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4)

为了饭 (4)

4. 然后老天就免费赠送了一扇很斜的门。

 

T村大学一般分四个学期。9-12为秋季学期,1-4为冬季,5-6和7-8分别是两个夏季小学期。秋冬大学期,每学期可修3-6门课,夏季小学期则是1-3门。王源不用问,很自觉地每学期三门课,少于三门就不算是全日制学生了。

 

周四下午王源喝着法式香草,坐在学校咖啡摊前的椅子上,用手机订了暑假回国的机票,四个月。

点了提交他一身轻松,脑子里挤满了重庆从五星级酒店到路边小摊的吃食,虽然还有两个月才放假,心情依旧提高5个百分点。他抬起头,看到了正在点餐的王俊凯。

 

“Double double tea, please.”

 

茶,双奶双糖。王源撇撇嘴,心想他要是也点法式香草该多好,自己还能再刷一次宿命。

 

王俊凯拿了茶往外走,就看到了晃着两条细腿坐在高脚椅上的王源。

啊,四目相对了。

他挠挠头,还是走上前打了招呼。

“昨天赢了吗?”

 

王俊凯主动跟我说话了。

心情提高55个百分点。

“什、什么?”

 

“帮战。你不是请假去打帮战了吗?”

“哦,对,没赢。”

王俊凯觉得该说点什么,却又不知具体该说什么。他自己不打游戏,但看着王源为了打帮战专门请假,还要折腾着去跟教授面谈,想必是非常重要。这一输,不都白折腾了吗。

“那。。。恩。。。就是。。。没事,还有下次。”

 

王俊凯在 安慰我。

王俊凯在 安慰! 我!

心情爆表。

“恩。。。没事。”

 

王俊凯又没话可讲了,打算说句我先走了就先走了。

 

“老师,你是哪里人啊??”

“啊?我?我是重庆的。”王俊凯也是纳了闷儿了,明明记得跟这人强调过两次不要喊老师,怎么就不长记性呢,“不用喊我老师。Karry就好。”

“我也是重庆的!我家在鱼洞那边。”

王俊凯是真吃了一小惊,T村重庆的本就不多,他认识的两个也都毕业了。

“这么巧。你高中哪儿读的?”

 

王俊凯对我笑了。

哦艹。

“三中。”

 

“我是八中的。”

 

“那你暑假回国吗?”王源稍有点紧张。

“今年就不回了。”

“不回了?为什么不回?”

王俊凯认认真真回答他,“去年回了四个月。觉得回国有点耽误事儿吧,不能修课也不能找实习。”

“哦。”王源那点小紧张变成了小失望。

“那你呢?你回去吗?”

“我回去啊。”

“打算回多久?”

“四。。。两个月。我回去两个月。”王源想了想又问,“你四个月都留在T村吗?”

“恩。应该是。你哪两个月回去?5-6,还是7-8?”

“还没想好。。。”王源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和王俊凯聊天,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于是又换了话题,“你喝的什么啊?咖啡?”

 

“茶。”

 

“哦。我喝的法式香草。”

王俊凯皱皱眉,一脸嫌弃,“太甜了。”

 

“低血糖还不喝甜点。”王源小小声咕哝一句。

“啥子?”

“没啥。”

 

王源知道王俊凯有低血糖,还要归功于那次宿命般的相遇。

那天他脑子一抽翘课跑到教学区。

教学区一共四座楼,有室内通道相连,他站在其中一个通道里无声骂自己傻逼。

几百个教室,你来找一个王俊凯哦?

脑壳坏掉了哦?

还指望老天免费赠送个宿命般的相遇哦?

 

然后老天就免费赠送了一个宿命般的相遇。

 

王俊凯背着挎包在通道里和王源擦肩而过。

有那么一瞬间,王源还以为自己不争气到长时间不见面就出现了幻觉,他扭头去看王俊凯的背影,却看到王俊凯脚步虚浮,扶着通道一侧的杆子坐下来。

哦艹,什么剧情。

 

王源想了想还是凑过去,好奇心和自我暴露权衡之下前者占了上风,他去看王俊凯低垂的脸,额角全是虚汗,嘴唇白得吓人。

“那,那个,你没事儿吧?”

王俊凯在挎包里摸索几下,什么也没摸出来,他皱着眉轻声说,“低血糖。”

王源懵了。

 

老子十八年来头一次沦陷,结果对象这么虚弱?当然这点念头维持了不过0.01秒,他对低血糖没啥研究,但常识告诉他这个时候该吃点糖。

“你,你先等下啊,我马上回来。”撂下这句话,王源就撒开腿往最近的贩卖机跑。

起初几步跑得太卖力,他觉得矫情,又不是车祸现场命悬一线,于是慢下来走两步,想到王俊凯那副虚弱样子又心里一紧。

 

最后一路小碎步跑着去买了两条巧克力棒。

 

王俊凯那会儿头晕恶心,视线里突然出现两根巧克力,包装都剥好了。他不多想就接过先咬两口,晕着脑袋摸出4.5刀硬币,头也不抬伸手递给那人,说了声谢谢。

 

王源看着那一把硬币心情复杂,一根巧克力2.25刀,在这个一张信用卡满足所有消费需要的地方,王俊凯竟然随身带硬币,还刚好45,真是一分钱人情都没得欠。

“不客气。应该的。”

他接了钱,就见王俊凯嚼着巧克力棒站起身,往前走。

 

“你没事儿了吗?”

 

“我赶着考试。”王俊凯很久都没犯过低血糖了,他三餐定时定点,不过是那天早上起来时接到小伍视频邀请,忙着开导失恋的高中死党,没赶上吃早饭。小伍跟他六年同学,高二时跟隔壁班女生处对象,一谈就谈到毕业,两人大学邻省,约着携手同距离战斗。结果大一还没期中考,就掰了。

小伍把她看得很重,叹着气问王俊凯,“你说好好的,咋就突然黄了?”

王俊凯把手机立在洗漱台的镜子前,边刷牙边回他,“大概是因为,你突然绿了吧。”

一嘴牙膏沫子喷在镜子上。

 

“唉,还是你好,我们几个都笑话你老处男,缺少早恋的人生经验,结果呢。唉。”

“对啊,省多少烦心事儿。这东西吧,我觉得看缘分。缘分到了,你就能遇见个各方面条件对等的,性格爱好相似的,谈起来多舒服。”

 

“哈哈,又是你那套相似论,那你咋不找个带把的,最好也姓王,连生理上都相似了,谈起来多舒服。”

 

“滚。”

后来王俊凯看他状态是真差,就从早上八点陪聊到十点半,说有课才挂断了。

紧接着连上两门课,一点下课后要去买个三明治,正是饭点队伍老长,排了十分钟也没到,眼瞅着五分钟后要期中考,皱吧着眉毛放弃了午饭。

 

他心里想着,一年没犯过病了,不会有那么邪门吧。

然后老天就免费赠送了一扇很斜的门。

 

他吃了几口巧克力,算着再耽误就写不完考卷了,头也不回往前走,心心念念着占期末总成绩20%的试卷,脑子又糊糊涂涂,等他回过神来打算好好看下那人长相,身后却空空如也。

王源是在看见王俊凯向前走时,故意撒丫子逃的。

他也说不上要逃什么,就是犯怂。

 

手心里攥着那价值4.5刀的硬币,在零下十度的大街上,攥出了满手的汗。

王源你跑啥跑?你慌啥啊你慌?

不就是第一次互动吗?人家正眼瞧你了吗?你自我介绍了吗?

说好的保持距离呢?还有种没种?你的种忘重庆了没带上飞机啊?

 

他心里骂骂咧咧,迈着步子回去上语言课。

 

哦艹,老子的沦陷难道才两块二毛五一公斤吗?

 

 

 

 

“低血糖还不喝得甜点。”王源小小声咕哝一句。

“啥子?”

“没啥。”

 

“哦。。。那我先走了,我还有课。”

 

“唉,老师,其实我还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呃,”王俊凯看了眼手机屏幕,他已经迟到了一分钟,“我其实有点赶。恩。。。要不加个微信吧,你直接问,我下课了回你。”

 

王源心里清楚王俊凯的课表,掐着时间说有问题要问,等的就是王俊凯主动提出交换联系方式。他笑笑,气质乖巧又干净,“那我来扫你吧。”

 

“哟,老师你喜欢海贼王啊,头像是叫。。。”

 

“路飞。”

 

“哦,对,对。我以前也看过一点。”

 

“行,有问题你就发信息吧,我先走了啊。”

 

“好的好的,老师再见。”

 

王俊凯走了两步,到底没忍住,扭头对王源说了句,“我只是助教。你喊我Karry就好。”又匆匆忙忙赶去教室了。

 

王源坐在高脚椅上,有一搭没一搭晃着双腿,看着他的背影发笑。

你懂什么,这叫一个情趣。

 

他打开备注姓名编辑,想了很久,打了虎牙两个字,又很快删掉,最后揪揪自己头顶那撮翘起的毛,换了两个字。

 

【那谁】

 

还没来得及锁屏,就有新来电,他接了电话,周小粥张口就问,

“今晚鸡翅夜,约吗?”




下一章写技术宅拯救世界 您的好友王源技能点将被点亮

【我决定这个文后面一定要死命的往甜里写。不然跟正主撒的糖一比,还不如不写。】

评论(89)
热度(1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