面是杨幂。

没有悬念。

王俊凯和他的电脑一个型号,只是他为了打游戏装了Win7系统,王俊凯的是苹果自带系统,桌面上的文件夹依旧行列整齐,也不知道他默默调了多久。

王源走去厨房,王俊凯正在拌沙拉,见他来了就露出微笑,用叉子叉了一块蟹肉喂他,“好吃吗?”

“好吃,好吃。”

王源又凑到炉子边看正在煮的意面,王俊凯从后面抱住他,胸膛贴着他的脊背,一双手还一本正经地搅拌面条观察生熟。

王源耳朵红到了尖尖上,一动也不敢动。王俊凯忽然开了口,热气儿吐在他脖颈上,“咦,你脖子左边有颗痣啊。”

 

哦艹。

窒息。

 

“是、是吗?”

“恩,以前没人跟你说吗?”

“没啊,就算有人看见了,也不会想着专门跟我说吧。”

“哦,因为之前,高中时候吧,坐我后面的女生跟我说,脖子后面正中央,一寸范围内的痣,叫苦情痣。她说我脖子后面就有一个。”

“真的?你也有?”

“恩她是这么说的。我也看不见。”王俊凯松开了王源,转身背对他,“你看看。”

王源细细看了一番,“诶真的啊,你的在右边。”

“右边?咱俩的不会刚好对称吧?”

王源拿出手机照了一张,递给王俊凯,“你看,你的就在这儿。”

“卧槽,真的挺对称啊。”

“真的?”

“恩,我看着像,我给你的照一下你自己看。”

 

“天。。。真的。”

“好像这还有说法的,我给忘了,等着我搜下,”王俊凯搜出来后,笑得眼睛都成了缝,“百度百科说,【有苦情痣的人虽然恋爱辛苦艰难,但是得到爱情后会甜美稳固,不会出现婚变。】”

 

哦艹。

刷一发宿命。

窒息。

 

王俊凯见王源没说话,就笑眯眯去摸他那颗痣,还往下按了按。

然后他又大喊一声卧槽,面条煮久了!

王源说可以吃了吗可以吃了吗!然后就伸手去掀锅盖,被烫了一下。王俊凯说疼吗?冲凉水吧。王源说不用不用,没烫住。王俊凯从背后拦腰把他抱住,侧着身子往房间拖,说你还是老老实实坐那儿等着吃吧。

 

还没拖抱到目的地,王俊凯的白人室友就开了卧室门走出来,差点撞着他俩。王源和那个白人面对面眼瞪眼,整个人都僵住了,王俊凯还紧贴在他后面,跟室友打招呼,

“hey, this is my partner, Roy.”又对王源说,“my roommate,Brett.”

 

Brett赶紧热情地伸出手,“hi, nice tomeet you.”

王源也挤出一个笑同他握手,紧张地爆出磁器口英语,“hi, hi, nice to meet you.”

 

王俊凯跟他室友说自己只有一套碗筷,能不能借用他一个盘子,Brett说没问题随便用,那我先去上课了,你们俩个have fun。

 

王俊凯见王源还是不太在状态,就问他,你介意吗?

王源想了想说,外国人无所谓,但不想让中国人知道。

王俊凯说好。

王源反问他,你不介意吗?

王俊凯说,不介意。

王源说,我主要是,主要是怕传到我爸妈那里,我们家在这边有认识的人,我就是,就是不能跟家里出柜。

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我没生气,我明白。”

王源说你家应该也很传统吧,你不怕吗。

王俊凯说昨天晚上你答应我时,我恨不得立马发朋友圈,但又想到还没跟你讨论过这事儿,才没发。等咱俩稳定下来后,我肯定早晚还是要跟家里说的。

王源不知道要说什么,低头看地板,王俊凯说再不吃饭可就凉了,他把沙拉碗放进王源手里,“快快快,回屋吃饭。”

 

王源其实是有点诧异的。

王俊凯一个万年直男,才跟他在一起不足24小时,为什么连出柜都不怕了?这算什么走向?可他又不敢直接问出口,怕破坏气氛。每次王俊凯对着他笑的时候,他都恨不得扑上去使劲儿楼他抱他亲他咬他,跟他说你知道吗我已经喜欢你喜欢得没法儿再多了。

 

可偏偏必须装作一副【有一点儿喜欢】的样子。

窒息。

 

王俊凯看他吃得满嘴番茄酱,就问好吃吗?王源没嘴回答他,只能点头,王俊凯说好,那我允许你把这一盘都吃了。王源好不容易咽下那一大口,问王俊凯,你做别的饭也这么好吃吗?王俊凯说,我也是去年住了有厨房的宿舍才开始做饭,还没做给别人吃过,但我自己吃着觉得,应该都是这个水平吧。王源都快哭了,他特别认真的跟王俊凯说,我现在心情很复杂。

王俊凯说你复杂什么,王源说,“我就这么跟你说吧,将来只要你不是劈腿出轨之类的,只要你一直都愿意给我做好吃的,我觉得我对你就真的,能死心塌地特别特别久。”

王俊凯笑了,“所以说你要是生气了,我就只用做点好吃的,端着盘子去敲你门?”

“这么说显得我多没水平,”王源含着面条嘟囔,“要是闻着不够香我肯定不会开门的。”

“听明白了。你是真的很满意我做的饭。”

“恩,很满意。”

 

“恩。。。你看,我就说了吧,会让你不只有一点儿喜欢我。”

 

王源噎住了。

 

“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二,”王俊凯给他倒了杯水,“缓一缓,好了我不逗你了,快吃完去上课吧,就剩十五分钟了。”

王源顺了顺气,“我看了你的日历,你今天晚上是不是还要开会?”

“恩,结束可能都九点了。”王俊凯以为王源是想让他过去,皱起眉头算了算时间,“但那会儿应该还有去你家的公车。”

“你之后没有事情要做了吗?”

“我有个申请要填,要写点儿东西。”

“那。。。要不。。。”

“恩?”

“我今天晚上睡你宿舍行吗?”

王俊凯笑了,“行啊,但我可能要弄得比较晚,你睡眠浅吗?”

“没事儿,其实我平时都三四点才睡。你忙你的,我打游戏。”

“好。”

 

王源下午去上课的时候,看见王俊凯新发了一条微博,只有一颗心。他像是心灵感应一样,去刷新王俊凯的个人主页,感情状况那一栏果然已经改成了恋爱中。

 

恋爱中。

 



刚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竟然还天真的以为能跟吃不饱一样,23章完结。后天我夏季学期就开学了,只能保证一周至少更一章。

但总觉得王源呕心沥血才拿下小苹果,不让他俩好好谈个恋爱就完结,我自己都憋屈。而且前面伏笔太多,不写到结婚就结束,逻辑上也过不去。像今天这种没啥起伏的就是现实中小情侣耍个朋友的细节描写,你们会不会看个两三章就烦了?

烦了也别跟我说 自己保留意见吧:)

留下的,就都抓住我英俊的青龙尾巴,一起在糖里飞 

评论(269)
热度(16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