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王凯源老保姆日记(8)

王凯源今天作业写得特别快,心血来潮扒拉家里的DVD。孩子看着地上一片狼藉,忽然发现了什么,走进厨房来找我。

他说老阿姨,为什么爸爸还是小哥哥的时候,就拍了好多电影,我爹在电影DVD里都已经是大人了。

我往锅子里撒了许多芝士屑,又挤出番茄膏拌匀,调小火候,这才认认真真与他对视。

“因为你爹高中毕业才开始拍电影啊。”

“那为什么爸爸小时候就拍了?”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你爸爸请假拍电影的时候,你爹在努力做学霸考高中。”

“那个时候我爹他不想拍电影吗?怎么会选择学习呢。。。”王凯源小脸皱吧在一起,“早上不能赖床,还要考试。”

“他可能也想吧,这我就不能确定了。但没有谁的人生是可以复制的,大家的机遇和幸运不会一个样子,你爸爸能拿到的糖果你爹不一定可以。但你爹因为糖吃少了,蛀牙就比你爸爸少。你现在小,所以觉得请假拍电影比学习强多了,可等你再大一点,就会理解厚积薄发的意思。就像阿姨锅里的肉酱其实已经熟了,但如果现在就盛出来给你吃,一定没有半小时后美味。”

 

他大概是不懂的,老气横秋点脑袋装深沉,“那你那个时候在做什么呢?”

 

“我啊,我就在读大学、考证、实习打工。还有喜欢你爸和你爹。”

“你那么早就开始喜欢他俩了?!”

“对呀,可都十几年了。”

“为什么能有这么久啊?”他偷偷摸摸从灶台上顺走一块小蛋糕,将手背在身后。

“因为相信他们,喜欢他们,而你爸和你爹也没让我失望,总带给我惊喜。所以不去刻意许下什么十年诺言,也不搬指头数日子,不知不觉就这么久了。”

“为什么相信他俩啊。尤其是我爹,嘴上沾着巧克力酱还说没偷吃我的费列罗。”

 

“因为我无法以最恶意的心去揣测他们。就好比说你刚才问的问题,你爹当年如果也想拍电影不想上学,那他会不会因此嫉妒、讨厌你爸爸呢?可是嫉妒这种情感,是非常非常过分的。比你冒充你爸,给自己试卷签字还要过分一百倍。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可怜可恨的人,年纪轻轻就有了嫉妒的心情,他们为了掩盖自己的可悲,告诉全世界嫉妒是种再正常不过的心态。可是呢,老阿姨我一把年纪了,从没嫉妒过别人。并不是因为没有遇到过比我更优秀的人,也不是因为我总拥有不尽的资源。只是因为我活得还不至于那么卑微下贱。

  既然我都不会去嫉妒别人,我又怎么会觉得你爹心里要嫉妒你爸爸呢?

  那个时候你爹在我心里啊,表面是大白兔奶糖,心里敏感沟沟壑壑不少,但本质仍是颗奶糖。我那么喜欢他,自然就相信他不会成长为令人失望的模样。

  更何况,我喜欢你,所以你将来长大自立了过得比老阿姨好,我只会替你开心幸福。你爹从小就崇拜喜欢你爸,为了不让你爸太累,偷偷用手指去戳破气球也不怕痛,即便那时候的喜欢和现在的不太一样,他也只会盼你爸好,怎么可能嫉妒讨厌他?

  一想到一颗大白兔奶糖和一个多汁的叉烧包互相喜欢,老阿姨就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咸甜可口,没办法不喜欢他们啊。”

 

“那我干爹呢,你那个时候也认识了吗?”

“当然认识。学习困了看你干爹的跳舞视频,一剂鸡血还能再战五道题。”

“还真是,”小家伙皱着眉头,很严肃的告诉我,

“每次看干爹的跳咪外我也都很精神。”

 

“恩。大概因为你干爹有某种魔法。”

 

“魔法?”

“恩。江湖上早有传言,他的本体其实是一只熊。”

 

“熊?”

 

“对。”我试了下意面的软度然后起锅,将肉酱淋在上面,“你先吃晚饭,今晚睡前我给你放轻。。。放首摇篮曲。”ʕ•̫͡•ʔ 

 

 

 

 

 

 

 

 

 

 

 

之前五千粉福利抽中了一个姑娘的梗,我使劲儿想了几天,憋出一个宏大的脑洞。之前没写过这么复杂的东西,人生中头一次列了大纲,明天就动笔写。如果发现我消失了一两周,别担心,那个事儿我早就消气啦,我只是在哼哧哼哧写新文而已。

 

牛肉馅中调入料酒,腌制5分钟。将西红柿和洋葱切粒,大蒜压成泥。

锅中倒入油,待油8成热时,倒入牛肉馅翻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将锅洗净烧热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切碎的洋葱丁,西红柿丁【用罐头装西红柿味道会更好哟哟哟】和蒜泥,调入黑胡椒,香草碎和tomatopaste【不是番茄酱请注意,大型超市和淘宝应该有卖,味道很好】后,用铲子炒一会儿。倒入牛肉馅,高汤,帕玛森干酪【别的芝士都不如这个配意面销魂】咕嘟咕嘟半小时。

将意大利面放入盘中,淋上酱汁,撒一些奶酪粉,黑胡椒,就阔以吃啦。





评论(40)
热度(210)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