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42)

为了饭(42)

4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他爸见自己儿子和王源一起来接机,并没多想什么。王源带了司机来的,他自己坐在副驾上,王俊凯和他爸并排坐后面。

路上王源跟王大夫交待他爸这几天的情况,王俊凯忍不住盯着王源看,想着自己马上要走,又不知多久才能再见,恨不得把王源嵌眼珠子里去。王俊凯他爸心里装着正事,倒也没往自家儿子那儿看,只在最后到医院时问王俊凯,“你不是今晚走吗?”

“是。凌晨两点。”

“你行李都收好了?”

“都收好了。”

 

他爸没再多问,都大学毕业的人了,又不用当小孩儿管。他爸不问,王俊凯却也不敢再跟,主要是怕进了病房被王源家人看见。

“爸,那我先回去了。”

“行。”

他下了车往医院外面走,又跟王源发短信,

【你忙吧,我就在附近逛逛】

 

一小时后王源给他回复,【下午三点你爸去休息,晚上八点进手术室。我四点那会儿应该可以溜出来。】

【好,那我四点就在对面咖啡店等你?】

【去停车场吧,在我车里说话也方便】

【好】

 

王俊凯想跟王源说,好好吃个午饭,别忙的忘了喝水,但今天这样的日子,自己不能站在他身边替他张罗,替他跑前跑后,一切叮嘱都显得太苍白无力,也没多大意义。

 

下午四点半王源出现在停车场,“王俊凯你是不是傻不知道去医院大厅坐着,你晒多久了?”

“我没事儿。”他笑起来,递上去一杯冰奶茶,王源接过去猛吸两口,开了车门。他俩并排坐在后面,王俊凯又递上去一盒章鱼小丸子,一条重乳酪蛋糕,一罐烧仙草。

王源其实已经好久没吃过这些,半年来改变的不只是他最后一点少年心性,连带着少年的喜好口感也一并消失。

低头咬下一整个小丸子时,他还是红了眼。

 

如果硬要找出一个他不曾消减的喜好,那就是王俊凯了。

 

在无忧无虑,逃课玩车,打游戏对瓶吹的时期,他喜欢上了王俊凯。

如今他已然面对父母的病痛,接下家庭的重担,尝尽孤独的大人生活,王俊凯不知他改变良多,更不知自己就是他这诸多改变中唯一的定量。

王俊凯看着王源一口又一口吃过去喜爱的零食,眼泪却越掉越多,以为他是压力太大,忙去轻拍他的头。

“会没事的,今晚之后就好了,真的。”

“王俊凯。。。”

“恩?”

王源把吃的搁在大腿上,扭身将脸埋进身边人的怀里,也不再哭了,就是埋在里面一动不动。

 

“以后每天都要视频。”

“好。”

“你不许看上别人。”

“我看不上。”

“有同事让你教她中文,你必须拒绝。”

“恩,必须拒绝。”

“你不能生病。”

“那你也不能,去应酬的时候。。。少喝点。不许再碰烟了。”

“。。。上次你走了之后我就在想,五年真的太长了,真的。可能咱俩谁也等不了那么久。”

“。。。对。”

“但那天晚上,真的感觉。。。是可以的。”

“大概异地恋都是这样吧。分开的时候难受的不行,觉得什么都可以克服。但真的自己过日子才会发现有多难。”

“你觉得有多难?”王源从王俊凯怀里出来,看着他的眼睛问。

 

“恩。。。打开冰箱,看到搁那儿快一个月都没吃完的冰淇淋蛋糕的时候,或者一周年纪念日那天,我提前一星期就知道了,故意想忙过去,排了好多事儿,结果那天早上一睁眼,还是能想起来。像这种时候,就觉得难受,可能习惯了你不在就不难受了,但要是不难受,大概也没那么喜欢你了,挺矛盾的。”

 

“说真的,你觉得咱俩还能坚持多久?”

“我不知道。。。前天我跟我妈摊牌了,”听了这话,王源一双眼立刻瞪得浑圆,王俊凯撇撇嘴角,撇出一丝笑,“可能那个晚上,我才真正理解你的辛苦了吧。以前我老说我理解你,其实不是真理解。毕竟我的家庭教育和你的完全不同,我对家庭责任的定义和你的也不一样。我说我理解你,其实是理解我们之间存在了很大的不同,因为我。。。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尽最大可能去忽视这些不同,不想因为这些引起争吵。就比如我走的那天晚上,我想拉着你上飞机,我都想好了,钱的问题总能想出办法,就算要过一段比较紧张的日子,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我说要拉你去私奔,不全是个玩笑。你拒绝的时候,我说我明白,其实。。。不是真明白。只不过是我喜欢你,所以没法把你的拒绝归结于你不愿跟着我吃苦。但是,也会想,你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我,就是,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但是就是。。。”

 

“我明白。”

 

“恩。然后我这次回来,好像才理解你了。以前总说咱俩家庭背景不一样,但看到的东西都比较表面。那天晚上我跟我妈摊牌,加上看到你爸生病后你家的状况,才真的明白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走。”

 

“我不是不愿意跟你走,我。。”

“你是不能。”

 

“我该回去了。。。”

“恩。你爸是八点进去?”

“对。”

“会没事儿的。”

“恩。”

 

王俊凯拿纸给王源擦擦嘴角,又用大拇指擦擦他的脸,碰了碰他的嘴唇。

 

王源进去后王俊凯就回家了,他妈正在做饭,听见声音回头看他一眼,又扭头继续切菜。王俊凯把行李收拾好放到门口,挠挠头搓搓手,最后还是杵到厨房门口。他妈做的是两人份的饭,王俊凯看了才信心大增,帮着端菜盛汤。

 

饭桌上他妈没说话,他就也跟着装哑巴,吃完了饭他又抢先去刷碗,刷完了出来,他妈在客厅看电视。

女人独自坐在大沙发正中的样子,没来由刺痛他的心,说出的话都变了调子。

“妈,我走了啊。”

“都多大的人了,你自己不长脑子想吗?你这个事,两个人都不在一个国家,根本没可能。什么喜欢啊爱啊,那是你们太年轻。”

“我知道。我工作两年再回来,平时就尽可能多联系吧。。。真要是坚持不了,将来也不后悔。”

“就是坚持下来了,等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你后悔的日子在后头呢!”

“这辈子可能也不是非谁不行,但现在我看不了那么远,现在真的就是非他不可。将来感情变了,那也是好聚好散,不后悔。”

“你懂什么,两个男人在一起,你们玩玩,觉得还挺好,将来身边人都成家立业了,都开始为父为母了,你们就知道不容易了。别说几十年之后,年纪大了,你们后悔也晚了。”

“我们。。。”

 

他妈挥挥手打断了他,眼睛还看着电视,“现在跟你说什么你都不懂,自己看着办吧。”

“。。。那我走了。下次放假再回来看你们。”

 

他妈换了个台,没说话。

 

王俊凯拎着行李箱走了,赶到医院刚好八点十分,他自己摸索着找手术室,王源一家人都在外面坐着。

“源源。。。”

王源抬起头就看见王俊凯和他的大箱子,“你。。。”

“我一会儿直接去机场。”

 

王俊凯冲着旁边的两个女人点点头,“阿姨好,姐姐好。”

王家人都正紧张着,也没心思搭理他,王炎说,“你一会儿要回T市?”

“恩,我毕业了,要开始上班。”

王炎点点头,没再说什么。王俊凯坐到王源身边,和他十指相扣。

“刚进去?”

“恩,应该打过麻药了。”

“会没事儿的。”

“你几点走?”

“十点多吧,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转机吗?”

“转。先到北京,再到V市,然后转T村。我到时候给你电话。”

“好。王俊凯啊。。。”

“恩?”

 

王源拿出手机,打下一行字。

【你说万一出了问题。。。】

王俊凯看了,一一删除,回复道,【没有万一】

【但是万一呢】

【那也还有我呢。你给我发短信,我下飞机看到了再直接买返航。】

【你工作呢】

【你是不是傻,工作不能再找吗】

王源呆呆看着手机,一动不动。

王俊凯就又拿回来,【不会有万一的】

王源看了一眼,然后关掉手机,靠在王俊凯肩膀上,闭目养神。

 

王俊凯就那么给他靠着,单手打字,回复一些邮件。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怀着对亲人生死的猜测与祈祷,空气都要凝固起来。王源的手一直紧紧握着王俊凯的,不断传来的力气证明他一刻也没睡着。

十点的时候王俊凯亲了亲王源的头发,王源就默契的起身,“你要走啦?”

 

这四个字让王俊凯觉得心被人扯了一个角,不肯松,让他险些迈不开步子。

“我下飞机了给你电话。”

“好。”

 

王源的母亲就在旁边,王俊凯在这样的场合多做什么多说什么都不应景,只好拍拍王源的脑袋。王源要守在手术室外,不能送他,看着王俊凯自己拎了行李走远。

 

第二天下午,王俊凯给王源打了电话。

“喂?怎么样?”

“一切顺利。那个是恶性的,穿刺没做出来。”

“顺利就好,顺利就好。”

“如果不是你爸坚持说应该做手术。。。”

“没事了就好。他过麻醉了吗?”

“过了,刚才醒了,又睡了。你现在在那儿?”

“V市,我半小时后转T村。”

“你几点到啊,那边的时间。”

“到家的话,中午吧。”

 

王俊凯出国以后,都不会有“到家”的概念,口中说的总是“回宿舍”或者,“回去”。直到跟王源同住,才会脱口而出“我一会儿回家”,即便是王源缺席的那半年,他也改不了口。

 

“你是明天就开始上班吗?”

“对啊。你还在医院吗?”

“恩,我在走廊。”

“现在你可以安心了,照顾他可以和别人轮班,你自己别休息不好。”

“等你到家之后,视频吧?”

“那会儿国内凌晨,等明天吧,你今天先好好睡一觉。”

“我想今天。”

“听话,我又跑不了,你睡一觉起来了我跟你视频,我就在家呢。你都几天没好好睡了。”

“好吧。那你到了给我个电话。”

“恩,我下飞机跟你短信,你看到就行了,睡觉好吗王总?”

“好。你回去有人接吗?”

“我微信上叫了车。”

“那。。。那你回去之后没人陪你吃饭吗?周小粥呢?”

“我没跟她说我今天回来。等过几天吧,我再跟她俩约饭。”

王源站在走廊里,想起前一晚王俊凯独自离开的背影,又想想他回去后独自呆在公寓的样子,挺难受的。王俊凯朋友不多,也不爱应酬,他俩住一起的时候,王俊凯几乎24小时只围着正事和他转。

“你也别老呆在家里,下班了多和别人约。”

“不是你说让我少跟别人。。。”

“我那是说你不能跟女的!”

“周小粥可是个女的。蓝莓也是。”

“。。。”

王俊凯排在登机的队伍里,笑得露出虎牙,“行啦你别操心我了,照顾好你自己吧。我不会得抑郁症的。我要登机了。”

“哦。”

“晚上早点休息,听见没?”

“听见了。”

“那你挂电话吧。”

“一路平安。”

“好。”

 

不知道是不是王源通知,周小粥发来微信。

【你啥时候回来啊?】

【在V市,正登机】

【几点到?我去接你】

【上午,没事儿,我已经叫车了】

【那中午一起吃个饭吧,给你接风】

【等过两天吧,我先休息下,收拾收拾】

【成】

 

王俊凯关了手机,想起九月份的时候,周小粥约他出来喝酒。

那天不是周四鸡翅夜,爸爸胡子里中国人很少,他俩坐在一个小角落,王俊凯忍不住去看王源喜欢坐的那个位置。

“真的完全没联系吗你们俩?”

“恩。”

“你们俩这天天。。。唉。”周小粥跟他碰了杯酒,“他家里到底怎么发现的?”

“我不知道。”

“你真不怕他两年三年都不回来吗?”

“怕啊,怎么不怕。”

“但是我觉得,不对,是我们家蓝莓觉得,你俩能成。”

“为啥?”

“她一开始就对你俩抱有强烈兴趣啊,刚开始我说她是腐凯源CP,结果她后来跟我说,有的人就是一定要在一起的,更别说你俩还双箭头粗出天际。神神叨叨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明白多少。”

王俊凯苦笑一下,“粗出天际吗?我去法国的时候,他来送机了,只要他愿意,当时我就带他走了。”

 

周小粥沉默了一会儿,“你觉得他的喜欢没你的多么?”

王俊凯犹豫了下,“我跟他表白的时候都做好准备了,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有我的。”

 

“你记得之前我跟他一起去渥太华吗?”

“怎么了?”

周小粥往嘴里塞了个洋葱圈,边吃边说,“在你眼里,我是个女的吗?”

“啊?”

“你其实是把我当哥们儿看吧?”

王俊凯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不也是吗?”

“我是啊。我自己都把自己当男的了。可是王源儿,他替我挡酒。”

“挡酒?”

“对,当时他们本地人招待我们,劝酒,王源给了我一瓶啤的,然后替我喝了洋酒。还不止挡酒,在外面的时候,他一直把我当女生照顾。当时我就明白了一件事——王源啊,可比你传统多了,实打实的大男子主义。可是你说奇怪不奇怪,怎么你一表白,他就直接甘愿居人身下呢?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可能在你表白之前,王源早喜欢死你了,所以你一推,他就倒。”

王俊凯愣了半晌,“可是,可是不是你跟我说,王源他那时候对我只是有点,就是,有点意思吗?”

“是啊,他是这么跟我说的。两种可能:我猜错了,或者他骗人。”

 

王俊凯默默灌了一扎啤酒,周小粥拍拍他的肩膀,“不管是什么情况,我都觉得蓝莓说的很对,你俩之间就是双箭头粗出天际。同志之间其实大多会互换体位,况且王源再怎么看也不像是个纯零,他压过你吗?当然了,你可以说王源是体谅你直男的心情,怕你有障碍。但不管怎么说,不管怎么想,我都不觉得王源的喜欢不够多。”

 

其实那晚上王俊凯并没能得出什么结论,但周小粥那番话,无疑给他打了剂定心针,混着一同生活的点点滴滴,支撑他度过了近乎失联的半年。

 

下飞机坐进出租,他拿出手机要报平安,却先收到了王源发的一堆信息。

【王俊凯请你努力工作,恭候我大驾光临】

【我跟你说革命胜利了你信吗?】

【其实也不算胜利吧但基本就是胜利】

【虽然我爸还不知道是你爸给他开的刀但是这也已经不重要了】

【你下飞机快点打电话给我好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怎么还没到!】

【你快点给我打电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要憋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

【KARRY! WANG!】

【老王!】

【俊俊!】

【凯凯!凯凯!你不要不开门,我知道你在家!】

【我要爆炸了!!!!!】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喂?王源儿,怎么了?”

 





评论(212)
热度(1367)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