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28)

28. 你不许去吃拉面

 

王源和周小粥上了两辆车,周小粥那辆除了一个中年司机大叔,就是四个女孩子。她们都是T村或邻市邻省来的,很快热络起来。周小粥插不上纽约outlet买包包的话题,就透着窗子往外看。

秋季的T村已经冷下来了,街两边深棕浅黄一片,渥村却还是郁郁葱葱,沿着里多运河好不漂亮。

周小粥掏了手机出来,拍照录视频,打算有WiFi了传给蓝莓看。

 

王源那车三男两女,其中有一对是情侣。他跟人家攀谈,看见那女生拍拍男友的肩,给他指窗外的绿树看,没来由的一阵难受。

他在同人说话的间隙快速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问他吃午饭没。

【正打算去,遇见蓝莓了,应该会一起】

【吃什么啊】

【不知道,她说她要想想】

【我这边树还是绿的呢都】

【是吗,那应该比咱这儿暖和吧?】

【还行,我穿个毛衣稍微有点热】

【多喝水,别上火了】

【好】

【她说去吃拉面】

【恩那你们去吧,我到酒店了先不说了】

 

就只是发发信息,王源脸上就挂了笑,同车的人揶揄他,“女朋友啊?”

他笑笑点点头。下了车,他忙着帮女生们搬行李,接待的人说还有一批坐不同航班,下午才到,中午准备的是赛百味。一行人脸都绿了,周小粥和王源商量着去找中餐馆吃,又被告知只一个半小时休整时间,附近也没好的餐馆。有人提议拿着赛百味边走边吃,先出去逛逛,周小粥和王源都说好。他们上楼放行李,王源和一个男生同房,只是那男生航班下午才到,他就自己去了房间。

 

“喂?”

“喂,你们到拉面店了吗?”

“快了,走着去的。安顿好了?”

“王俊凯你不许去吃拉面。”

“啊?”

“他们中午准备的是赛百味。。。”

“不会吧。。。就给你们吃这个?”

“恩。我们这就出去逛逛,我看看能不能买点别的吃吧。”

“别,你先拿一个吃吃,出去见别的好吃的了,再买。”

“。。。。。。”

“我去吃拉面对面的赛百味,行吗?这样心里平衡点儿没?”

“平衡多了。”

“好。”

“噗,算了,你去吃拉面吧。”

“我都已经在赛百味排队了。”

“哈哈动作挺迅速啊。”

“是啊,刚好说完就走到赛百味了。”

“我要出去了,晚点再说吧。”

“好,你挂吧。”

 

王源刚走到大堂,周小粥就瞪他一眼,走到他身边小声又恶狠狠地说,“你咋这样啊?!害得我们家蓝莓还要陪你吃赛百味。”

“。。。。。。我也就是开个玩笑,谁知道他俩真去了。。。”

“瞧不起你。”

“。。。”

 

他们住的酒店就在downtown,周小粥说怪不得没钱给我们买饭,预算都用来交房费了。一行人都是第一次来首都,挺新鲜的,叽叽喳喳东看西看。王源见到一个建筑上挂了蓝绿色的旗子,问这是什么地方,周小粥看了一眼,说好像是某个政府机构吧。王源趁他们拍建筑拍植物拍人的空,掏手机拍了那面旗,给王俊凯发过去。

【刚出酒店就看见这个旗子】

【这旗子咋了?】

【蓝绿的啊,不刚好是咱俩喜欢的颜色】

【你喜欢绿色?】

【对啊】

【你咋知道我喜欢蓝色?】

王源咬了咬嘴唇,【是不是你跟我说过啊,我也忘了。你水杯水瓶床单被罩什么的不都是蓝色吗】

【对啊,我一直都喜欢蓝色】

【我也是,从小就喜欢绿色】

【恩我记着了,你好好玩吧,我吃午饭】

王源看着王俊凯分享的照片,一个三明治被咬了几口,露出生菜和西红柿。

【好[亲亲]】

 

逛了一会儿,他们在大街上看见一个摆了蒸屉的摊子,稀奇的不行。

“不会是卖包子的吧?”

“不会有鸡蛋灌饼吧?”

“天啊希望有卖的,我都想死鸡蛋灌饼了。”

“我比较想吃煎饼果子,一年没吃了。”

过了马路走近看,是一个老外在卖肉夹馍。周小粥上前问了问,回来说,“是个埃及人。。。要试试吗?”

大家都说当然要试,王源排在最后,到他了,老板问要什么,王源说你有什么,老板给他指了指小黑板上的餐谱,他看不懂,心想反正就三款,举起一根手指头说,“one of each”

拿在手里才发现,就是梅菜扣肉配的那种面饼,夹了埃及烤肉和蔬菜,淋着李锦记海鲜酱。

 

女生们忙着拍照,周小粥和一个背了佳能的男生负责给她们举相机,王源走在队伍后面也没多少意思。扭头就看见那对情侣站在树下接吻,很轻很快,却恰好被王源瞧见,女生被偷袭后脸上染了红晕,笑嘻嘻拿脚去踢男生的小腿。

王源叹了口气。

 

王俊凯和蓝莓坐在赛百味里,他俩私下没联系,其实挺生疏。

“被扳弯之后感觉如何?”

“恩。。。挺好的。除了今天,这个月都挺好的。你呢?”

“我啊。。。我觉得可能是环境问题吧,出来留学谈恋爱和在国内还不太一样。以前在国内就是谈恋爱,吵吵合合的,但来这边了,感觉就是。。。两个人过日子。”

“对,我也觉得。”

“以前在国内,我也谈过几个男孩子,那时候背着家长躲着老师,也还挺有意思的。两个人寒暑假,好不容易能约次会,还要警惕着,别在市中心撞见长辈。在这边吧,就自己一个,没有家,也没谁管着你。两个人想见就见,想呆在一块,一天24小时都能呆在一块。可能跟年龄大点了有关系,也没那么多别扭要闹。”

“也可能是她比较懂你,不都说女人心海底针吗?”

“哈哈是啊,那你不也一样,不用去猜王源的心思了,他也更能理解你。”

“恩。。。我之前没跟女生谈过,所以也比较不出来。但是有时候,尤其是早上,我起得比他早,该走之前去看他。。。”王俊凯目光看向远处,“他躺在床上,腰上缠着被子。我就会想,挺奇怪的,我床上躺了个男的。”他笑笑,“从小到大我幻想的画面可不是这样的。应该是有个女人站在厨房里,或者阳光下,拉着我们的小孩儿走路。结果现在呢,有时候他打游戏睡得晚,第二天见了面,我亲他时还会被他的胡渣蹭到。”

“哈哈哈哈哈。”蓝莓突然特别真诚地看着王俊凯,“我觉得你俩会在一起挺久的。”

“为啥?”

“一种。。。感觉吧。怎么说呢,可能跟你俩是在这边认识的有关,一开始就是过日子,没什么轰轰烈烈。其实这样挺好的。感情这事儿就跟别的一样,太激烈了,反而容易短寿。平平淡淡的,过着过着有了依赖,成了习惯,更像是亲情。不知不觉就长久了。”

王俊凯想了想,“那你觉得,两个人还年轻,就因为依赖和习惯继续走下去,这样好吗?”

“恩。。。人要的东西都不一样吧,好不好的,看人。如果是我的话,我家庭挺传统的,所以从小到大都很憧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街上看见老年人手牵手颤巍巍走路,我就会很感动。所以我觉得好好过日子,能都平平安安的,就是福气。当然了,可能有些人觉得年纪轻轻,就该多释放荷尔蒙,谈几场轰轰烈烈的感情。人嘛,都不一样的。”

“你觉得王源是哪种人?”

“我?哈哈,我跟他都没说过什么话。他是哪种人,你不该比我清楚吗?”

“恩。。。我觉得,他。。。怎么说呢,我觉得他可能内心深处,并不觉得跟我能有什么结果。”

“你确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他看你的眼神,可不像是玩玩而已。”

“我知道他不是跟我玩玩而已,可能是他还不够喜欢我吧,也可能是因为他家的原因。。。他应该不相信我们俩能走很远。”

“你们才谈了多久,还不满一个月吧?”

“恩,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是这么想的。T村这么小,一时半会儿我俩也分不了。所以什么都能慢慢培养,还有时间。”

“我不知道王源,但周小粥老是在害怕,怕我后悔。她总觉得对不起我,又总担心哪天我跟男人跑了。”

“你怎么跟她说的?”

蓝莓开了东北腔,

“你再唧唧歪歪我真找个野男人跑了啊。”

 

 

王源下午被安排着参观,王俊凯去上班了,就一直没联系。晚上那会儿王源的室友到了,是T村M大来的代表,一米八多,黑黑的,平头,戴个眼镜。王俊凯知道了,半晌没说话,王源站在宾馆阳台被他晾着。

“咋了?”、“王俊凯?”、视频那头王俊凯垂眼不说话,王源甚至以为是网卡了,又突然想到什么,“。。。你不会是。。。”

“是什么?”

“不会是在吃醋吧。。。”

“。。。。。。”

“真的?”

“不行?”

“行行行。特别行。人家有女朋友的,我也跟他说了我不是单身狗。”

“恩。”

“就两个晚上,这都几点了,他正在洗澡,他洗好了去跟女朋友打电话,我去洗。我洗完出来就直接睡。两张床中间还隔一两米呢。”

“恩,你早点睡,别忘记喝水。明天去干嘛?”

“拓展训练。”

“训练什么?”

“没说,可能是培养团队合作之类吧。好像是去露营吃个烧烤。”

“听着挺好的。”

“你明天打算干啥啊?”

“我?把正事做做吧,提前把下星期的作业也写了。等你回来我就有空陪你了。”

王源对着楼下的街灯傻笑,“嘿嘿,陪我干嘛?”

“干嘛都行。你想干嘛?”

“恩。。。都行。看电影?”

“好啊。”

“打游戏?”

“我不会,但可以试试。”

“恩你这么学霸肯定没问题。”

“那也比不上你,你可还是帮主啊。”

“。。。”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在不好意思吗?”

“。。。”

“好了好了,我不说你了。”

“诶?你不在宿舍?”

“你才发现?”

“不是,刚才你背景就是白墙,也看不出来什么。你在我那儿呢?”

“是啊,这不就是你家客厅吗。”

“怎么想起来去那儿睡了,还要再从学校跑去。”

“想你啊。”

 

王源站在陌生城市的阳台上,月色下吹过几阵微风,手机屏幕里的王俊凯看上去那么真诚又漫不经心,他眼角带着笑,语气里是无奈和温柔。

 

“想你啊。”

 

王源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他不受控制的红了眼眶,心里骂自己多大点儿出息,窄着嗓子说,“我也想你了。”

 

王源那边光线暗,王俊凯也没察觉出什么,“照顾好自己。回来了给你做好吃的。”

“恩。”

和王源同屋的男生敲了敲阳台的玻璃门,让王源去洗。

“我去洗澡了啊。”

“去吧,洗完就睡吧,你三点多就起了。”

“你不也是吗,你现在就睡吧直接,一会儿我洗好了就不说晚安了。”

“那行,现在说了,晚安。”

“晚安。”

 

王源关掉视频走出去,同屋的男生笑着问他,“刚谈啊?”

“快一个月了。能看出来?”

“怎么不能。我跟我女朋友异地恋,她在V市。所以平常天天都靠视频电话联系。”

“啊。。。那多辛苦。”

“其实,习惯了也就好了。找身边的人肯定更好更方便,但喜欢的是她,有什么办法。”

“你们俩多久了啊?”

“两年了。暑假在国内认识的,她和我一个市,当时也没想到开学后异地能坚持下来。结果呢,这不都两年了。”

“平时也见不到,多辛苦。”

“是啊,看得见摸不着,还是想的。这也没办法。不能见面就容易有误会有矛盾,见面的时候就不吵架了。但想着熬过这几年,毕业了就能天天在一起,也就有盼头了。”

“那要是恰恰相反呢,现在可以天天在一起,毕业后就去了不同地方。。。”

“那才是真的辛苦吧。没盼头,心里也不会踏实。”

“对啊,没安全感。”王源叹口气,“你困就先睡吧,我洗完澡轻点出来。”

 

 

王俊凯和王源从早上三点半起床,到晚上十一点,早困得不行,两个人还没来得及相思成疾辗转反侧,就都沾床入眠了。第二天早上王俊凯打电话喊王源起床,怕他迟到,王源起床换上正装,要去大使馆。

 

组织者在微信群里让他们打领带,王源想起了自己没带,正打算破罐子破摔,就看到行李箱小袋子里有一团深蓝色。

他拿出领带,不由感叹王俊凯真是居家必备。他打好了领带,同屋的男生还在苦苦挣扎。

“你不会吗?”

“不会啊。。。我不像你们读商科的,我们工程系,一年到头穿不了几次正装。你帮我弄弄吧。”

王源走上前帮他系,心想王俊凯万一看到这场景,不得吃醋吃得牙都腐蚀掉了。想到这儿,他就忍不住弯了嘴角。

 

“我靠你笑啥,搞得我好瘆。”

“没,我是突然想到,万一我家那位看到这场景,一定很有意思。”

“哈哈,你家那个也是腐女啊?我家的也是,现在要是看见了,估计要嗷嗷叫。”

王源没接话,笑得更深了。

 

中午在使馆吃了饭,他们回酒店换上运动衣就被拉进深山老林。王源给王俊凯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我们现在出发去拓展】。

王俊凯那会儿正趴在图书馆打瞌睡,二十分钟后他醒了,回复王源,却一直没等来答复。

 

从三点到八点,一整个下午王俊凯怎么也联系不上王源,他去找了蓝莓,蓝莓说周小粥也联系不上。

 

“可能是去拓展的地方没信号吧。”

“这都八点了,他们也该结束了啊。”

“再等等吧,应该过会儿就有消息了。”

 

王俊凯抿着嘴没说话,额头上有一层汗。





评论(176)
热度(1409)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