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5)

为了饭 (5)

5. 毕竟他是真的很想吃小面

                          

王俊凯下了课,并没有收到王源的微信,他看了眼那个黑夜里闪一束绿光的头像,也没改备注姓名。

R-O-Y三个字静静躺在他的好友列表里,崭新却不起眼。

 

他走出教室打算回宿舍,周小粥从洗手间出来恰好遇到,问他打算去哪儿。

“回宿舍。”

“要不跟我一起去吃鸡翅吧,今天不是周四吗。”

 

T村每周四晚上又称“鸡翅夜”,大多数当地Pub都会推出半价鸡翅。

王俊凯觉得这里鸡翅不如国内M记的麻辣鸡翅味道好,就很少去鸡翅夜。但既然是周小粥提出来的,他又没什么拒绝的原因,就当是陪她了。

“行啊,几点?”

 

“六点。我先回家放东西,一会儿直接爸爸胡子见吧。”

爸爸胡子是当地一家Pub,离学校比较近。

“好。”

 

王俊凯和周小粥的关系,要怎么形容呢?

到底是有缘分,刚来T村就因为办手机卡相识,又住同一栋宿舍楼。他们住的那栋宿舍不配备厨房,学生必须购买食堂的meal plan, 王俊凯和周小粥都深受中介毒害,选了最贵的那一款Plan——不限次数不限量,随便吃。

那晚从饭局回宿舍后两人道了别,第二天清早却不约而同又在食堂碰见。

王俊凯觉得是倒时差的原因,白天又忙又累,晚上沾床就睡,却总在四五点就自动醒了。周小粥显然也一样,食堂早上七点半开门,他俩七点二十就在大门口相遇了。

 

王俊凯当时觉得食堂早餐还是不错的。一个水果区,一个蔬菜沙拉区,一个蛋饼区,各类面包土司、果酱芝士,饮品从果汁到巧克力牛奶有78样。

后来他才明白,整个食堂值得一吃的,也只有早餐了。

 

周小粥算是王俊凯在异国他乡认识的第一个人,虽然是个姑娘,但只要别过分观察生理特征,也不是不可以发展成兄弟关系。那个清早他俩比对了下课表,有两节都在一个班。周小粥问他有没有看B站首页推荐,王俊凯说这几天都还没上过B站呢。周小粥说你可以看下那个鬼畜向的,王俊凯说好。

吃过饭周小粥问王俊凯打算干嘛,王俊凯说明天就开学了,今天得去趟沃尔玛,他有些日用品要买。周小粥说巧了,我们今天也要去沃尔玛。

 

“你们?”

“哦,我,还有个和我住一层楼的中国女生。”

“你俩以前认识?”

“没啊,昨晚上认识的。要不干脆一起吧。”

王俊凯觉得和两个女生一起去逛超市,哪里不太对,但初来乍到,他自己按着地图搜公交车又稍有些没底,就答应了。

 

“那一会儿就出发吧,我现在上楼喊她起床。”周小粥擦擦嘴,学着当地人的样子,把餐具分类放好就走了。

王俊凯站在楼下等,等来了周小粥和一个看上去迷迷糊糊的姑娘。

那姑娘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头发过肩膀,长的乖巧,很白,个子小,只到周小粥的肩膀。

 

“这是苏言,浙江的。这是王俊凯,重庆的。”

“叫我Karry就好。”王俊凯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那女生冲他笑了下,“Anna.

 

后来那天倒也没怎么一起逛,周小粥陪Anna逛洗护用品,王俊凯说他不用沐浴露,肥皂就够了。最后甚至没坐一班车回去。

 

平时他和周小粥经常在课上遇见,他坐前两排,周小粥坐最后一排。

食堂里遇见了就一起吃,主要是当地学生多和高中同学坐一起,国际学生就也按国家自动形成了小圈子。王俊凯长相很有欺骗性,好似狂拽酷霸距离感满天飞,周小粥打扮中性,张嘴也向来不饶人,再加上他俩是直升大学,课堂里同届的中国学生很少,最后就经常饭桌上搭伙了。讨论讨论作业和考试,讨论讨论B站新频和微博段子,倒还和谐。

 

再后来周小粥就很少在食堂出现了,“Anna不喜欢吃食堂。我陪她出去吃。”

接触一少,王俊凯和她就基本断了联系。

 

在课上也认识了另外三个中国男生,起初王俊凯还挺开心,觉得终于能在新地方发展新朋友了。

慢慢事情又变得有些奇怪。有两个男生凑一起只讲广东话,王俊凯听不懂,也不喜欢和他们一起三天两头讨论着买块儿新表。剩下那个倒还可以,每周都约着王俊凯去中餐馆,或者叫王俊凯去他在外面租的房子吃饭。

起初王俊凯觉得都是朋友,去他家吃顿家常饭也没什么,自己带点水果饮料就好。那男生刚开始只是借他的作业来抄,王俊凯只交代他别照模照样的写,被批改的人发现他俩都要被记档案。后来他让王俊凯给他讲题,说要好好学习刷GPA。再后来他每次上课都睡过头,干脆不出现,要求王俊凯给他把课从新讲一遍。

 

王俊凯那时住的是双人间,室友Josh是个学生物的当地白人,周四晚上到周日都是回家住,两人客客气气,关系倒还不错。

等那个男的第三次深夜十二点还赖在王俊凯房间,要他讲课时,Josh终于面色不善的戴着耳机关灯睡觉了。

王俊凯也意识到,自己怕是被人利用还不知情。

 

他给高中哥们群里发信息,说在国外大学交个真朋友怎么这么难。

小伍和腿哥都回复他说,在国内也一样,大学了,到底不比高中。

王俊凯也想开了,他本就不喜社交,朋友这事儿,和谈恋爱一样,宁缺毋滥吧。

 

至于那段时间都不怎么联系的周小粥。。。

他们俩友情加深大概是大一秋季学期快结束时,那晚王俊凯在宿舍看新番,周小粥使劲儿敲他的门,一见面泪就往下淌。

“怎、怎么了?”

 

Anna谈了。”周小粥把手上的一提啤酒放在王俊凯桌上,“今晚有时间吗,陪我喝点。”

王俊凯本想说当地19岁才算成年,不然饮酒违法,但又觉得提这个太傻,就点点头说好。

 

“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怕吓着她,我一直憋着没说。她家宠她,也不缺钱,我觉得除了陪她吃饭逛街,帮她写那些语言班的作业,我也没什么别的能给她的了。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她对我也动心了。结果。。。”

 

周小粥讲得声泪俱下,断断续续,突然停住,转头问王俊凯,“我是弯的这事儿你知道吧?”

 

王俊凯撇撇嘴,心想这事儿你不说我要怎么知道?我又没有GAY达。

“呃,之前有这么猜过。”

 

“哦,这不重要了。”周小粥灌了半瓶酒,“今天她突然在朋友圈说自己脱单了,跟一个她们语言班的男生。。。我知道那男的上个月还进过警局,大街上撒酒疯,被关了一晚上。我也是他妈的傻逼,跑去跟她说我喜欢她。”

 

啧。王俊凯已猜出结局。

 

“她说,恶心。”

 

王俊凯做了这么多年二次元狗,对同性恋婚姻合法还是很支持的,但他本就不是心灵鸡汤式人物,上次安慰小伍也没啥主意,就是陪聊,这次轮到周小粥。。。

 

“我就不信这几个月来她一点感觉都没,很多次我都有暗示。我要是不开口,她是不是还能继续闲了就找我。。。艹,我是被当备胎了。”

 

王俊凯决定喝自己的酒,默默听就好了。

 

后来呢?

孤男寡女,空处一室,同饮苦酒。。。自然是什么也没发生。

周小粥拍拍他的肩膀,说兄弟谢谢你。你说怎么出国的都一个两个这么纯洁啊,都四个月了我还没勾搭上一个腐女妹子,遇到这种问题也只能来找你了。

 

王俊凯皱皱眉,说我不腐啊,我也不弯。

 

周小粥笑笑,兄弟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混了这么多年B站,你就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马拉松吧。再说了,就你这种外表酷炫内心羞涩的少女,我觉得你还是很有潜力的。

 

然后砸吧砸吧嘴就走了,出门前大喊一句,苏言她算什么,还有整个八国联军等着老子宠呢!

 

气势破山河。

 

自那以后,他俩也算是分享过秘密的好基友,王俊凯在高中好友群里说,心心念念一个真朋友,可算等来了。

是个妹子。

 

小伍很激动,刷了十几个【快扑倒】。

 

王俊凯苦笑一下,【可惜妹子心心念念着扑倒妹子】。

 

 

 

到了爸爸胡子,王俊凯才发现周小粥不缺他陪,只是叫上他而已。一桌子坐了七八个人,他只认识周。。。

哦不,王源也在。

 

“嘿!老师你也来了啊?!”

周小粥听了这一声喊才看到王俊凯,“Karry来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都是我们中国学生会的。。。一路说到最角落里,这是我们内政部部长,王源。不过我看你俩好像都认识了。”

 

合着周小粥是晚上有个局,恰巧碰见自己随口邀请的,王俊凯心里哭笑不得,早知道就不出门了,这都不认识,怪尴尬的。“恩对,我是他管理课的助教。”

 

“哟,学霸啊。”这话在席间传开,几分真意几分酸意王俊凯也懒得去听,在周小粥对面坐下了。

周小粥跟王源讲,“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我那个哥们儿啊。”

王源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哦,是他啊,之前我不也是没对上号。”

戏份很足,好像真的一样。

 

 

鸡翅夜要先点一杯饮品才能买半价鸡翅,王俊凯坐在最外边就先开口,说来一杯gingerale, with a slice of lemon.

席间都问他那是什么,王俊凯说是姜汁汽水。大家就又此起彼伏说不愧是学霸哦,我们只知道点冰茶或可乐。

王俊凯心里烦,只好黑着原本就挺黑的脸。

 

王源从最角落里发问,“好喝吗?”

王俊凯说,恩。。。就。。。还好吧。不是很甜,所以我比较喜欢。

王源又问,“有很大姜味儿吗?”

王俊凯说没有。

 

后来大家还是点了冰茶或可乐,最后到了王源那里,他抬起手越过长餐桌指了指王俊凯,用瓷器口英语说,“Same.”

 

整餐饭王俊凯也没说什么话,主要是他性格内向,又不是一个圈子,就闷啃鸡翅。王源艰难地从角落里挪出来,不知跟周小粥说了什么,换了位子。

他笑着问王俊凯,“老师你点的什么酱啊?”

“Thai.”

 

哦艹。

我们喜欢吃同一种酱。

刷一发宿命。

“好巧,我点的也是啊。”

 

“恩。。。”

王俊凯脑补出一排省略号,只要是中国人,在这边吃鸡翅点的都是这个酸辣酱。。。主要是别的种类不符国人胃口,难以下咽。

 

王源又说,“这个什么汽水还挺好喝的。”

王俊凯不知回什么,又嗯了一声。

“老师啊,我们这个课,除了期中期末考,是不是没别的了。”

“还有一篇Case Study.占期末20%成绩,但这个是小组任务,你不能单个交一份上去。”

“那我是哪个小组的?”

“。。。你一直没来过实验课,所以你没有小组。”

“哦。”

“。。。”

 

王俊凯抬起头,看见王源垂着眼睛啃鸡翅,脸只有巴掌大,吃东西专注认真,像白兔子,又像啮齿类小动物。

“再有两周半这个Case就截止了,如果你下周来上课我可以把你安排到一个小组里。但你要是不干活,小组互评时可能你也拿不到很多分。”

 

爸爸胡子灯光昏暗,鸡翅夜人多,很吵,隐约能听见美国公告牌上的调调。王源一双眼睛亮亮地看着他,笑着点头,“好好好。谢谢老师。”

 

整桌人都吃完了,说要去唱歌。王俊凯终于解脱,“我晚上有作业要交,先回去了。”

王源也说有点事,不去了。

周小粥笑着问,“源哥还有忙的时候?你们帮派又约了战吗?”

“差不多,差不多。”

 

王俊凯走到街对面等公车,王源开了一辆银白色的车停在他面前。

“老师,快上车。”

 

“不用了,我住学校,就两站路,车一分钟后就到。”

 

“老师你再不上我要被开罚单了。”王源语气很急,王俊凯被路人围观,只得坐进副驾驶位置。

 

“老师住学校啊,那平时吃食堂吗?”

“我住的宿舍有厨房,自己做。”

“哦哦,你做饭好吃吗?”

“还行吧,就一般。”

“那也比我强,重庆小面、武汉热干面、陕西biangbiang面、兰州拉面。。。。。。我都不会。我会方便面。”

 

王俊凯被他逗乐了,心想咋这么二。

 

“你说的这些面我也不会做,我就做点牛肉面吧。”

王源听了心中满意,顺势问,“好久没吃咱重庆小面了。”

王俊凯点头,“对,我暑假回来后就没吃过了。”

 

哦艹。进展太顺利。

“真的吗?!你说的好久和我的好久不一个概念啊。”王源一脸惊讶,“T村有一家做的不错,就是有点远而已,我上个月还去吃了。”

 

“真的?在那儿?”

 

“都出市区了,”王源把车泊在学校宿舍楼下面,“这一说我也馋了,要不就这周日吧,去吃!”

 

王俊凯皱起眉头,王源又连忙补充,“我知道你有啥职业规范,各掏各的!我身边也没重庆老乡,他们都不好这一口。”

 

王俊凯那丝危机意识又上来了,他说不好面前这个矮自己半头的白净瘦杆子有什么好怕的,但潜意识里总觉得哪里不对。

可换个角度想,他是自己的同学,是自己教的学生,是来自一个城市的老乡,也是个看上去干净并充满善意的人,说起话来还有点好笑,能有什么危险呢?

 

他答应了王源的邀请,打开车门前说句谢谢,就上楼了。

 

毕竟他是真的很想吃小面。

 

王源看着他消失在视野里,播放iTunes晨跑时才听的专辑,动次打次动次打次,一路高歌着回了家。

 

哦艹。

老子真是个把汉子小能手。

 

他笑着打开家门,原地蹦了十几下,然后运功一样双手平举又往下压,才算是静下来。

打开电脑,轻车熟路点开那本电子书,打算好好复习下。

《女生如何追男神》

 

王源想了想,打开文字编辑器,删掉了女生两个字。




暴风雪又停课了,爆个字数,源少技能点推迟一章再点亮,没有大纲出现这情况很正常。。。

外面五十厘米的雪,也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如约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吃日料逛街。唉。

评论(89)
热度(1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