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 (13)

吃不饱(13)

 

13. 泡面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王俊凯透过车窗向外看去,不由感叹起来,

 

“上次来北京还是三年前,申签证来体检。”

 

“那你第一次来北京是什么感觉啊?”身旁那个黑衣青年十分自来熟,问他话时笑得眼睛眯起来。

 

“忘了,第一次来太小了。”

 

“两年我第一次来北京,就觉得北京好平啊!”

 

王俊凯愣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去看前座的千玺。

 

“你别看我,我也听不懂。”

 

刘志宏也不解释,只在后面傻笑,笑了会儿也顺着窗外看去,表情却有些凄凉。

 

王俊凯摸摸鼻子,心说这是歌乐山跑下来的吧,明显躁郁症啊。

 

“你们是朋友吗?”

 

“不算是。”千玺扭过身来回答他。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

 

他又扭回去看着前车窗,“说来话长。”

 

明显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王俊凯本来做好了闭眼听歌的准备,没想到车竟然停了。

 

他心想千玺带着楠楠游京城,好歹也要住在二环才方便吧,莫不是在近郊住了别墅?

一抬眼却是个荒凉到底的沙地,立着几间破败库房。

 

“千玺你就算把我撕票了,我爸也不一定会舍得掏赎金。”

 

“。。。凯瑞妹妹你被迫害妄想症啊?我是来接楠楠的。”

 

“楠楠被绑了?”

 

“。。。”易烊千玺表示不愿搭理他,开门下车。

 

刘志宏依旧笑眯眯的样子,

“这是我住的地方。”

 

王俊凯跟着他们进了仓库,就看到易楠拎着鼓槌跑过来扑进他哥怀里。

 

“These guys are sooooooo cool! I want to build a youtube channel for them!”

 

千玺揉揉他的头发,“你建了也帮不了他们。”

 

王俊凯打量了一圈,仓库中央是一套乐队设备,靠墙的地方是两个上下铺,像是上世纪学生宿舍的遗留物。角落里是一堆没开封的泡面,门口是另一堆吃过的泡面盒子。

 

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吃错了东西导致幻觉,不然实在无法将易烊千玺这种少女粉塞进眼前的摇滚黑里。

 

“好的那么我来介绍一下,”刘志宏指着一个十分白净,与胡歌有三分相像的青年,“这是刘一麟,艺名天宇浩,我们的键盘手。”

 

那青年穿着格子衬衫,端端正正的样子像是清华历史系的小学究,他中规中矩向王俊凯伸出一只手,“幸会幸会。”

 

王俊凯犹豫了下还是和他握了手,“王俊凯。”

 

刘志宏又指向稍远处的另一个青年,“这是我们的鼓手兼贝斯,罗庭信,艺名天宇寻。”

 

唇不点而红,鼻子小巧,眉目含情,漂亮得让王俊凯不敢确定性别。

 

“艹,刘志宏你不是说带晚饭回来的吗?!你他妈带去哪儿了?!”

 

美人攻击力蛮强,王俊凯看着他上下浮动的喉结安了心。

 

“嘿嘿嘿,”刘志宏前一秒还在傻笑,下一秒又黑着脸用右臂死命勒住罗庭信的脖颈,“几天不收拾你这小子又皮痒?”

 

王俊凯觉得精分到这种程度,也算是技艺精湛了。

 

 

【到了吗?】

 

王俊凯打开震动的手机,心情突然变得奇怪。

 

这个人是在等他报平安吗?

 

 

2.

 

王源第三次去看手机时终于收到了回复。

 

【到了。信号不太好,刚收到。】

 

【那就好^_^】

 

【在干嘛】

 

【上班啊 偷偷摸摸回你私信】

 

【哈哈 那你小心点 别被经理发现了。你忙吧 我晚上给你打电话。】

 

王源愣了愣,

 

【好。】

 

既然想不明白,就先别想了吧。

 

晚上他刚走出卡布奇诺,王俊凯就像是心电感应一样打来了电话。

 

“喂?”

 

“喂。下班了吗?”

 

“恩,刚出来。”

 

“你今天药吃了吗?”

 

“吃了。你在宾馆?”

 

“不算吧,一个朋友家里。”

 

“哦,昨晚你说的那个朋友?”

 

“恩。其实也就他一个朋友吧算是。”

 

“就他一个?”

 

“关系很好的,大学就他一个。重庆也有那么几个玩儿的不错的,但那是我初中交的几个。我母亲去世后我也毕业换学校了,那段时间不怎么出去玩,所以跟他们也好久没联系了。”

 

“高中到现在都没联系?”

 

“高中也见过几次吧。怎么说呢,他们比我大几岁,小时候没觉得,后来大一点了才意识到可能。。。还是没那么值得交往吧。”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恩。你怎么知道?”

 

王源苦笑了下,“比起这个,我更了解树倒弥孙散。”

 

“利益这种东西嘛,永远都是这样的。算了,换个话题吧。”

 

“说什么?”

 

“什么都行啊。”

 

“那。。。讲讲你这个朋友?”

 

“哈哈,他?”王源透过听筒好像就能看见王俊凯的笑脸,“他这个人,真是三言两语说不清。真的,你们俩可以见见面。要不你周末也来北京吧?算了,我看他要是没安排了过几天让他带着弟弟来重庆好了。”

 

“好。”

 

“对了,你看微博了吗?”

 

“微博?今天还没来得及,怎么了?”

 

“我看有好几个要找你拍片儿的。有两个是先来找我了,我说我不经常在国内就给拒了,让他们直接去找你。”

 

“是吗?我一会儿看看。”

 

“想过做这个吗?”

 

“什么?当模特?”

 

“对啊,接一两单就够你买个空调了。市场需求量也有,相对而言风险也小。”

 

“我就算接也只能接重庆的吧,而且这口饭也吃不了几年,又不是专业的。。。”

 

“那可以以此为契机,换个市场发展。你现在微博粉丝数目不算少了,即使这块人群消费能力有限,也积少成多啊。不说作为主要职业,但短期内还是可以好好利用起来。”

 

“虽然你说得够直白了,我还是有点晕。你是要我做段子手吗?”

 

“。。。我是说,你可以考虑下怎么利用自身优势,换一个薪水高一点的工作。”

 

“什么优势?”

 

“形象好啊,声音也好,唱歌可以再练练,文笔也。。。”

 

王源正红着脸听他的夸奖,那边却突然吵了起来。

 

3,

 

王俊凯正斜躺在贵妃椅上讲电话,千玺的声音就送身后响起了。

 

“。。。我是说,你可以考虑下怎么利用自身优势,换一个薪水高一点的工作。”

 

“形象好啊,声音也好,唱歌可以再练练,”

 

 

 

“王俊凯你是在劝人做鸡吗?”

 

 

 

易烊千玺用手里的枕头挡住了他的连续进攻,“是你自己说的太容易引起误会。。。行了行了你脚这么臭别。。。诶诶诶。。。我就是问你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故宫。”

 

“喂?”王俊凯喘了下气,

 

“不好意思啊,跟我那个朋友说了几句话。”

 

“啊,哦,没事。”

 

“总之我的意思就是,你可以想想换个方式赚钱。”

 

“恩。。。我想想吧。”

 

“好,那就先这样了?”

 

“恩。”

 

“晚安。”

 

“晚安。”

 

“你先挂吧。”

 

“哦。”

 

 

 

“恋爱了?”易烊千玺手里的枕头还没丢。

 

“没有。”

 

“约炮了?”

 

“。。。没有”

 

“那你。。。”

 

“你别问了,是一个朋友,你和楠楠在北京玩儿够了就跟我回重庆吧。”

 

“行啊,那明天你去故宫吗?”

 

“明天我得去买身衣服吧。你不是说那顿饭局算是SemiFormal吗。”

 

“你这种人竟然主动提出去逛街,女神的魅力真是不小,怎么着,后天再给你找个地方设计下造型?”

 

“可以啊!我这头发是不是也该剪了。”

 

“呵呵。你直接整个刘恺威得了。去韩国的机票我出。”

 

 

“唉,真不是恋爱了吗你?” 千玺在走前又问了一遍。

 

“不是。非要说的话,就是个。。。玩恋爱游戏的对象吧。”

 

“恋爱游戏?”千玺突然用一种慈悲的眼光看过来,“你都可怜到去买电子女友了吗?你。。。”

 

“电子女友你妹!”

 

“哦,是我错了,电子男友。你选的是哪一款啊?”

 

“。。。等你去重庆了,见个面一起吃饭吧。”

 

“。。。”千玺脸上出现了惊恐至极的表情,

“现在都卖真人版了?!会不会有法律问题啊?!至少也有道德问题吧?!”

 

王俊凯的嘴巴都快抿成三角形了,他在自己嘴角着地前武力将千玺轰了出去。

 

语言太花哨,暴力却很美。

 

 

4.

 

王源刚挂了电话,就收到手机的欠费提醒。

 

哦,长途。

 

他说不上为什么,心情低落起来。

不只是为了话费,也不只是因为今晚突然要一人回家,还缺了点什么。

 

到底缺什么呢?

 

他思考了五分钟人生,就又收到了中国移动的短信。

 

话费充值,余额五百元。

 

【你给我充话费了?】

 

【收到了就好】

 

【为什么?!】

 

【是我给你打的长途电话,话费我再不负责也太说不过去了。】

 

【那也不用充这么多啊】

 

【那是提前充的】

【啊?】

 

【prepaid expense, 还会再给你打电话的,所以就提前充了。你就当我是走Accrual accounting吧】

 

【什么鬼?】

 

【你等着我查查中文】

 

【啊?!】

 

【对,你就当我走的是 权责发生制 好了。】

 

【。。。】

 

【哈哈 开个玩笑啦,你早点休息吧,记得睡前吃药】

 

5.

 

王俊凯泡了澡从浴室出来,睡前刷微博,才发现竟然已经有一个叫做王炸大队的主页了。

 

不过点开艾特却多是为了另一回事。

 

【@你猜我是谁: 这年头也是被某些“大大”挑战了下线啊。某人有了几个粉丝拍了几张服装广告,就当自个儿是林夕啊?你这样糟践歌词,人家歌词同意了吗?】

 

配图是王源的微博主页截图,原本空空荡荡的个人简介里被添加了一句话:

 

【有偿写词,有意者可私信】

 

 

许多粉丝艾特他,说你家小王被挂了诶。

 

王俊凯刚打算说些什么维护他,就刷出来王源自己新发的微博,只有一个链接。

点进去是他自己唱的一段歌,《心有林夕》。

 

一时间转发走向就全在为瓜大叫好了。

 

他一直把王源当做是爱吃零食的小孩子,所以此刻听着这歌心里难免有些惊讶。

 

最后他还是发了微博,

【@老王来夸: @你猜我是谁 说了你可能不信,昨晚歌词它还跪在我家小王面前唱征服呢。想自个儿看的话,你来找我啊。】

 

配图是自己的个人介绍。

 

【脾气不好,MajorIn 暴力美学。】






作者的话:今天我才意识到老王他其实一直没变。以前是土霸,现在是大土霸。 由内而外的流氓气质配着他的脸和苏苏的歌声,把我的雷点演绎成了萌点。

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

评论(66)
热度(817)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