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为了饭(1)

为了饭 留学狗的爱情故事

学霸技术白X学渣技术宅 请分清小说与现实。

第一章 但胃迫使他出卖自由


“期中考试我能申请延考吗?”

 

“啊?”王俊凯停下了擦黑板的手,扭头看自己身边站着的中国男生。绿色的毛衣,皮肤细白,人很瘦,脸小,就显得眼睛大,整张脸很。。。很秀气。

 

“下周三不是这课的期中考试吗,我能申请延考不?”

 

“你是我这个班的?”

 

“对,”绿色毛衣挠挠头发,一脸纯良乖巧,“我只是从没来上过课罢了。”

 

“哦。。。那你就是。。。Wang Yuan?”

 

“王源。三点水那个源。”

 

“你请假有什么原因吗?能不能给延考要看学生具体情况,如果是生病等原因,一般我们会把你的期中考试权重加进期末考试里。”

 

“原因。。。”王源冲着王俊凯笑,“我要是跟你说实话,你肯定就不会答应我了。”

 

“。。。”王俊凯这学期第一次代课,也是第一次遇上这么明着不要脸的学生。“你不说出理由,我就没办法帮你跟部门申请,把期中考试percentage加进期末里。那样你等于要白白失掉30%的分数。你从没来上过课,缺一次勤就是1%,再这么下去你很可能拿F,那就要重修了。”

 

“。。。咱俩好歹也算是旧相识,就不能帮个忙吗。。。”

 

“旧相识?”

 

“对啊。一年前不就认识了?”

 

王俊凯看着这张秀气又乖巧的脸,一点儿也不大众,但真没觉得似曾相识啊。

 

王源提醒他,“两年前,九月初。在一个party上。”

 

 

 

王俊凯第一次遇见王源,是在大一刚开学的一个家庭聚会上。

只不过他对王源,根本没印象。

 

九月初T村还不算太冷,就是会突然下起雨。

王俊凯心里咒骂一声,叹口气说失策啊失策,没有从国内带伞过来。

带他去办银行卡的是个叫李博的学长,听见他这么说,就笑了——

“伞这种东西,在这儿是没用的。”

王俊凯跟着他走出门,大街上的确没人打伞。

 

“咱们这儿这个季节,雨说来就来,并且呀,只要下雨,必定刮大风。再好的伞也经不住这样折腾。”虽是中雨,挨不住风太大,李博的声音传到王俊凯耳朵里时甚至有些难以辨认。

“大家都上面穿雨衣,国内叫冲锋衣,下面就湿着咯。”

李博带他走到公交站牌下,说是站牌,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电线杆子上粘着一个小牌子,只有10、14、17三个数字,最下面有个电话号码。李博拿出手机拨了那个电话,又低头输了几个数,最后耸耸肩,“我们能坐的14路还有四十五分钟才来呢。走着去吧,也就一二十分钟。”

 

王俊凯看着疾风劲雨,心想学长莫不是在开玩笑?又转念一想,他初来乍到,谁也不认识,新生QQ群里问了一句去哪儿办银行卡,李博就很热心地回答了,还提出带他去。人家大概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自己再提出等公车未免过分。

同行的还有另一个新生,叫周小粥,短发女生。她听见李博的话,直接就往风雨里走。王俊凯看着人家果敢的样子,就也忙跟上去,心里想莫不是自己太娘炮了?

 

说起娘炮,王俊凯看了看李博的背影,觉得自己对比之下还是好很多了。

李博这人挺热心,也不跟他们新生端架子,就是太罗嗦。一路上一个人叨叨叨简直没完没了,一段叙述统共7句话,能来回调换语序,讲上三四遍。终于他意识到王俊凯和周小粥的回应越来越冷淡,就把话题扯到他俩身上,

“忘了问,你们俩是哪儿的人啊?”

 

“我北京的。”周小粥身上的白短袖被打湿,隐约露出胸部线条,起伏不明显。

“我重庆的。”王俊凯想了下,又问李博,“你是哪个省的?”

“我啊,我河北的。你们俩刚来,是读UBP还是EAP啊?”

 

UBP和EAP都是D大的语言课程,修完才能升大学。UBP是半年的课,EAP内容更基础,要将近一年半。

 

王俊凯说他是直升,周小粥说她也是。

李博像是真的惊讶了,“诶哟,没看出来,原来你俩都是学霸啊。”

这语气就有点酸了。

 

但凡是提供语言课程的大学,势必会有一大波来读语言的留学生。王俊凯觉得D大的语言标准其实不算很高,雅思托福而已,用学霸两个字未免过了。他不算是能言善道的人,被李博的反应搞得尴尬又不知如何化解,周小粥倒是个牙尖嘴利的,大咧咧顶回去一句,

 

“我出国是念大学的,又不念语言,直升不正常吗?还学霸,搞笑呢。”

 

王俊凯心想这姑娘初来乍到就得罪人,不是缺心眼儿就是太孤傲。

 

走进银行,前台的老太太有点为难地说,“我们这个分行只有一个华语经理能帮你们开户,可是。。。”她指了指里面那条长龙,“今天有太多中国学生来了。”

周小粥依旧快人快语,说没事我们可以用英文开户。

老太太兴高采烈地敲了键盘,说那再等五分钟就可以了。

然后皱起一张脸说,哦我可怜的姑娘啊,都湿透了,我给你拿点纸巾擦擦,垫在皮肤和衣服之间干得快些。是不是还有点冷啊,我给你拿喝的,茶咖啡热巧你想喝什么?

周小粥被陌生大妈这一番嘘寒问暖搞蒙了,坑坑巴巴说热茶就好,不加糖。

李博又用酸酸的语气说,学霸就是不一样啊,不要排队等中文服务,你们先办着,我回家换身衣服,然后带你们办手机卡。

王俊凯连连说谢谢,就差九十度鞠躬了。

 

老太太要走时才想起来王俊凯,“哦天啊,你也湿透了!是不是刚来T城啊?这鬼天气可真糟,对吧?让我也给你拿点热饮,小甜心,你想喝点什么?”

 

王俊凯前一晚三点才从机场赶到宿舍,今天一大早出门前只买了个甜甜圈吃,这会儿有点虚,怕是要犯低血糖,就说要喝热巧。

 

周小粥看老太太走远了才噗嗤一声笑出来,跟王俊凯说,“听她讲话有没有脑中自带弹幕,全是上世纪翻译厂出品的调调。‘哦我的上帝啊,我的甜心,我发誓我真想狠狠地踢他屁股!’”

王俊凯笑了,“你也混B站?”

“B站是什么?我混字幕组的。”

王俊凯摸摸鼻头,“没什么。你给哪部剧做字幕啊?”

“没,我在几个英国演员的个人字幕组,就是打打酱油吧。你还没解释呢,B站是啥?”

“就。。。没啥。”

 

老太太端着热饮回来,跟周小粥说她可以去开户了。周小粥顺着她指的方向走,路过王俊凯时轻轻说了句,

“不就是全国最大的同性交友网站吗,有啥不好意思说的。真丢我大B站的脸。”

 

后来办了银行卡,李博又带他们去办手机卡。当地规定未满十九岁不能独自办卡,必须要绑定在一个成年人账单上。王俊凯和周小粥都才十八,所以就问李博,他一个人账单上能绑两个未成年人吗?

李博笑着说,不用绑,我带你们去办。

最后带着他们去了一家大型超市,里面有个柜台站了中国人。

 

那个中国人只看了眼他们的护照,就帮他们出了两张SIM卡。王俊凯看了眼合同上的地址,根本不是他学校宿舍的。他傻不愣登去问,那人笑着说没事不用担心,你每个月按时付话费就好。

 

从超市出来,周小粥和王俊凯两个人往学校走。

王俊凯说这是不是违法了啊?

周小粥双手插在牛仔裤兜里,说很明显是啊。

王俊凯见她一脸云淡风轻,开始怀疑自己真的娘炮了,还没一个姑娘心大。

周小粥问他,你需不需要一个手机号?

王俊凯说当然需要啊。

周小粥笑笑,那就安心用着吧。等你满十九岁再换一张合法的咯。其实国内国外一个样,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社会。

王俊凯说,这话还真挺有道理的。

周小粥看了看天,“这城市傍晚怪好看。主要是雨停了,不闹腾。”

王俊凯说没有雾霾,可见度高点,所以显得好看吧。

 

周小粥宿舍在第12层,王俊凯的在第5层。等电梯时周小粥问王俊凯要电话,

“交换下号码吧。今晚有个北京老乡让去他家里吃饭,你跟我一起吧,可以认识点人。”

王俊凯前一夜基本没睡,前两夜在飞机上也没睡着,打算回去洗个澡补个番就休息,“算了,我今晚想早点睡。你们玩儿吧。”

“那你也要吃晚饭吧。咱俩上午一起出去的,现在的下午四点了,你不饿?我都前胸贴后背了。学校食堂明天才开门,楼下咖啡馆已经关了。你饿着肚子能睡着?”

 

“你几点出发?提前短信我。”

王俊凯还没做好去社交的准备,但胃迫使他出卖自由。

 

 

 

 

“老师?”王源清清凉凉一声喊,把王俊凯从回忆中喊出来,“就算你不记得我了,咱俩好歹也是喝一个母乳长大的,就通融一下吧!”

 

“一个母乳?!”王俊凯觉得是不是最近和中国人接触太少,已经有跟不上语言发展的趋势?可他堂堂微博不知名段子手,不应该啊。

 

“大家都是黄种人,你我共饮母亲河。长城铸成我们体魄,长江流在我们心窝。”

 

“。。。不用喊我老师,叫我Karry就好。我还有一分钟就要开始上课了。你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能参加考试,我可以帮你跟Professer问问看。”

 

“下周三,要打帮会战。”

 

王源看班上学生都就坐了,头一次在这间教室里给自己谋了个位子,第一排,正对着王俊凯。

 

他没带纸笔,手臂支在桌子上,把自己那颗乖巧秀气的脑袋撑起,冲王俊凯讨好地笑,“老师,这次帮会战真的很重要。你要是帮我了,下半学期我一定常来上课!”

 

王俊凯简直被刷新三观,他想直接告诉王源,大学又不是高中,谁还逼着你来上课?你每挂一科就要多交一次学费,又不会影响我的工资,我干嘛稀罕你来听课?

最后他并没理他,只是瞅着时间到了,打开幻灯片开始讲课。

 

 

 

周小粥站在宿舍楼下催王俊凯,“快快快我都饿疯了。他们家就在下个路口。”

王俊凯加快步子走过去,走向异国他乡的第一顿晚饭。

 

走向改变人生的宿命旅途。







开新坑 老规矩 HE 没大纲写一章想一章 不会弃坑 但不保证更速

你可以催更 但我不会理你的催更。。。

不要嘲笑文章名字 我已经尽力了:)

我的脑子里只有饭。

学霸和学渣其中一个已经是弯的了,你猜是哪个?


周小粥采访小剧场:

Q:刚从吃不饱出来又被放进为了饭 你什么心情?

A:习惯了。她不经常这样吗。从同桌到饿得快到吃不饱,呵呵。

Q:有人刚才嘲笑她取名废 是文盲 你什么看法?

A:没啥看法。

Q:你对自己在为了饭里的角色有什么想法?

A:很明显不能有BG线 只要是T就行 把蓝莓还我 我挺喜欢她那一型

Q:设定是留学狗 要不要试试日本妹子?

A:嘛。。。需要考虑下

Q:据说为了饭里你会成为重要配角?

A:她连大纲都没有 谁知道呢

Q:吃了吗?

A:吃了。

评论(139)
热度(21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