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18)

吃不饱(18)

 

18. 牛排套餐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吃完烧烤刘怡被人接走了,他们就坐在摊子里讨论节目的事。

 

王俊凯喝了口啤酒,“既然是节目形式,就需要有录视频的机器和剪辑视频的人。”

 

王源听了就面露难色。

 

刘志宏大手一挥,“我考上大学那年家里给我买了个相机,我们乐队录视频用的就是那个,我也会剪视频。”

 

易烊千玺打了个饱嗝,“我舞社有的,跳舞时可以找同事帮忙录。”

 

王源没说话,脸色不太好,王俊凯就拿手臂撞撞他。

 

“我家里有一个,没怎么用,刚好拿了给你用吧。”

 

“那你回去之后怎么录?”

 

“我宿舍也还有一个呢。”王俊凯面不改色撒着谎。

 

“那我给你钱吧,算是买你的。”

 

“不用了,反正你不用我也不会碰它。”

 

王源却有些坚决,“我好歹也要给你点。就是不一定能一次拿完。”

 

“你就当我投资好了,节目冠我的名。”

 

王源不很乐意的样子,没接话。

 

“这样,后期赚钱了,你分红给我多算一点,把我当股东,就这样办吧。”

 

刘志宏听了这话,心里嘀咕。王俊凯这人,怎么对人好也好得这么霸道。

 

易烊千玺说楠楠该睡了,先回酒店吧。

 

2.

 

王源觉得自己的计划实施起来比说着难多了。回酒店的路上王俊凯说他回去前两人多录几个合唱,放进节目里慢慢发。

 

王源听着他条理清晰的布置任务规划时间,说好听点就是天生领袖,难听点就是控制狂。

 

他很好奇王俊凯是不是对待任何事都这般认真,毕竟这个节目即便有收益也是奔着自己和刘志宏去的。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是会在大晚上牵手的关系,跳舞支持也不为过。

 

那他王俊凯又图什么呢?

 

易楠睡下后他们四个去了隔壁房间。王俊凯叫了点啤酒,刘志宏说我们来玩谁是卧底吧?

 

易烊千玺喝了口酒,“就四个人怎么玩儿。一个做法官剩下三个一轮就见分晓了。”

 

刘志宏叹口气,干了手里的瓶子放到地上。

 

“那就真心话大冒险。”

 

 

 

王俊凯说这么幼稚的游戏,玩什么玩儿啊。

 

易烊千玺目光沉沉地看着刘志宏,然后说Truth or Dare是吗,好啊,来玩儿。

 

转酒瓶,瓶口对准输家,瓶底是整蛊者。输的人选择前先自罚半瓶啤酒。

 

第一轮王源就输了,他灌了半瓶酒后对刘志宏说我选大冒险,你可别出些幼稚的题目啊。

 

“对你右边的人大声说我爱你。”

 

王源偷偷瞄了眼王俊凯,然后红着脸大喊一声我爱你!

 

第二轮风水轮流转,刘志宏选了大冒险,王源说那就亲你右边的人一口吧。

 

刘志宏伸长了脖子就去亲千玺的梨涡,劲儿太大,鼻子陷进他的脸颊。

 

第三轮易烊千玺输了,他说我选真心话吧。王源摸摸鼻子,问他谈过几次恋爱。

 

“加上现在的话,三次。”

 

刘志宏刚要开口说什么,易烊千玺就转起了瓶子。

 

王源输了,他手一摊说我选大冒险。

 

王俊凯说对着大马路唱首滑板鞋吧。

 

王源又灌了半瓶酒,然后虚着步子站起来就开窗户。

 

“在一个晚上!”

 

王俊凯盘腿坐在地上跟他一起唱,

 

“我的母亲问我!今天怎~么~不开心!”

 

 

3.

 

四个人唱唱喝喝闹闹才想起来进行下一局。

王俊凯输了,说选大冒险。

 

王源迷迷糊糊看了眼自己面前的瓶底,然后开了瓶新的先干为敬。

 

王俊凯无奈的说输的人是我,你不用喝。

 

王源想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什么意思,嘿嘿笑了笑说对不起弄错了。

 

王俊凯说没事,我选大冒险。

 

王源盯着地板点点头,然后问王俊凯,

 

“你对我好是图什么呢?”

 

王俊凯愣了愣,“我选的是大冒险。”

 

王源眸子里泛着水光,眼神有些涣散的看着他,

 

“哦。那我是不是只是盘野菜?”他身体前倾,用食指指着自己,好像下一秒就会倒在王俊凯怀里。

 

“你醉了。”王俊凯接住伏在自己肩上的人,环着腰把他从地上拔起来。

 

“你俩回房间吧。他醉了。”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有点艰难的站起来,勾肩搭背,歪歪扭扭走了出去。

 

 

王俊凯把王源按坐到床上,“你喝醉了,今晚就睡这儿吧。”

 

王源也没反应,不知道听懂没,直接从床上站起来,不急不慌平静的走进厕所,关上门。

 

然后哗哗啦啦吐了。

 

 

王俊凯听没响声了,就敲敲门,“别爬马桶上睡着了,洗一下出来睡吧。”

 

他见里面的人没反应就开门进去了,王源瘫坐在地上睡觉,头快要掉进马桶,幸好里面已经被冲干净了。

 

王俊凯驾着他的胳肢窝把人拽起来,用冷水拍他的脸,

 

“醒醒,先漱口刷牙。”

 

王源半死不活的吞了漱口水,差点咽进去。

 

王俊凯气得不行,粗着嗓子吓他,“再用水漱一遍,不然我打你了啊!”

 

 

王俊凯把没了异味的王源驾到床上时,已经满头大汗了。

他又怕王源被呕吐物噎死,只得用两床被子三个枕头将他固定成侧躺的姿势。

最后帮他盖了层毯子,才去厕所洗澡。

 

他把头发吹干后躺上了床。

 

那是间大床房,王源被固定在床的另一侧,可能是酒醉起热,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内裤。

 

王俊凯把他的衣裤扔到沙发上,又给他披上毯子,然后长吁一口气,习惯性睡前拿出手机刷微博。

 

【@蓝莓酱: @老王来夸 大大对不起但我必须要站一秒#瓜我#!//@摄影人大树: 毕业作品。大叔也有一颗看千与千寻的童心。感谢敬业的美少年@小王卖瓜 热情提供服装的@蓝莓酱 和美丽的重庆。】

 

前几张是王源穿着并不厚实的白衬衫,站在一派萧索的冬日街头,手里举着一枚青翠的叶子,阳光穿过绿叶白衫,照出他清瘦的身体轮廓,和微笑着的脸。

接着是他穿深蓝色浴衣踩着木屐,站在洪崖洞里面,仰头看一盏红灯笼。

 

最后一张他又穿着那件白衬衫,挽起裤脚站在江水中,手上捧着一个小鱼缸。

鱼缸里游着两尾红色金鱼,江岸的灯光映在他脸上。

 

他孤身站在刺骨的江水中,眼里闪着隔岸的灯火, 然后对着镜头,露出温暖的笑。

 

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的少年,一时间有些慌乱。

 

 

他从一开始加入这场虚拟的暧昧游戏,就存了非分之想。他拎着箱子回国,全凭那首歌。

 

薄荷糖声音的主人,再糟,又能糟到哪里去?

即便真有着打破自己幻想的尊容,就一起吃顿饭,然后他随便游玩几天大可再回去。

 

事实上王源的气质和形象早已超出了他心中最好的一种预想。

 

王俊凯不是个直男,正当青春年少,各项条件都不错。远赴重洋会见网友,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那才是见了鬼。

他一早就有意表明了自己的性向,王源的反应却让他捉摸不透。

Gay 达这种东西,尽管可以作为参考要素,却不能当做唯一法宝。

 

男欢男爱这种事情,双方和谐共赢,没什么占便宜一说。可他却渐渐不愿往那方面发展了。

一旦自己预估出错遭到拒绝,他们先前依靠网络建立起的友情关系也就结束了。

这个风险在王俊凯心里的比重却日益增长。

 

他不是精虫上脑的傻子,在他谱曲做歌的重要娱乐生活里,王源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一环。

 

曲子好歌词不争气,做出来就成了城乡结合部的神曲。他宁愿写了曲子藏着自己听,也不想百年之后墓上刻着【神曲时代弄潮儿】的雅号。

 

“你对我好是图什么呢?”

 

眼前闪现过王源晕着脑袋说这话的模样。

 

是啊,图什么呢?

 

他侧过身看床那一侧乖乖睡着的王源,嘴微微张着,唇边闪着一丝涎水,双手仍握成拳头。

他看着他痩消的侧脸线条,心脏里像是生了藤蔓。

 

 

4.

 

王源醒来时觉得头闷着疼,他打开手机发现已经七点半了就吓得从床上坐起来,赤裸着的上身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意识到包子店已经关门了,他又躺回被窝。

房间里只他自己,右侧的床铺还有睡痕。

 

他将小臂搭上额头,打开了微博。

 

【@老王来夸:#王炸# //@蓝莓酱: @老王来夸 大大对不起但我必须要站一秒#瓜我#!//@摄影人大树: 毕业作品。大叔也有一颗看千与千寻的同心。感谢敬业的美少年@小王卖瓜 热情提供服装的@蓝莓酱 和美丽的重庆。】

 

他想了想还是给这条转发点了个赞。

 

【@小王卖瓜:啊。。。照片出了!合作愉快!//@摄影人大树: 毕业作品。大叔也有一颗看千与千寻的同心。感谢敬业的美少年@小王卖瓜 热情提供服装的@蓝莓酱 和美丽的重庆。】

 

 

他关了手机,一点点清醒过来。

昨晚自己醉了,然后吐了。

 

他还干什么说什么了?

 

揉揉太阳穴,他开始后悔提出合办节目的主意。自己对王俊凯已经有了非分之想,本来他假期过后回去就能解决的事情,现在被节目绑着,谁知道还会生出多少事端。

 

他想着趁早提出中止计划,王俊凯就开门进来了。

 

“你醒了?”他举起手里的东西笑着说,“我刚回去拿了这个相机。起来,我教你用。”

 

王源捞起衣服穿上,然后仰头问他,

 

“我昨晚喝醉后跟你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

 

“不是,我问你问题了对吧,我还记得你跟我解释你选的是大冒险。我问你什么了?”

 

“你问我你是不是一盘野菜。”

 

王源皱了眉毛,“我就没解释是什么意思?”

 

“没啊,你说完就醉得不省人事了。所以,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我哪儿知道什么意思。。。”他起身往洗手间走,“醉成那样,说的胡话吧。”

 

王俊凯跟在后面说,“我在想要不要趁热打铁在圣诞节放第一期。就是太赶,明晚就平安夜了。”

 

王源满嘴泡沫,“卡布奇诺这几天加班加点,我没休的。”

 

“平安夜也上班?”

 

“就数平安夜忙了好嘛。。。”

 

 

5.

 

王俊凯等王源去了卡布奇诺,就带千玺他们去逛磁器口。

 

“我们打算买明早的飞机去云南,一起吧?”千玺问他。

 

“明早?”

 

“恩,找个客栈住着,过平安夜圣诞节。”

 

“我还是不去了吧。”

 

刘志宏笑着对千玺挤挤眼,“你看,我就说吧,他走了谁陪王源过节啊。”

 

千玺没理他,又问王俊凯,“王源平安夜要上班吗?”

 

“何止平安夜,他圣诞节也要上班。”

 

“那你不等于要自己过节了,不怕无聊吗?”

 

王俊凯耸耸肩。

 

易烊千玺放慢了步子,和刘志宏易楠拉开距离。

 

“你之前说回国是为了有趣的事,呆在重庆宾馆自己过节也算有趣吗?”

 

王俊凯没说话。

 

“别再跟我说西皮西皮了你个西八。你到底打算跟王源怎么办?”

 

王俊凯没懂西八是什么,不过他有更重要的问题来问,

 

“你说王源是直的吗?”

 

“直。”易烊千玺嘲讽的看了他一眼,“直得蹲到你车门外面哭,一杯冰淇淋就哄好了。直得被你揉头发也不躲,直得没几个人的大马路上跟你磁铁一样吸着走。”

 

王俊凯听了他的嘲讽,开心的笑出虎牙,

 

“诶呀你讨厌。”

 

千玺向前一步闪开他打来的手,“滚。”

 

 

 

6.

 

王源连着两天忙得昏天暗地,一到家沾床就睡,王俊凯的失联也被他归结为忙着体验风土民情。

 

毕竟他看到刘志宏微博秀云南定位时就给他发了短信,王俊凯只简单回复了句

 

【到了。】

 

 

平安夜营业到十一点,十点四十的时候客人大都依偎着走了,王源看着所剩无几的情侣们在心里松口气,不用再加班了。

 

王俊凯走进来时王源去后厨端菜没看到,他发现时王俊凯已经老神在在的样子喝着柠檬水了。

 

王源走过去,头上还带着驯鹿的角。

 

“你不是在云南吗?!”

 

“没去。”

 

“那你现在这是。。。?”

 

王俊凯站起来摸了摸他头箍上的一对角,

 

“来餐厅吃圣诞大餐啊。”

 

“我们都快结束了,怎么这么晚才吃饭?你想点什么,要抓紧了。”

 

“你同事已经帮我点过了。我打包带走。”

 

王源点点头,经理在远处给他打手势,让他去后厨清理。

 

“你去吧,我拿了饭在外面等你下班。”

 

王源在十一点三十分走出餐厅,看到王俊凯抱着饭盒坐在门口台阶上。

 

“我还以为你跟他们一起去云南了。”

 

“没有,他俩带一个电灯泡就够了。我去也是帮忙带孩子。”他站起来往车里走,“先进车里来吧。”

 

王俊凯发动了车却不开,问王源吃饭没。

 

“下午吃过了。”

 

“再陪我吃顿吧?”

 

“你买多了?”

 

“不多,刚刚好。”

 

他打开饭盒,里面的菜色王源再熟悉不过了。

圣诞特供,情侣套餐。

牛排已经被细心地切成小块儿,意面上的花哈裹着白汁,沙拉里藏匿着被切成心形的胡萝卜片。

 

王源接过自己的那份,见王俊凯只吃饭不说话,就也默默吃起来。

 

吃完后王俊凯也没说什么,扔掉饭盒就开车送他回家。

 

王源被这一路上诡异的沉默搞得心慌,却又不敢出言打破。

 

7.

 

王俊凯把车停到了楼道口,王源直接打开车门出去了。

 

他握着方向盘深呼吸了几下,打开车门叫住了他。

 

“稍等,”他打开后备箱,搬出三个大箱子。

 

王源问这是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先搬到你家再说吧。”

 

王源大概是看他一脸严肃,就不多问乖乖帮他搬箱子。

 

本就狭窄的屋子此刻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

 

“打开看看吧,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

 

王源拿着手里的钥匙划开胶带,箱子里全是零食。

 

“怎么这么多?!”

 

“我这两天去了重庆很多卖零食的地方,也不知道哪个好吃,就各拿两个。”

 

“可是我没有给你准备圣诞礼物。你想要什么?”他脸红了下,“但必须是我能买得起的。”

 

王俊凯问真的吗?

 

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在本就狭窄的空间里又向前迈了一步,低头用嘴唇碰了王源的。

 

停留不过三秒钟。

 

然后他对着王源睁大了的眸子说,谢谢你的礼物。






本想平安夜发文当礼物,结果忘记算时差这回事,最后我还是在平安夜发了,只不过是我这里的平安夜。。。

和朋友一起看了圣诞电影,今年看的还是love actually,看完流下单身狗的泪水。

电影里靠秀下限耍黄暴而迎来事业转机的老男人对他胖胖的经纪人说

“It's a terrible terrible mistake chubs, that you turned out to be the fucking love of my life.”

不管是电影里告别中年才意识到真爱,还是现实中凯源幸运至极,少年时就遇到了跟自己并肩走下去的人,或是文章里有种种差异却奇迹般相遇了的大小王——

有些爱或许可以被称作错误,但在这一秒我是真的喜欢你,上一秒我最喜欢的是你,下一秒我唯一喜欢的大概还是你,本身就是一种生而为人的幸运。

愿你们都能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这份幸运,圣诞快乐。

【明天为庆圣诞节出去打麻将后天boxing day出去败家,不保证更文速度。】

评论(88)
热度(888)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