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Psychology Lab 心理学实验室(2)

3 Self-serving Bias 自立性偏差

【自我评估时,较可能将好的绩效归因于内在因素,而将不好的绩效归因于外在因素】

王源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人美——基因好。

歌美——基因好+努力。

人缘好——亲切近人。

成绩。。。——诶呀这主要是训练忙啊老师不靠谱啊生活压力大啊上课总收到告白纸条啊小千千和王俊凯成绩太好对比之下才显得。。。嘛,和自己智商什么绝对无关!学渣?zhao谣!绝对的zhao谣!

4 Mere-exposure Effect 纯粹曝光效果

【喜欢一样东西,可能只是因为它们更常见。】

“你为什么就不肯往前走呢王源!你和他已经红的够久了吧,你还有什么事业抱负是没完成的呢?!高层不也说了,单飞之后你们俩或许都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吗? 解散了,你们依然是朋友啊,你们这么多年的友情我可以理解的。你年纪不小了,我自认为还是配得上你的,况且和我在一起,你明明很开心,对不对?听你妈妈的话,和我一起往前走一步,不好吗?”

王源静静地看了看眼前激动地红了眼眶的女子,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说的都对,”他略带无奈的叹口气,“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粉丝们天天幻想的,关于我和他的那种感情。。。可能不只是她们的幻想。”

在女子惊愕的表情中,他把手收了回来——“你很好,和你相处我也和愉悦。但对我而言,他一二十年来的陪伴,才是长情。”


Karry最近有点迷茫,那个比自己矮一点点的七年级小鬼,脾气明明很大,白净的不像个男生,动不动还闹别扭,把自己看得那么不堪还真的拳脚相加。。。为什么就越看越顺眼了呢?一定是。。。或许是?。。应该是。。。自己去自习室太频繁了吧。。。

5 Halo Effect 晕轮效应

【指绩效评估仅以一、二个最突出的因素来做绩效评估,而其它因素之评分,也受此一、二最突出因素之影响.】

王源最近学会了在微博里进行话题搜索。用的当然是王俊凯的手机。

仅仅打出来#王俊凯黑历史#搜一下, 就有无限乐趣。

土橙色的各种衣服各种出现,品位差的不像话。但王源一边抱着取笑的心情,一边盯着照片里小仓鼠小土豆一样的大眼睛出神。嘴角不经意间笑得有些羞涩。“

傻笑什么呢?!快还给我我要玩游戏。”硬硬的语气,一点都不友好。王源秒删搜索记录,乖乖递出手机。

王俊凯脾气不好。王俊凯面瘫。王俊凯对师弟们从来不亲切不照顾。王俊凯随便被太阳晒晒就黑到掉渣。王俊凯天天压制自己。王俊凯就喜欢和我抢东西。王俊凯处女座强迫症简直神烦。。。。。。

可是,王俊凯好像对自己会和对别人有所不同。

唉小凯果然是什么都好呢。这么想着,王源又笑着爬到王俊凯肩头继续看他玩游戏。明明自己手痒的要死,心里却不知为何甜了起来。睫毛都要随着嘴角一起上扬一样。

评论(5)
热度(11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