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19)

吃不饱(19)

 

19. 涮个火锅吧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王源,你要不要和我试试?不是微博上的西皮,是现实中的。。。恋爱关系。”

 

“我不够了解你,你也不够了解我。但最起码这一秒我是喜欢你的。”

 

“我本来没打算近几年进入一段感情,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我可能必须要改变自己的人生规划。这个时候邀请另一个人进入我的人生太不负责,所以我只是希望可以跟你试试。”

 

“两周后我就要走了,什么时候能回国定居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不会要求你等我。只要你觉得遇到了合适的心仪的,跟我说一声就好。在我喜欢你的时间里我会尽最大努力对你好,我不喜欢你了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喜欢上一个人没那么容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如果两情相悦却不试试未免太可惜。”

 

“所以,你愿意跟我试试吗?”

 

在长达两分半钟的沉默里,王俊凯数着心跳声看着王源,王源抿着嘴看着地板。

然后他盯着王俊凯的鞋子,清清楚楚的说,

 

“不愿意。”

 

王俊凯慌了。他自以为准备了足够理智的告白台词,又细细回忆了几天来王源的每一个神态,没有十足的把握也有七点五。

 

“为什么?你敢说你对我没一点那方面的好感吗?!”

 

“我喜欢你。”王源抬起头同王俊凯对视,语气平静得像在说早饭吃了什么,眼眶却红起来,

“你做过不愿醒来的美梦吗?”他动动嘴角,深吸了一口气又继续说,

 

“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整夜整夜地做噩梦。这种感觉很痛苦。

  可我宁愿继续做噩梦,也不需要一枕美梦。

  是梦,都会醒。”

 

“你说的没错,试一试不会怎样,也省得将来后悔。可是我和你不一样,太多地方都不一样了。我曾经什么都有,一夜间就都没有了。现在我拥有的东西仍旧少得可怜,但这已经是我从零开始的最好结果了。”

 

“一件东西,再美好,如果我早晚还要再失去,我宁愿从没拥有过。”

 

“不对,”他轻轻摇摇头,“应该说,一件东西越美好,我越不能轻易体会。”

 

“我宁愿和一个性格合适的人互相陪伴,也不想步入一段投入太多真情的婚姻,每日每夜都要担心另一方的安危。”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你可以认为我的感情观另类消极,也可以说我是个懦夫,但很抱歉,我不愿意和你恋爱。”

 

2.

 

王源攥紧拳头说完了话,屏住喉咙不让眼泪掉下来,他又把头低下去,看着王俊凯的脚尖。

 

他怎么还不走。

 

他想冲着面前的人大喊大叫,我忍耐的已经够辛苦了,你怎么还不快走。

他想在自己狭窄到窘迫的房子里放声哭,然后冲个澡上床睡觉。

他想骂王源你个没出息的神经病,喜欢的人跑来告白你他妈说自己不愿意。

 

那双脚又向前一步,王源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王俊凯揽进了怀里。

 

“对不起。我不该在还不够了解你的情况下,就这样冒失的提出交往。”

 

“如果今天我是来求婚的,那我可能会告诉你:我身体很健康,我会为了你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遵纪守法,绝不以身试险,尽力死在你后面,不让你孤身等在家里,不让你独自面对一切。”

 

“可是这些我现在都不会许诺给你。”

 

“没有任何观念态度是异类的。我没走过你走的那条路,就没资本抱以偏见。”

 

“我喜欢你,也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都是这样。所以希望你不要因为今天晚上的事而和我断绝来往。”

 

“你的确拒绝了交往的请求,但你依旧是我西皮,也是我刚认识的朋友。这一点就继续维持吧,给彼此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如果你将来觉得尴尬接受不了,把我拉进黑名单就可以了。”前面的话说的帅气,语调却又软下来,撒娇一样,

 

“这次就别摇头了。好歹体谅下我,告白刚失败。。。”

 

王源早把他的肩头哭湿了。

窗户纸今晚已经捅破,却还试图回到以前的相处模式未免太不现实,藕断丝连也算不上是自我保护的最好方式。

 

可大概是因为空气阴冷,而王俊凯的怀抱太温暖干燥,王源最终还是把鼻涕蹭到他衣服上,轻轻点了下头。

 

 

3.

 

“喂”

 

“喂”

 

“在干嘛呢”

 

“刚在清吧过了平安夜,回客栈。怎么了?”

 

“你跟我说王源他是弯的,你说对了。他喜欢我。”

 

“你大半夜就是打电话给我炫耀的?”

 

“他对我的喜欢大概比预估要高很多。所以今晚告白他拒绝我了。”

 

“。。。你这算是在说反话吗?”

 

“不是。他说不想拥有,因为怕失去。”

 

“童年阴影?”

 

“恩。”

 

“你会劝他去看心理医生吗?”

 

“不会。”

 

“那你打算放弃吗?”

 

“还不打算。”

 

“。。。你对他的感情都深到这种地步了?要改变一个人的自我防御机制不容易。”

 

“我又不是韦小宝,几天就情深似海了。只不过我现在连自己的出路都还没想好,心里又的确喜欢他,不如就先这么处着吧。”

 

“那你想的不是挺明白嘛,还给我打啥电话?”

 

“以前没什么朋友,现在有个人能谈谈心了还不充分利用一下。”

 

“。。。那请问您谈过心后感觉如何?”

 

“挺好的。我自己告白被拒,也顺便打扰下你谈恋爱,平衡多了。”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挂了电话。

 

 

4.

 

王源醒来时已经十点了,手机里躺着一条王俊凯凌晨五点发的短信。

 

【你几点上班?】

 

【三点】

 

【那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王源皱了皱眉,刚想回绝,王俊凯又发来一条

 

【我没现金了,刚好用你卡里我的钱。】

 

【那好吧。】

 

【十二点,卡布奇诺旁边的火锅店?】

 

【好。】

 

王源摸不透他是怎么想的,经历了昨晚的一切,吃饭真的不怕尴尬吗?

 

可恨的是自己卡里的确有他的钱,总不能直接问你手里是真没钱了吗还是在骗我?

 

他冲了澡赶过去,十一点五十,王俊凯已经坐在角落里等了。

 

“吃早饭了吗?”

 

“还没。”

 

“我先点了几样我喜欢的,已经入锅了,马上就熟。”

 

“哦。”

 

王俊凯指了指桌子上的几盘菜,“土豆片,生菜,羊肉,牛肉,金针菇。这几样都是我吃火锅喜欢点的。汤底我喜欢菌汤,酱料的话是芝麻酱。”

 

他倒了杯茶水放到王源面前,“你呢?你喜欢点什么?”

 

王源见他手里拿着菜单和铅笔,以为是要加菜,就老实回答,

 

“鱼豆腐和海带吧。”

 

“酱料呢?”

 

“海鲜酱。”

 

“汤底呢?”

 

王源指了指沸腾的锅子,“不都已经点过了吗?哪儿有吃火锅换汤底的啊?”

 

王俊凯从锅里捞出一筷子羊肉放进王源的盘子,

“我只是在问你的喜好。”

 

“王源,”锅子泛出蒸汽,蒙住了他那双狭长的眼睛,“我是在增进互相了解。”

 

“你也可以理解成,我在追你。”

 

他起身递交菜单,回来时拿了碗海鲜酱。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一直都喜欢看日本动漫,最喜欢的是海贼王。我读的大学临海,从学校步行十五分钟就能看到大西洋,像你这样的文艺男青年应该会喜欢那个城市。我有低血糖,但这几年不怎么严重。我高中学的是理科,大学主修金融。我最喜欢吃的是中餐,喜欢喝加了盐和柠檬的龙舌兰。我是处女座的,喜欢把东西收拾整齐。我到现在为止没谈过恋爱,所以也不知道可以喜欢一个人多久。我小时候想做飞行员,去年滑雪受伤了所以这辈子都不可能了。我数学和化学很好,语文一直很糟。我有点输不起,所以玩游戏或者做正事都很认真。”他说完后看向王源,“你呢?”


“菜熟了,别说了捞着吃吧。”王源给自己捞了两片土豆。


王俊凯从他手里接过捞勺,表情渐渐冷下来。


“我最喜欢绿色。”他咬了一口土豆后低着头说。

 






今日搓麻连胡两把作为新手很开心,所以回来后加班撸一章。太蠢了算错时间,商场打折是27号。。。所以明天应该还会更。

晚上干锅和凉拌猪耳朵吃撑了,该睡了还在打饱嗝,怎么办?

评论(61)
热度(7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