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 (14)

吃不饱(14)

 

14. 抹茶酥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在忙吗?】

 

【刚从包子店出来,怎么了?】

 

【分享图片】

 

【?】

 

【这两身西装你觉得哪个好看些?】

 

【呃。。。纯黑色的吧。】

 

【OK】

 

【在买衣服?】

 

【恩,明天不是要去那个饭局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神的魅力真不小。可你不是弯的吗?】

 

【这跟那没关系的。】

 

【哦,对了,昨晚谢谢你啊。不过下次你不用帮我出头的,不是什么大事,还给你招黑。】

 

【那有什么啊,我不是你西皮吗,应该的。】

 

王俊凯看了眼时间,就又说

【那我先去试衣服了,一会儿要陪他们出去逛景点】

 

【好。】

 

 

2.

 

王源直到蒙上被子关灯睡觉都没等来王俊凯的联系。

他笑人性太软弱,以前网络上隔几天才有一次交流,不过一两句无关痛痒的回复,也不作他想。如今不过是一起玩儿了几天,心里竟生了期待。

 

生了期待,就要承担失落。可他是曾于窘迫时站在卤肉店门口使劲儿嗅香气的王源,早不再是那个嫌药苦撒娇不肯喝的小孩子了,因为这种没边没影的事情失落,实在矫情。

 

就在他昏昏沉沉触碰到梦的边境时,电话却疯了一般响起来。

 

“喂?”王源声音有些迷糊。

 

“喂?诶、诶?有人给我打电话了。”

 

王源眯着眼睛,看屏幕上刺眼的光,

“王俊凯?”

 

“恩。”

 

“怎么了?你还没睡吗?”

 

“没—诶,没。”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吧?!溜溜梅!呀呵!”

 

“。。。你喝醉了吗?”

 

“啊?”

 

“你喝醉了。”

 

“你是谁呀?”

 

“我是王源。”

 

“Comment?Qui、quiêtes-vous?”

 

“你说什么?”

 

“不对、不对。恩。。。”王俊凯像是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儿又问,

 

“Whoare you?”

 

“。。。I’mWang Yuan。”

 

“我是中——中、国人!为什么要跟我说英语?!”

 

“。。。我是王源。”

 

“王源是谁?”

 

王源缩在被子里,想了半天只好说,

 

“王源是你西皮。”

 

“哦——!哦!我、我西皮啊。”

 

“你在外面吗?找个地方睡觉吧。”

 

“睡觉?”他顿了顿,然后十分凶悍的用重庆话对着话筒大喊,

 

“快睡觉!”

 

“。。。”王源的睡意被他这么一声全吓跑了。

 

“喂?”那头传来很好听的声音。

 

“喂?”

 

“你好,我是王俊凯的朋友。”

 

“啊,哦,哦,我是王源。”

 

“抱歉啊,他喝醉了可能自己不小心按住了通话键。”

 

“是这样啊,没事儿没事儿。”

 

“我去结个帐,回来才发现他在扰民。。。”

 

“哈哈,没事儿。你带他回去睡觉吧。”

 

“恩,我这就带他走。不打扰了,你早点休息。”

 

“好。”

 

 

等来了王俊凯的联系,王源却觉得心里的失落更严重了。

“会因为他吃醋吗?”

 

刘怡的问题又在耳边响起,王源翻了个身。

 

会吗?

 

 

3.

 

周四的王俊凯觉得世界一片祥和无比美好。

 

他看着千玺家的司机就想,车技真好。他看着一旁捣鼓魔方的楠楠就想,孩子长得可真好,魔方也真好。他看着自己住的客房就想,采光真好。他拧开桌上的纯净水就想,真好喝。

 

“王俊凯你傻笑什么呢。”

 

“这纯净水真甜。”

 

“你这叫舌甘,是病得治。”

 

“千玺你口才真好。”

 

“Karry你怎么了?”易楠拿着拼好的魔方来找千玺。

 

“他心情好。”

 

“对哦,他从中饭到现在一直都在微笑诶。”

 

“这个在中文里不叫微笑,叫痴汉笑。王俊凯,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昨晚和刘志宏一起喝醉了,之后大半夜打骚扰电话,还冲着人家大吼大叫。”

 

“我?”

 

“对啊。半夜一两点。”

 

王俊凯拿出手机翻出通话记录,表情就有些僵硬了。

 

“我都说什么了?”

 

“不知道,我去结账了。回来的时候就听见你用重庆话吼了一声,睡觉还是别的什么。”

 

。。。

 

“喂?”

 

“喂。”

 

“方便讲电话吗?”

 

“恩,在后厨洗菜。怎么了?”

 

“我昨晚。。。喝醉了。”

 

“恩,我知道。”

 

“。。。我都跟你说什么了?”

 

“也没说什么。”

 

“不会啊,我看通话记录好几分钟呢。”

 

“。。。你光问我是谁就纠缠了三五分钟。”

 

“。。。昨晚千玺的一个朋友和我玩起来了,输一轮罚三杯,后来又换了酒,掺着喝就醉了。”

 

“千玺?”

 

“哦,就是我之前跟你讲的那个朋友。不好意思啊,大半夜打扰你睡觉。”

 

“哈哈,没事儿。”

 

“诶对了,我跟你说我今天见到杨幂了!”

 

“是吗?有什么感受。”

 

“!!!真人更美。合照了,说了几句话,还给了我个TO签。”

 

“TO签?”

 

“就是写着TO谁谁谁的签名。”

 

“恭喜恭喜。”

 

“嘿嘿。”

 

“那就先这样?经理找我。”

 

“好的。你先挂吧。”

 

“好。”

 

 

 

4.

 

王源下班后主动给王俊凯发了私信。

 

【在吗?】

 

【在啊,下班了?】

 

【恩,我接了一个活。。。】

 

【模特?】

 

【恩,不过不是网店的。蓝莓介绍的,摄影师要拍他的毕业作业之类,那人在成都。】

 

【那你要去成都吗?】

 

【不是,他说也就是一小时的动车,他可以来重庆。】

 

【那挺好的呀!】

 

【恩。。。但我还是觉得心里有点没底儿。。。上次拍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弄。。。】

 

【但上次出来的照片不是很好吗?】

 

【那不一样。。。上次你带了我,后来就没那么紧张了。】

 

【你跟人家约的是几号?】

 

【这周六】

 

王俊凯过了十分钟才回复。

 

【我订好机票了,明天下午到重庆。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

 

王源看着这句话一时间百感交集,删删减减许久,最后只回了一句

 

【好。晚安。】

 

 

5.

 

王俊凯去找千玺,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重庆。找了一圈都没人影,他就走出院门,看到千玺靠在车前跟刘志宏说话。

 

“要不要出去吃个宵夜,就咱俩。”

 

“好啊。”路灯下刘志宏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

 

“刘志宏。”

 

“恩?”

 

“在我长大的地方,邀请一个人单独出去吃饭,如果那人也答应了,往往意味着一段关系的开始。”

 

“什么关系?”

 

“恋人关系。”

 

“。。。。。。”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也不喜欢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我对你有意思,所以约你。圣诞节前我就会回去,所以单纯约炮也好恋爱关系也好,现在你只要同意,哪一种我都OK。”

 

“那恋爱关系就可以不约炮吗?”

 

“不可以。”

 

“。。。。。。”

 

“大家都是男的,也不存在什么物质上的损失或风险。有些情况你有权利知道,我在国内就待这几天,以后也不一定会回来,所以我不会跟你谈圣诞节之后的事,更不会承担任何情感上的责任。现在我再问你一次——”

 

“刘志宏,要不要和我单独去吃个宵夜。”

 

 

“。。。。。。好啊。”

 

 

 

王俊凯看他俩开着车走了,就直接给千玺发了短信,千玺说楠楠同意的话就行。

 

第二天走前去吃早饭,楠楠看到稻香村的店,就说想吃。

王俊凯看易楠吃了抹茶酥之后一脸好评,就也过去买了一盒子。

 

“给那位买的?”易烊千玺笑着问。

 

“恩。”

 

“他到底是谁?少糊弄我说是朋友。你什么时候这么惦记过我?”

 

“你知道西皮是什么意思吗?”

 

“知道啊。”

 

“他是我微博上的西皮。”

 

“就只是西皮?”

 

“恩。就只是西皮。”

 

 

6.

 

王源下午三点时直接给王俊凯发了短信。

 

【到了吗?】

 

四点一刻时王俊凯就回复了他。

 

【到了。先带千玺他们找地方住。我晚上去找你。】

 

 

等王源看到等在卡布奇诺门口的王俊凯时,又一次觉得心脏像是被某种植物缠了紧。他看到他站在那里冲自己笑,就不能控制的乱了呼吸频率。

 

他看着他递给自己一盒子点心,哄孩子一样说来来来吃零食。

他看着他送自己回家,一路上兴高采烈讲和女神的互动。

他看着他抬手揉自己的头,说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见。

 

他看着他渐渐走远的背影,抱着点心盒子呆坐在冰凉的床上,突然意识到原来在他离开的几天里,自己是想他的。

 

不同于在饥饿时想念炒栗子或者卤肉,不同于在无家可归时想念温暖舒适的床,甚至不同于想念过世的父母。

他想念他,尽管他不能填腹避寒,和自己也没有任何足为人道的关系。

 

他想念他,不是为了他带来的食物或者笑容。即便他面无表情两手空空的站在路边,他依旧想念他。

 

 

王源像是想了许多,又像是什么也没想,呆坐到凌晨三点才躺下睡觉,醒来时手机里躺着一条王俊凯的短信。

 

【今天就不陪你去了。】

 

他洗漱后吃了那盒子里的许多点心,壮胆一样,然后打了他的电话。

 

已关机的提示语响起时,王源感觉到心脏一抽,莫名的慌起来。





没错,小王的确动心了。并不是说他的感情廉价,只是太久没有被人温柔相待,动心其实很简单。老王没有骗千玺,他只是在做一个中国好西皮而已。千玺在北美长大谈恋爱不会有什么弯弯肠子,刘志宏是歌乐山跑下来的摇滚青年,你不能用常人眼光替他考虑问题。千文奸情如何开始的会出番外或者单独一章来讲。

写到一半想去烤个蔓越莓曲奇,黄油软化好后才意识到没有买蔓越莓。。。最后干脆烤了栗子做了芒果椰汁西米露。【所以那些跟我说看吃不饱需要边吃边看的人,我其实也需要边吃边写啊。。。

还有你们看到我的圣诞帽了吗?!!!好看吧!对着镜子亲吻我自己美丽的额头  (́◉◞౪◟◉‵)

评论(91)
热度(673)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