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 (12)

吃不饱(12)

 

12. 蒜香面包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醒了吗?我走到你家门口早餐铺了,你想吃什么?】

 

【卧槽!卧槽!】

 

【怎么了?】

 

王俊凯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却等来了一路狂奔的王源。

 

他跑得太快,擦肩而过都没看见自己。王俊凯无奈之下只得跟上他的步子,边跑边问到底怎么了。

 

“我、我今早有班,睡过了!!!”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要死了要死了。”

 

“包给我吧。”王俊凯伸手去拿他的背包。

 

“就、就咖啡店的一身工作服。不、不沉。”王源两手拽紧了书包带子,紧赶慢赶上了公交车。

 

早晨上班高峰还没到,王俊凯让王源坐进了最后一个空位里,自己站在一旁。

 

“要死咯真是。”王源长舒一口气,没好利索的嗓子又咳起来。

 

“你早上药吃了吗?”

 

“没。。。没顾上,晚上下班回去吃吧。我一天的班,你今天打算干吗?”

 

王俊凯歪歪头,“没想好呢,不知道。”

 

“你假期是多久呀?”

 

“将近一个月吧。”

 

“我一般每周要打六七天的工,晚上才回家,你有想过做什么吗?”

 

“想了,不过没什么结论。补补番写点曲子吧。”

 

“就这两样?”

 

“是有点无聊。。。随便逛逛吧。也可以趁着国内没放假去哪儿旅游?我考虑下吧。”

 

2.

 

王源递给王俊凯一袋子包子和豆浆,就打发他走了,毕竟包子铺没什么座位招待他。

 

可过了一小时后他又回来了,拎着王源这几天吃的药。

王源说何必买新的,家里的又没吃完。

王俊凯说还是按时吃比较好。

 

“等你嗓子养好了一起去唱K吧。”说完他就真走了。

 

刘怡看王源盯着药盒发呆,替他收了几个顾客的钱,憋到下班才问出口。

 

“源源,那个王俊凯,是你哪儿来的朋友啊?姐认识你也快两年了,从没见过你哪儿个朋友。”

 

“新认识的。”

 

“长得。。。不错啊,也挺照顾你。”她见王源表情有些不自在,又赶紧补充道“姐没有别的意思。。。刘志宏他有事没事儿就提到你,我才开始怀疑的。我那个弟弟从小就不好琢磨,表面上疯疯癫癫没个正行,呼朋唤友的,心里却冷着呢。他别说是搞基了,就是抱着他那个小黄人抱枕过一辈子我也不惊讶。但你。。。我不是说这事儿不好啊,就是以前也没发现你。。。”

 

王源站在公交站牌下面,冲她笑笑。

 

“其实我自己也搞不清了。你知道我家出事时我还小,后来天天忙着养活自己,哪儿有闲工夫想这事儿。不过。。。姐,你说,四天内喜欢上一个人,有可能吗?”

 

“四天?”

 

“也不是,怎么说呢,算是认识一两年的人了,但也不太熟,见到真人也就四天。。。”

 

“那你确定是喜欢吗?”

 

“不知道。。。就是他在的时候好像会安心点,也有可能只是因为连着这几天都和他在一起,所以有些习惯了吧。。。”

 

“会因为他吃醋吗?”

 

“没。。。你可能不信,见他第一面之后我就哭了。太久没有被人照顾,突然来这么一下子,我心就慌了。”

 

“恩。。。你们在一起共同语言多吗?谈恋爱谈恋爱,没得谈就很难走远。有的聊那就先处着,再培养下感情。”

 

“共同语言?”王源笑得有些苦,“各方面差距都挺大的,共同语言倒是有,但就那一个,况且,我俩不会有结果的。”

 

“要是真喜欢,哪儿左右得了自己的心。你以为我就喜欢跟有妇之夫纠缠不清啊?可你说怎么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断不了了,当时就意识到会有他结婚的那一天,可没法子啊。一想到他顶着眼袋不是睡办公室沙发就是挤在我的小床上,我就不舍得不开门,还要想法子省出些钱换个双人床。”

 

“但我们和你们,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有什么不一样,”刘怡跟着他上了公车,“傻孩子,陷进去了之后,人人都一样。”

 

“还是不一样的,况且。。。算了,没影儿的事儿,你就当我没说吧。”

 

 

况且,王俊凯心里又是怎么想自己的呢?

 

 

3.

 

王俊凯溜回快捷酒店就打开了新买的电脑,刚设置好邮箱地址,就弹出一封未读。

 

【137XXXXXXXX 打这个电话。】

 

寄件人是易烊千玺,时间是昨晚。

 

王俊凯摸不清这闹得是哪一出,就乖乖打了电话。

 

“喂?”

 

“喂。是我。你回国之后简直是石沉大海啊,我费了一番功夫才拿到你的邮箱地址。”

 

“回来后我就买号码换卡了,Facebook被屏我也没心思翻墙。诶不对啊,你找我干嘛?”

 

王俊凯还没等来回复,又恍然大悟,“这是国内号码啊,你也回国了?”

 

“恩。楠楠这次考得不错,小家伙一直说想去看长城,我就带他回来了,昨天早上才到的北京。”

 

“哟,那不刚好见见你父母。”

 

“呵呵,要不是叔叔提前联系了我爸,我不带楠楠过去礼数上不合适。。。不过也就和老头子见了一面,安排了个司机给了张卡,几句话的功夫。你见过你爸了吗?”

 

“没,我俩谁也不待见谁,我何必去告诉他自己回来了,讨不自在。长城去过了吗?”

 

“一会儿就去。你呢,有啥安排吗?”

 

“没啥安排,宅着吧,我又没个弟弟让我领着当导游。”

 

“你不是说回国是为了有趣的事吗?”

 

“有趣的事情大概没法发生在工作日。不过前几天还算有趣。”

 

“那你来北京吧。我和楠楠待到圣诞节前一天再走,你既然没安排,一起玩儿呗。”

 

“算了吧,麻烦。”

 

“Karry来吧来吧!”电话那头传来小孩子的喊声,压抑不住的兴奋。

 

“不去啦,你和哥哥好好玩吧,让他带你去吃好吃的。”

 

“真不来?”千玺话里带着笑意,“我可是听说你女神在北京呢。”

 

“我女神家就在北京,还用你跟我说?”

 

“但是呢,司机跟我说这周我家老头子搞新项目,你女神不但出席,事情结束后还会留下吃个饭。我和楠楠打算去吃那顿饭。”

 

 

“我去查机票。到了电话你。”

 

 

4.

 

王源穿着卡布奇诺的制服,纯黑色衬衣和长裤,捧着菜单走到桌前,

 

“您好,请问您。。。”

 

王俊凯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两颗虎牙被餐厅里的蜡烛点亮。

 

“你怎么来了?”

 

“有事跟你说,本来就打算来等你下班,没吃晚饭,就想着早来会儿顺便把饭给吃了。你们这儿有什么推荐吗?”

 

“恩。。。意面我看挺多人点的,龙虾好像也。。。”王源话没讲完就被打了断。

 

“你叫Roy?”王俊凯盯着他胸前玫瑰金色的名牌。

 

“啊?对呀,怎么了?”

 

“没怎么,”他笑笑,“那就意面吧,再来一份蘑菇浓汤。其实我就是来跟你说一声,我要去趟北京。”

 

“北京?”

 

“恩,去玩玩儿,具体情况你下班了再说?我挺饿的。”

王俊凯那份面端上来的时候,盘子旁边还堆了块儿蒜香面包,怎么看都不协调,破坏了整个摆盘。

 

 

王源和王俊凯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棉衣厚,即便胳膊贴在一起也没多少触碰感。

 

“所以。。。你女神是杨幂?!”

 

“你。。。”王俊凯一双眼瞪过去。

 

“哈哈,没,我没别的意思,”王源收了笑容,向后缩了缩,“那你走之前我还是把那八百块钱取了给你吧。”

 

“取什么,我又不是不回来了。”王俊凯表情自然,利用身高优势将胳膊搭到了王源肩膀上。

 

王源借着夜色的掩护,悄悄红了耳尖。

 

“那你什么时候去?”

 

“订了明天下午的,中午就去机场了。”

 

王源点点头,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两人就这么沉默着走了好久。

 

他想起早些时候刘怡的问题,共同话题这种东西。。。

 

除了音乐之外,他和王俊凯在这世上还有什么关联呢?

 

经济背景的差异,生活方式的不同,他们目前为止能做到互相尊重已属不易,真的深交下去,且不说日夜相处,即便只是普通朋友,能聊的又有多少呢?

 

王俊凯并没刻意隐瞒什么,但也没有像自己一样,不几天的功夫就把内心深处的刺拔出来给人看。

他王源图什么呢?到底图什么呢?

 

或许正是因为两人天南海北,交际甚少,不存在过去和未来,只存在数日的现在,所以才不设心防。

 

又或许只是因为那天晚上的那颗栗子,出现的时间刚刚好。

 

要不然,就是自己真的在不到四天的时间里喜欢上了一个人。

 

可自己的喜欢真的就这么轻易而盲目吗?

 

关于王俊凯,他除了长相,性取向,经济条件,还知道什么呢?他连他留学的国家都不曾问起,更别提什么深层次的话题了。

 

他就这么突然而又显眼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尊重着自己的窘境,施与照顾。

这份照顾是源于乐善好施的同情心,或是他为人处事的一贯作风,亦或是虚拟世界里暧昧游戏的延伸,王源看不明白。

 

 

5.

 

王俊凯见王源一路若有所思的样子,也没去打扰,就这么静静地走回了他家。

 

告别前他又抬手揉了下他的头,

 

“很晚了,早点休息吧。明天我就不来找你了。”

 

王源点点头。

 

长的是真好看。王俊凯心里又响起这个声音。点头的样子也乖得不行。

 

“你好好养嗓子,记得吃药。我回来了一起去唱歌。”

 

6.

 

王源睡前脱外套时想起了王俊凯搭在肩上的那只手,就下意识碰了碰自己的那处皮肤。

 

在王俊凯心里,自己算什么呢?

 

手机连了WIFI就疯了一般震动着,王源自玩微博以来从没见过如此可怕的转发数目和粉丝增长速度。

 

一切都源自于傍晚时一条配了九张图的广告博。

 

【@蓝莓酱: 蓝莓店首批男装已上新,冬款&春款,私人设计,姑娘们可以给你们汉子买买买了。摄影@酱蓝莓 麻豆@小王卖瓜 @老王来夸 沸腾吧,他俩三次元比二次元更男神。而且gongshou分明有没有!我今年的好运气为了遇见他俩大概都透支了。买不买你们看着办,我先去舔图了】

 

有张照片里王俊凯穿着黑色的卫衣,画着眼线,手摆成枪的姿势指着镜头。

 

王源抿抿嘴,心脏里像是生了藤蔓。

 

 

7.

 

王俊凯站在机场出口等千玺来接,无聊中点开图册又看了一遍昨晚存的图。

 

还没翻到最后那张举着苹果的眨眼照,千玺就从一辆车里下来了。

 

他身边跟着的却不是个小学生。

 

王俊凯指着面前发型糟糕的黑衣青年问道,

 

“你家楠楠是被你施了化肥吗?”

 

“嘿嘿,你好,”青年笑起来有点傻,一双眼睛很漂亮,

“我叫刘志宏。”

 

千玺则表情复杂的往车里走,他打开门招王俊凯过去。

 

“说来话长。”






日更的劳模实在累。。。一觉睡醒就可以看哥哥弟弟唱歌了噢耶

评论(72)
热度(742)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