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26)

26. 吃麦当劳也是约会

 

晚上要睡觉的时候,王俊凯跟王源说,“明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王源说行啊,你想吃什么?王俊凯说我什么都行,你挑吧。

王源说那我们去吃麦当劳好不好,我突然想吃麦当劳了。

王俊凯眼都不眨一下就说,好啊。

 

 

王俊凯累了,洗过澡也乏,很快就睡着了。他侧身子面对着王源,双眼紧闭,两排睫毛安静地盖着黑眼圈。王源头枕在自己胳膊上,细细打量王俊凯。他觉得暗恋这东西,真是没啥效率可言。他恋了两年多,仍旧说不出王俊凯是个怎样的人。

独生子,家庭又幸福美满,每年的生日不可能就随随便便地过了。可自己说要去吃麦当劳时,他又确实没什么不满,甚至没咳嗽两声点破了说,“要不还是去个饭店吧,明天我生日”。

 

现在他们两个越是腻歪,王源心里就越不安。一半是觉得虚假,你说好端端一个王俊凯,怎么真的就这样闭着眼,躺在自己床上睡觉呢?

另一半则是害怕。

他和王俊凯现在就像在一个圆点上站着,但随着时间推移,不可避免的要朝两个方向移动,或许会争吵,又或许只是看出这段感情没有未来,心照不宣地和平分手。

毕竟现实世界不似童话故事,多少段有缘无分里才能出一个花好月圆。今日再密切,也不能天真地认为今生无离别。

 

他只和王俊凯在一起了7天,不敢去幻想70天后的样子。他甚至不敢去讲毕业的话题,王俊凯两年多所做的一切努力,明摆着是想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然后在这里工作定居。他会有一个家庭,经常在家里考虑着营养搭配来做饭,他会有自己的事业,在相对规范的市场里拼搏,攒钱买一小栋带前院的房子。他的小孩会在双语环境中长大,喝冰水、不穿秋裤,假期时和父母一起飞去加州逛迪士尼,或者去热带潜水看鱼。

而他自己呢,五年后回家,迅速地结婚生子,然后跟着父亲做事。他会有长到没边际的手机通讯录,不分昼夜的喝酒应酬,吃时下最贵的蔬菜鱼肉,摸清每个该结交的“朋友”家里有几口人,各什么兴趣爱好。他的孩子不会知道父亲爱过哪些人,做了什么事,他只会呼吸着不够洁净的空气,穿大洋彼岸设计进口的童装,念有许多外国老师的幼儿园。

 

或许某个圣诞节他们会在重庆相遇,牵着各自的子女。他的小女儿或许被火锅辣到,吸着饮料跑去饭店后院看鱼。自己的儿子或许刚巧就在那里,无聊之下上去攀谈。小女孩问这个tuna叫什么啊?小男孩说tuna是什么意思?小女孩说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讲诶。

二十分钟后他们或许会成为最好的玩伴,无话不谈。小女孩会指着那个有狭长眼睛的男人,跟小男孩说那是我daddy,他很爱我和妈妈。小男孩会往头顶指指,“我爸爸在顶楼呢,这个酒店是我爸爸的。他很厉害。”

 

王源想到这里,心里像装了一卡车石头一样。他几乎可以确定王俊凯的人生。

聪明、勤奋,追求独立又有责任心。这样一个坦坦荡荡的人,除了爱,还可以对伴侣许诺一辈子的忠诚。

 

王源想了许多,可能有些太多了。他拉了王俊凯的一条胳膊,紧紧抱在怀里。王俊凯睡得死,只是稍稍变了下姿势。王源在强烈的不安与心安中,贴着王俊凯睡着了。

 

早上王俊凯醒了,轻轻掀开被子去检查王源的大腿,洗漱后又拿了药回来,给他敷了厚厚一层。王源半眯着眼,王俊凯用干净的那只手拍拍他的头,说没事儿你继续睡吧,我先去上课了。

王源晕晕乎乎,也没理他,闭上眼继续睡了。

 

王俊凯收到了腿哥和小伍微信发来的生日祝福:

【打算怎么过啊?】

【也不怎么过,出去吃个饭吧晚上】

【哟,吃什么?】

【麦当劳】

【。。。你都混到这地步了?哥给你打钱,去跟朋友吃顿好的吧】

【不是,我本来也打算去饭店的,是人家想去吃麦当劳】

【人家?】

小伍也插话进来,【我怎么闻到了奸情的味道】

【不是奸情,是爱情。】

【卧槽?!】

【卧槽?!】

【是的没错】

【有图有真相!】

王俊凯手机里最新一张是那天长跑后的合影,【分享图片】

【老外!金发啊!】

【是啊你比人家高不了多少吧看起来】

【是中国人】

【哪儿啊?照片里面没啊,你是不是发错了?】

【就站我旁边那个】

【你旁边?就是老外啊】

【另一边。。。】

【。。。】

【。。。】

【对,是他】

【还以为你真脱单了呢,咋这样】

【就是,欺骗我们感情】

【。。。我没,是真的】

【呵呵】

【呵呵】

 

王俊凯本来都走到门口了,看见他俩发的冷笑表情,又脱了鞋往卧室去,靠在王源枕边,还贴着他的侧脸,比了个yeah的手势,轻手轻脚来了张自拍。

 

【他现在还没醒,就不叫他起来跟你俩打招呼了。】

 

【。。】

【。。。】

【你在逗我】

【你在逗我们】

【没。非要我再自拍一张亲他的,你们才信吗?】

 

两个人都迟迟没有回复。

 

王俊凯坐了公交去学校,半小时后手机才又震动起来。

【60秒】

【我在上课,听不成语音】

【你不是在国外待久了,赶什么潮流吧?】

【你们觉得我像是那种人吗?】

【那到底是怎么了,咋突然。。。】

【是啊,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你想,以前咱仨一起看片儿的时候你总不可能是装出来的吧】

【我也不知道。遇见他之前我的确不喜欢男的】

【多久了】

【一周】

【公开了?】

【没,我一些外国同事知道。华人圈子他不想公开】

【那你爸妈呢】

【如果将来感情稳定了,我再跟他们说吧】

【我得缓缓】

【我也】

【慢慢缓,我们一时半会儿也分不了。到时候介绍他给你们认识。】

【。。。好】

【恩。。。】

【那我听课了】

 

王俊凯下课后给王源打电话,问他起来没。王源说起了,王俊凯说那一会儿来吃饭吧,蟹黄豆腐你吃吗?王源不想他一下课就赶着做饭,就说我想吃麒麟家的盖饭了,刚好我在附近,一会儿买了打包去找你吧。王俊凯说可以,王源问他想吃什么,王俊凯想了想说你定吧,我都行。

中午两个人在王俊凯宿舍里吃中餐外卖,王源吃完了又去扒拉那个零食箱子,王俊凯说你先喝点水,别上火了。王源坐在床边喝水,王俊凯走过去,手指滑过他的脸,问王源的学习情况。王源说自从上周跟你谈恋爱起,我一节课都没逃过。王俊凯笑着说不错,有进步。王源把杯子往上举,说太撑了我喝不完,王俊凯接过来,把剩下的那半喝掉了。王源说诶呀我这周五好像有个作业要due,王俊凯说还有半小时才上课呢,你现在开始写一点?王源说好,我先看看课本。王俊凯说你有不会的就问我,我去年修了这个。

 

王源挺多都不会,但没去问王俊凯,觉得他都足够忙了,就自己拿手机查单词,一个个标上去。过了会儿王俊凯看见了,探头过去,说这个概念你明白吗?必考的。王源说恩我明白。王俊凯说那你解释一下。

 

“。。。。。。就是,它就是说,恩,你看这里写了,就是。。。”

“王源儿。”

“干、干嘛。”

王俊凯叹口气笑了,摸摸他的头,“算了。走吧,你该去上课了。”

“哦。你晚上下班了我们就去吃饭吧直接。”

“好。你下课了就在这儿等吧,饿了先吃点零食垫垫。”

 

王俊凯晚上八点时回来了,王源说你换件衬衣我们就去吃吧。王俊凯说大半夜了,干啥要穿衬衣?我身上的卫衣不行吗?王源说不能瞧不起麦当劳啊,吃麦当劳也是约会,你看我穿的不就很正式。

王俊凯看他穿的是白衬衣,就找了件黑衬衣换上,说这样可以吗源哥?王源点点头,走过去挽上他的胳膊,说那我们走吧俊俊。

 

王俊凯坐在副驾驶上问王源怎么不去最近的一家麦当劳,王源说今夜月色如水,想去吃海边的汉堡。王俊凯说海边哪儿有麦当劳,王源说有啊,你不知道而已。

最后王源把车停好,王俊凯看着眼前的海浪说麦当劳在哪儿呢?你是要拐卖我吗?王源说你都一把年纪了,卖你能赚多少钱。王俊凯说那要是能赚钱,你还真卖啊?王源说你这么学霸,真能被我卖了啊?对得起你的智商吗?王俊凯说那要是哪天我头撞柱子上傻了,你就要把我卖了?王源说不卖不卖,多少钱都不卖,聪明的话把你卖了等你从深山跑回来,咱拿钱去旅游。傻了的话就回不了家了,可得看牢了。

 

王俊凯见王源往一家餐厅走,说你不是要吃麦当劳吗?王源指着鲜花蜡烛簇拥的法文招牌说是啊这就是麦当劳啊。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王源就已经拉开门进去了。他定的位子靠窗能观海,深蓝的背景下摇曳着烛光。

 

“生日快乐。”

 

“谢谢你。”

 

王源笑起来,“你别这样看我了。啷个要这样看人啊。”

“真的,谢谢你。”

王源的脸红了,光线昏暗倒也看不出来,“我提前点了他们的招牌,咱可以直接吃。”

 

王源话音刚落,前菜就上了,店里气氛太暧昧,两个人反倒局促起来,埋头各吃各的。主菜上来了,王源心急火燎吃了一口,“好难吃。”

“那你吃我的。”王俊凯把盘子往前推了推,王源尝了口,“更难吃。”

王俊凯也尝了尝,笑了,“王源,海边的麦当劳不太好吃啊。”

王源整张脸都皱到一起了,“别说了,我真觉得还没麦当劳好吃呢。。。”

“饿到这么晚,还是吃点吧,你把我这盘上面的海鲜吃了,这个味道还可以。”

王源黑着脸吃了几口,说我们走吧。王俊凯说再吃点儿吧,太浪费了。王源抿着嘴摇摇头,直接站起身往外走,王俊凯看他情绪不对,伸手拉住了他,“那也等我先结账啊。”王源说我定的时候就用信用卡付过了,走吧。

 

王俊凯跟着他走出去,海风把王源的刘海吹起来,露出额头,王俊凯凑过去亲了下他的脑门儿,“怎么了?不吃就不吃了,干嘛这表情,也没难吃到这地步吧?”

“我查的时候,这家评分最高。”

“老外的口味有时候也会这样嘛,以后不来这里吃了就行。”

“。。。”

“到底怎么了?诶呀没事儿,你别不开心了。”

“我还在那儿得意呢,以为自己准备的挺好。”

“哈哈哈哈就因为这个啊,”王俊凯揽住他的肩,“已经很好了。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是今天呢,你专门准备了我就很感动了。真的。”

王源被他揽在怀里依旧阴着脸,“王俊凯,你觉得咱俩有未来吗?”

 

“啊?怎么没有。”

 

“你觉不觉得,咱俩像纸上的两个点,随着时间推移往不同方向走,然后没准哪一天就走远了。”

 

“我觉得,就算轨迹不一样,也不能说一定是越走越远了。”他停下步子,站在王源对面,伸出食指,沿着王源左眼先画了一个半圆,又画了一个半圆,最后停在他的下眼睑上,轻轻按了按,“你看,也总有可能走远了再走近,最后走出一个圆。”

 

“可能性太小了。”

“恩,或许吧。如果谈着谈着,发现咱俩并不合适,好感也慢慢变少,那的确是不可能有什么结局。但如果就这么谈了一年、两年、三年。。。那不管将来遇到什么困难,都百分百能走到一起的。”

“为啥?”

“你是不是傻?都在一起那么久了,说明就是对的人,那不管遇到什么事儿,肯定都要克服吧。只要愿意,也总有办法克服的。”

“你最多两年就毕业了,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工作啊。你两年估计读不完,如果还在一起,我到时候就先在T村找工作呗。”

“我最后还是要回去的。我妈说再给我5年。”

“那就五年后再说。”

“你怎么就。。。”

“恩?”

 

王源却不愿意说了,撇下王俊凯自己往前走。

 

王俊凯追过去,“我怎么了?”

“我不知道。我也说不上来。但是你怎么能一点儿都不怕呢?”

“你怕吗?”

“。。。”

“源源,我不怕不是因为我不在乎。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但你可能没听明白我的意思。如果说我们在一起了五年,到时候你必须回国,再也不回来了,那我就跟你回去。如果五年后、十年后,你家里还是不接受我,那我不在他们面前出现就行了。或者是其他什么情况,天灾人祸,还是别的,都总会有解决办法的。这么说你明白了吗?只要咱俩还有感情,那就总有办法的。”

“但人活一辈子,爱情算不上是最重要的东西。”

“对,算不上。所以才会有各种客观因素,所以才需要做出妥协,但是你怕什么?我明天出门还有可能被外星人抓走,不小心吃错东西死掉,跟你担心的那些未来的情况相比,这个不是更恐怖?要是钻这种牛角尖,那还怎么好好过日子?”

 

海风很冷,王源的手被王俊凯牵住了,像捧了杯热饮。

他沉默了一会儿后说,“走吧,好好过日子吧,我可饿。”

“想通了?”

“恩。”

“那走吧,我也快饿死了。”

 

王源说家里有生日蛋糕,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儿的。。。王俊凯说我都行,买你喜欢的就行。王源说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买的就是我喜欢的。王俊凯说那还吃别的吗?王源说吃啊,快饿傻了。

他俩开车回到市里,饭店都打烊了。最后在王源家对面的麦当劳里,各点了一份巨无霸套餐。

 

晚上睡觉前王源拿出了两双鞋,说是生日礼物。“明天一起穿吧?”

“好啊。”王俊凯把脚伸进去,在床边走了走,“大小刚好啊。”

“废话。诶对了王俊凯,”王源笑眯眯看着他,“你知道吗,我鞋码比你大一号。”

“。。。so what?”

 

王俊凯把王源推到床上压在身下,“想干啥啊你?”

王源笑着反抗,两个人还没闹一会儿,王俊凯的手机就响了,他拿起看了一眼,

“我妈找我视频。”

 





每天刷消息都能看见你们在下面要饭2333 之前都说了 开学后你们催也是白催 有时间有心情写的时候自然就写啦。周五要跟着老板去渥村出差 赶早上6点的飞机 回家都周日晚上了 我会带着电脑但很可能没时间写 所以下一章就。。。随缘吧:) 

评论(128)
热度(1343)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