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你那儿有新口罩吗?”

“有的。怎么了?”

“明早上带着吧,我也装两副,回来时候戴。”

“我带两个?”

“不然呢?”

“哦好叻。”

“傻子。”

“就你聪明。”

“好了快睡吧,明早我打电话叫你。”

“前几次明明都是我起得比你早好吗?我叫你还差不多。”

“行行行,那就指望源哥了。快睡吧源哥,还长不长个了。”

“睡睡睡。晚安。”

“晚安。”

 

王源挂了电话,翻身下床,扒出一盒口罩。黑底,白色花纹弯弯绕绕,盯着看久了,有些迷幻。

 

他说不来自己现在的心情,好像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处于轻度缺氧状态。昨晚一字一句说给王俊凯听的话,每个音节都带着体内的氧气,说出去就吸不回来。从那以后每一次呼吸都是不完整的,欠缺部分储存在王俊凯胸腔里,懵。

 

懵惨了。

 

大概因为心理性缺氧,王源早上是被王俊凯的电话铃声叫醒的。

“源儿?”

“…恩…?”

“源源。”

“恩…”

“该起了。”

“恩。”

“起来吧。”

“恩。”

“我先去刷牙,你起来吧。”

“恩。”

 

“王源儿?王源儿?”

 “…恩…”

“…你是不是又睡过去了?”

“几点了!!!!”

“还有时间,快去洗漱吧。”

“好好好。”

 

王源把自己扔到了车后座上,王俊凯递给他一盒牛奶,吸管已经插好了。

“口罩装了吗?”

“呀!”

“傻子…我就知道。我带了。”

 

王源被揉了头发,那手指离开前还顺便光顾了他的后颈,牙齿不由自主咬扁吸管,他懵了一两秒才回击,

“哈哈哈哈我骗你的,当然带了,在书包里。”

“……”

 

王俊凯似乎很困,大概是前一晚生日会蹦蹦跳跳元气大伤,看着王源喝完了一整盒奶,就歪头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车座上的U形枕显得有些寂寞。

王源垂下眼,盯着王俊凯的头发丝发懵。

 

之前是个意外,他和任娇娇都忘记装口罩,王俊凯掏出两幅,任娇娇皱皱眉点了头。王源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懂,比如为什么任娇娇要皱眉,再比如为什么连黄锐都说,那首很久前他俩学唱到一半的歌,不会录完整版了。

可他又好像不那么明白,比如为什么王俊凯突然对口罩有了执念,再比如为什么他自己把心里的话说开了,反而更没有真实感。

 

下车前任娇娇问,“你们要戴这个口罩?”

王源除了懵,嘴巴也突然有些干。

“恩。”王俊凯揉揉眼睛,快速又清楚地回答了,拉开车门就往外走,还不忘转身前拍一下王源的大腿。

 

王源口罩下的嘴巴抿着,懵懵地下了车,过安检,登机。

王俊凯一沾座位就睡过去了,任娇娇凑在王源耳边说,“你跟王俊凯怎么了?”

王源没了口罩打掩护,干着喉咙回答,“没怎么…吧。”

任娇娇没相信,但也没再问。

 

王源偷偷瞄了一眼王俊凯的侧脸,心里暗自觉得,任娇娇憋着没追问,是因为她怕王俊凯。

 

王源知道王俊凯一点也不可怕,他还知道王俊凯的好多小缺点,但他也懵懵地知道,尽管任娇娇他们有时会管教王俊凯,但有时……

有时这份大人的管教,被小心翼翼地藏在临界点后面。王源有个模糊的念头:任娇娇自己也还在摸索这个临界点到底在哪里。

 

王源虽然还在缺氧,但他和王俊凯新立下来的规矩却一条没忘,自认为距离控制的很好,好多话也都攒起来了,留着睡前说。

所以当易烊千玺问他们,“你们俩是不是怎么了?”的时候,王源更懵了。

“你觉得我们俩有怎么吗?”

他刚反问完,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王源想自己是不是不该问。

“我不知道。但感觉你们俩不太对。”

“该去排练了。”王俊凯说完就站起来,表情自然。

王源的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王俊凯话音没落他就习惯性跟着起了身。

 

有谁交待了一声,说明天你和千玺可以录个小咖秀,祝福生日快乐那种。

王源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第二天任娇娇跟他说,“就你没录了。”

王源懵着哦了一声,“我今晚录吧。”

“你和王俊凯闹别扭了吗?”

“没有啊,为什么觉得我们俩闹别扭?”

任娇娇皱皱眉,“没有就好。”

 

王源自己站在那儿发懵,王俊凯画好了妆走过来,还没开口先笑出来,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干嘛呢你?”

“任姐刚才问我是不是跟你闹别扭了。”

“啊?”

“我在想,可能是因为她觉得我太不积极了吧。没给你录那个小咖秀。”

“是太不积极了。王源你是不是跟我闹别扭了?”

“……我一会儿后台休息就给你录。”

“怎么了?我咋感觉你不想录呢?”

“因为……因为那个没啥意思吧。”

“恩?”

“哎呀走吧去候场吧。”

“王源儿。”

“咋?”

“你是不是觉得…算了,没什么。”

 

王俊凯想起了昨晚睡前王源盯着手机,十二点一过就大喊“老凯生日快乐!”的样子,没忍住又去揉他的后脑勺,碰上前突然想起不能毁发型,最后只是虚虚地摸了一摸。

王源刚调整好麦,王俊凯就弯腰跟他咬耳朵。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录。”

 

他睁大了眼抬起头,看见王俊凯在舞台下的阴影里笑,笑得他缺氧。

 

离开长沙那天,王俊凯又拿出来时戴的口罩,王源问他,不是有新的吗?

王俊凯说干嘛要浪费,哪个是你那天戴的来着?

王源心里有点别扭——怎么以前还不在乎这个,现在反而要追究间接接吻了?

“我哪记得。忘了。”

王俊凯还真来了劲儿,掏出微博搜机场预览,“这个是你戴过的。”

“哦。”

“那你今天戴那个。”

“啊?”

“戴呀,要出发了。”

“哦哦。”

“你笑哈子叻?”

“那你笑哈子叻?”

“我笑你。”

王源觉得自己口罩下的脸有些热,“哦。”

 

晚上睡前刷微博的时候,王源忍不住问王俊凯,“你到底是想不想给他们知道嘛?”

“给谁们?”

“就别人啊。”

“想啊。不是你不想吗?”

“怎么是我不想呢?不是你说的不能吗?”

“我说了不能,但你不也说了不能吗?”

“是啊所以你干嘛还这样?”

“咋样?”

“口罩啊。”

“这不算。”

“啷个不算啊?”

“口罩嘛,又没什么,又,又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王源还是懵,缺氧,迷幻在晕乎乎的幸福感里。但他看的明白王俊凯,所以就笑笑,“恩,你嗦得对。”

王俊凯满意的点点头,“诶你干嘛去?”

“敷面膜。”

“不就是朴信惠吗。”

“你和杨幂还互关了呢。”

“那能一样吗?幂姐都有孩子了。”

“……”

 

王源被拉回到床上,他翻了个白眼,王俊凯压在他身上,“不行,就不让你敷。”

王源看着他的眼睛,觉得懵。

那天晚上也是这样,也是这双眼睛,这个眼神,王俊凯盯着他问生日礼物是什么。

 

“王俊凯你再过三天都要十六岁了。”

“对啊,所以呢?你准备礼物了吗?”

“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你那个信,你知道自己写的是啥吗?”

“啊?”

“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什么的。”

“知道啊,生日快快快乐乐乐不也是我写的吗。”

“但是我感觉你最近都……”

“都什么?”

“我不知道。但感觉咱俩这样不太……”

“你到底想说啥……?你不会是忘给我准备礼物了吧你?”

“我希望……”

“你实话实说到底啥情况吧。”

“我希望我可以永远,比你矮一点点。就一点点。”

“什么?”

“不是你说了好几年了吗,说我身高肯定不会超过你,所以…”

“不是,你说这个,是,是要干啥?”

“礼物啊。你的生日礼物。”


评论(53)
热度(10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