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10)

为了饭(10)

10. 你不是学霸你是小天使

王源问王俊凯准备在图书馆待到几点,王俊凯说大概再一个小时吧。王源拎起包说那我先去跟他们开会,王俊凯点了点头。

开会时那个白人女生把大家写的部分都整理在了一起,白人男生一直没出现,印度男生就在脸书上给他发信息——

“。。。他说他已经把这门课drop掉了。”

 

王源是学渣,所以也干过考了期中后觉得要拿F所以直接把课退掉的事。他不在乎自己的GPA,但如果成绩是F,不单没学分拿,累计三门F还会被学校赶走。所以一方面他理解那男生的行为,可另一方面,这样不提前打声招呼直接走掉,他的部分就要指望组里剩下的人来完成,未免太不厚道。

印度男生说既然我是组长,那他的部分我来写好了,今晚看来是要在这儿通宵。白人女生说那我来负责编辑吧,修改大家的语法错误和格式。王源和那个中国女生就算是交了差,可以走了。王源用瓷器口英语说,因为我做的不多,你们又要熬夜,我请你们喝咖啡吧。说完他就往图书馆外的咖啡店走,那个中国女生小跑几步跟上他,说我也没干多少,咖啡钱我出一半吧。

王源说没事,几杯咖啡而已,你喝哪种?那女生说太晚了我就算了,你给他们买吧。她又问王源的微信号,王源给了,那女生又说,你是不是中国学生会的呀?

 

“对,我是。”

“哦,我今年刚来,之前也没有进。你们一般都做些什么呀?”

王源把活动都给她讲了讲,咖啡也好了,他就拎着往回走。那个女生问,你们现在还招新吗?王源说一般每个学期开学会招,你要是感兴趣,可以今年九月初过来面试。女生说好,却仍跟着他走,王源心里有谱,他怕王俊凯就要离开图书馆了,又不好不给她个台阶下,就在开门进去前客客气气地说,“那我就把喝的给他们送进去了。周三课上见。”

他这样一讲,女生也只好笑着说再见,王源先去王俊凯那里,说你还没走呢。王俊凯说这就差不多要走了,你开完会了?王源点点头,“我们组有个老外drop了,今天才跟我们说。”王俊凯皱皱眉,说每个班都会有这种情况,你们组摊上了是挺麻烦的。王源说,“我也没能力干什么,我们组长把他的活拦下来了。我不是学霸,只能给大家买个咖啡。”

 

王俊凯想也没想就接了一句,“你不是学霸你是小天使。”

 

哦艹。

他,刚才,说我是,什么?

他刚才说我是小天使?

他刚才说我是小天使。

他刚才说我是小天使!!!!!!!!!!!!!!!!!!!!!!!

靠难道老子幻听了吗?

不会不会,幻听也不会听出这么。。。这么。。。这么那啥的形容词啊。

日了狗了。

我的个天爷啊。

 

 

王俊凯哪里知道王源此刻正嘭嘭嘭自炸,他脱口而出“小天使”主要还是受周小粥影响。周小粥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口头禅,天天挂在嘴边。王俊凯上课借了她一支笔,周小粥就会说,“你真是个小天使。”王俊凯下课去买早餐,周小粥也去了,排在王俊凯前面,结账时少带一刀,王俊凯走上前替她付了,她扭头就说,“谢谢小天使。”刚才王源去开会,周小粥发微信问王俊凯一道题的答案,王俊凯把解题过程拍下来发给她了,周小粥回复的还是那句,“谢谢小天使。”

 

口头禅这东西很玄,有些词你要是讲出来就会觉得别扭,但身边有人念叨久了,潜意识就会习惯这种用法,没准什么时候就蹦出来,说完了你还不自知,感觉不出哪里不对。

王俊凯收了书包,看王源还站在那里,像在走神。

“那我先回宿舍了。”

王源红着耳朵反应过来,点头说,好、好。

 

周三下课后,王源坐在位置上磨蹭,打算等那几个问王俊凯问题的学生都走了再上前搭话。但和他一组的中国女生脑子里显然装了同一款算盘,书包收好了也不起身,问王源这学期还选了哪些课。

“除了这个,还有1206和1005。”

“就三门?!”

“对啊,”王源抬眼看她,手还在打游戏,“我学习很差的。”

“。。。是吗,”女生想了想又笑着说,“我也在上1206啊,你是哪个教授?”

“不知道。”

“呃,是华裔的,还是那个印度女人,还是一个年轻白人,男的?”

“不知道。”王源顿了顿又解释,“我还没去上过课。”

“啊?!”

“对呀,都跟你说了,我学习很差的。”

王源见王俊凯身边没人了,就拎上包走过去,“老师我有几个期中考试题想问你。”

 

王俊凯听了这话,险些憋不住笑。问个屁。你连考都没考,哪来的问题。他刚才也听见了王源和女生的对话,觉得王源跑到自己这里来,大概是想驱赶桃花。

“哦,可以,你带卷子了吗,没带我这里有。”

 

他俩装模作样对着一张A4白纸往教室外走,那女生就也离开了。

 

王俊凯回身确定女生走远了,就开始打趣王源,“诶哟不错哟,很受欢迎啊。”

“得了吧,你就别笑我了。”

“但是,这学期眼看就结束了,你真一次也没去过1206的课?”

“去。。。那个课老师也就是在黑板上算数学题,听不懂也能看懂,我很少逃。”

“哈哈哈哈哈你咋这样。我看她还可以啊,不是你的型?”

“不是。是你的型?”王源抬头和王俊凯对视,脸上还在笑,眼里却有些认真。

“啊?我?不是吧。”

“那你喜欢哪一型的?”

“。。。”王俊凯没回答,王源又追问,“那你之前谈的,是什么型的?”

“。。。之前,没谈过。”为了让自己听上去不那么怂,王俊凯又补充说,“我要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

“哈哈哈哈那你要保持多久?”

“25岁。”

“为啥?”

“因为吧,恩。。。”王俊凯想装的一本正经,嘴角却仍弯了起来,“因为我妈说25岁这个数字,是个好数字。”

 

“真的要等到25岁。。。?你是开玩笑的吧?”

“恩,是开玩笑的。”

两个人相视一笑,王源又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谈?”

“这事情计划不了吧,看缘分,啥时候遇到合适的了再说。那你呢,桃花运来了也不先闻闻味道,就直接扔了。”

“不是我的型,一眼就能看出来,干嘛还凑上去闻。”

“所以说你喜欢哪种桃花,萌妹子还是女汉子?”

 

老子喜欢萌汉子。

尤其是你这种的。

 

然而王源还没想好要怎么答,王俊凯自己又接着说,“我知道,你肯定喜欢女汉子。”

“不是。。。”

“那就是萌妹子咯。”

“。。。我也跟你一样,看合不合适吧。”

王俊凯笑着点点头,说那我先走了。

王源冲他挥了挥手。

 

回家后王源好好回忆了下两人的交流,很明显王俊凯已经把他当做可以开粉红玩笑的朋友了,要从朋友晋升成哥们儿,主要还是靠接触。

第二天下午他就给王俊凯发微信,

【在吗?】

【在。】

【今天周四,要不去爸爸胡子吃鸡翅吧?叫上周小粥。】

王俊凯懒得打字,直接语音回复他,“我去不了了。”

“有课?”

“不是,我要交一份简历,今天晚上截止,但Word文档这个格式老弄不对,我正在Youtube里找教程呢,不知道要弄到几点。你们去吧。”

“什么格式?”

“挺多要求的。比如一定要在两页纸范围内,我内容已经够精简了不能再删了,还是多出两行字。”

“你段与段之间有空格吧?”

“有。”

“你把鼠标点在其中一个空格行,选中一整行空格,然后调字体,字号如果是12,这行空白你可以调到8,每一个空格行都这样调整,你试试。”

 

“卧槽!真的有用!”

【嘻嘻】

“还有就是,我的格式有一段是对齐的,但一复制粘贴就对不齐了,怎么调都不行。”

“要不你直接把文件发过来吧,roywang118@gmail.com,还有你需要的格式。”

“好好好!格式没有文字版,我给你口述吧。”

“好,文件我收到了,你说吧。”

 

周小粥坐在爸爸胡子靠窗的位置上,冲着来人喊,“你们俩好意思吗,让一个女孩子等这么久。”

王俊凯笑着入座,“女孩子?哪儿呢?我咋没看见?”

“。。。你俩一起来的吗?迟到的时间都一样。”

王俊凯轻轻点下头,“恩,对。”

周小粥又问王源,“你刚才在学校?不是说今天下午没课吗?”

王俊凯回答,“不是,他去学校接了我,所以才一块儿过来的。”

“接你?为啥要接你?”

王源说,“没,刚才在改他的简历,改完挺晚了,他要是等公车还会耽误时间,我就拐去学校接他过来,快一点。”

“你俩一起,改他的简历?王源同学,resume你能拼写对吗?”

“他是帮我改格式,不是改内容。”王俊凯转向王源,“以前不知道,你还是个技术宅啊。”

王源笑着摆摆手,“还可以吧,也没有很厉害。估计是从小网游打多了。”

 

周小粥觉得哪里不太对。

怎么她对王一讲话,王二就要抢先回答,她损王二,王一就必然向前替他解释。

他俩不是刚认识吗,关系可都这么好了?

 

吃饭的时候周小粥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和王源看一张照片。

“怎么样?”

 

照片里是个一头长发的女生,大眼红唇,脸颊上一颗小黑痣。

 

王源凑近了看,“挺好的。。。?这谁啊?明星?”

王俊凯也看了眼,“还行吧。”

 

“叫兰玫,刚过来的,2+2,在国内读两年然后转到咱学校再读两年。现在在语言中心,九月份正式入学。”

“了解的。。。挺详细啊。”王俊凯啃了口鸡翅。

“我觉得,她,咳,人不错。”

“那就追,你在,害怕,什么?”

“还记得去年某个晚上,我去敲你门吗?”

“。。。恩。”

“不想再旧事重演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周小粥半个身子趴在了桌上,把头埋进胳膊之间,
“还能怎么办。在她身边就挺好了,看看能不能做个朋友吧。”

 

王俊凯看着她有气无力的怂样子,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安慰。

性向不同,怎么谈恋爱?

他或许可以笑着拍拍周小粥的肩,说你魅力无边,努努力一鼓作气把她掰弯。

可是,一个人真的能被掰弯吗?

老实讲,他对同性恋这个群体除了在人权上的支持以外,了解程度就仅限于一些网络段子,腐向动漫。如果掰弯这个词只适用于二次元创造的世界,那周小粥要怎么办呢?

性向问题,最关键是看性冲动。一个直男,对着男性的身体,真的能硬起来吗?一个直女,对着周小粥这样女性特征不明显男性特征又不存在的身体,真的能得到满足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为了避免再一次被伤害,她这样的人就只能在暗恋对象面前,用朋友的身份相处到荷尔蒙作用完全消失的那一天吗?为了确保不对异性恋动心,她这样的人就只能倚靠同志酒吧或社团寻找伴侣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他自己呢?他也会因为某些原因,在未来的某一天改变性向吗?即便是他这样一个,看十八禁时眼神会锁定在女忧身上的笔直男人,有一天也会因为另一个男人而下肢胀痛头皮发麻吗?

 

那精神层面又该如何呢?他这样一个,有三两铁哥们儿的人,有一天也会对另一个男人生出占有欲保护欲吗?

 

王俊凯,作为一个会在同性恋游行日佩戴彩虹徽章表示支持,会和资深女同成为好友的人,头一次,真正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角度思考问题。

 

周小粥无声地趴了很久,王俊凯沉默着想了很久,王源在一旁,也看了他很久。

 

最后王源笑了,用明快的语气说,走走走,源哥请你们唱K。


 



评论(45)
热度(104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