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新年快乐

1.

王俊凯商演结束后急匆匆往家赶,知道狐狸等他一起过年。

可能是新鲜劲儿过了,王源对舞台上光鲜亮丽的王俊凯没多大兴趣。两个人处久了,王俊凯才觉出王源骨子里的静。

他打开家门,王源从厨房走出来,身上有浓汤的味道。王俊凯边换鞋边打趣,“年夜饭吃啥子?狐狸汤吗?大补。”

王源也没还嘴,不知从哪儿变出三根白毛,扔进汤碗递过去,“大补。”

王俊凯愣了下,还真接过去一口闷,咽了后才问,“不会死人吧?”

王源也愣了下,“怎么办,我还真不知道。”

王俊凯脸色变了变,“你知道怎么取灵芝救人命吗?”

“你都快四十的人了,还信这个?”

“我连狐狸精都睡了,我还有什么不能信?”

王源面色严肃,“要不,你去厕所吐一吐?应该还来得及。”

王俊凯摸摸肚子,没觉得有什么,但人命关天,还是加快步子找马桶。他刚进去就听到王源在玄关处放声大笑。


骨子里再脱俗,皮毛上染的烟火气到底是去不掉了。


2.

春晚开始前某个YY频道已经沸腾了。

大王来夸:今晚我跟小王的合唱就取消了,实在不好意思。

主持人:啊……大家都期待好久了。

大王来夸:元宵吧,元宵不是也会办线上晚会,到时候我们俩来唱两首。今天就我给大家SOLO吧。

主持人:那好吧,是你们两个异地吗?小王的飞机延误?

大王来夸:没,他唱不了。

主持人:……为什么我想到了很羞耻的事情

大王来夸:嗯接下来我给大家带来一首《狠狠爱》


3.

今年春节刚好赶上周末,王俊凯太忙,只请了三天假,一家子去美西晒太阳。周小粥跟蓝莓提前一天就到了,接机时说能不能把儿子借我们一天玩玩儿。

王源翻了个白眼,“excuse me?”

蓝莓捏捏王凯源的脸蛋儿,“姐姐明天带你去Disney好不好呀?”

“好!!!”

王源斜眼跟王俊凯说,“还【姐姐】呢,哪儿来的脸。”

王俊凯也笑了,“周小粥,叫叔叔。”

“王叔叔。”

蓝莓捂住王凯源的耳朵,“你爸太污了。”

王源说他也想去Disney,王俊凯说这个你不是去过了吗。王源说王俊凯你变了,以前我说要登月你还真去网上搜攻略,现在你连个游乐园都不让我去,你这是对我的不尊重不信任不爱护,就是,对我不好。

“你说啥?”

“我说你嫌我老了。”

周小粥听不下去,插话进来问王俊凯,“Apple15怎么样?”

王俊凯没听清,下意识就回答,“apple的股?现在还不是时候进。但你可以关注下health care的ETF。”

王源摇摇头,“未老先衰,聋成这样,王俊凯你没救了。”


晚上到宾馆,蓝莓直接把孩子领回了自己屋,周小粥过来跟王俊凯cue流程,“明天迪士尼出来,直接去川菜馆吧。”

王俊凯揉揉眉头,“我不跟着跑了,好不容易请假,我得睡个懒觉。”

“那你也太惨了吧,年三十儿自己孤苦伶仃躺酒店呀?”

“王源也不去。”

“你少趁着王源洗澡就替人家决定啊。”

“他去不了。”

“……王俊凯,大过年的……”

“听见他车上说我什么了吗?未老先衰。我可还没秃顶呢。”


一大早王凯源就跑去敲爸爸们的门,王俊凯放儿子进来。

“爹呢?”

“还在睡。”

王凯源点点头,二话不说跪在地毯上,磕了两个头。

“爸爸新年快乐!”

王俊凯掏出一个红包。

蓝莓和周小粥站在门口,目瞪口呆。

王凯源得了钱,嘴咧到耳朵根。

“王俊凯,你儿子好歹半个洋人,你就这么封建毒害啊?”

“毒害?现在小孩儿可比大人精多了,他们班一德国产小姑娘,去年见他在学校展示红包,回去就给她爹磕头要钱,害得我跟王源跑去给孩子们上了一下午春节文化课。”

王凯源心里惦记着大事儿,一溜烟往里屋跑,没一会儿就出来了。

“Daddy说他很累,不跟我们去Disney了。”

王俊凯得意,关门送客。

“你们好好玩儿,晚上一起吃年夜饭。”

4.

王俊凯下来后还跟在做梦一样,他问王源要不要一起去厕所。

王源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说啥,一溜烟跟在他屁股后跑。

跑到人少的走廊,王俊凯才稍微有点实感,他想起来回头找王源,这才发现王源一脸凝重,手还在抖。

“都结束了,你紧张个啥子。”

“我刚才是不是跳错一个动作?”

“你抖啥啊你抖,镜头肯定没切到。”

“王俊凯。”

“恩?”

“我还在流冷汗,咋办。”

王俊凯握住他手腕,把人拉进一个厕所隔间,从衬衣下摆伸手进去,果真背全湿了。他干脆把手留在里面,来回顺王源的气。

隔壁传来冲水声,王俊凯把嘴凑到王源耳边,用气音说话,“王源儿,春晚啊。”

他笑得见牙不见眼,“春晚啊。”

王源被他抱着,脸色也稍稍缓了过来,又突然凝固住。

“王俊凯,你是不是激动得……那个了?”

王俊凯自己也动作一僵,这才感觉出来,顺势就把王源抱得更紧了。

外面突然传来三四个人的说话声,两个人都吓一跳,等人都走了,王源轻轻推推王俊凯,“一会儿得赶飞机回家。”

王俊凯松手前侧过脑袋,见王源一张脸红的很有春节气氛,无奈妆太浓无从下嘴,只好咬了下那个发着高烧的耳朵,“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飞机在重庆落地前,王源跟王俊凯说,“这是咱俩第一次一起过除夕。”

王俊凯笑着说是啊,“怪不得大家都想上春晚。”

评论(86)
热度(8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