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考完期末就回家了,努力做好米虫,吃了睡睡了吃。因为我娘是个武艺高超的厨子,家里都看不上我那三脚猫的功夫,我爹对我做的饭直接是拒绝的【然而他自己啥也不会做:)】
总有人问我做饭这个事情需不需要天赋,其实我觉得不需要。
我娘说她结婚前炒菜也很一般,但是我爹那个时候刚工作的大学生一个,穷得营养不良,头发黄得很时髦。所以她就用有限的经费钻研着怎么把饭做好吃。后来有我啦,家里经济条件也开始好转,我小时候贼挑食,她就大手大脚买食材【直到现在也是在吃的问题上最舍得花钱…】,变着花样做饭。
做得客人来我家死活不肯出去吃,就想她下厨招待……
至于我,出国自己生活之前从没下过厨房。怕被油喷到,怕处理鱼虾红肉,怕洗看上去很恶心的碗筷…后来是生计所迫,国外餐馆贵且没有味道保障,馋得狠了自然就不做什么豌豆小公举。
不要怕做黑暗料理,开小火,照着菜谱视频,慢慢来。真的不需要天赋:)

虽然我娘不会考虑做好了饭还摆盘来拍照,但我觉得不记录一下太可惜了。

【知道你们要问什么 今晚不更就明晚更】

评论(63)
热度(138)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