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 (11)

吃不饱(11)

 

11.蓝莓酱

 

又名【霸道总裁爱上我】

 

1.

 

王俊凯拿着小册子浏览了一个遍,没有杨幂的电影。于是他问王源想看哪个。

 

“。。。不知道。你想看哪个?”

 

“我没什么特别想看的。你选吧。”他见王源第三次把小眼神甩到爆米花机上又快速收回来,就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

 

“你先选着,我去买爆米花。”

 

他排了十几分钟的队,拿着一大份爆米花大衣口袋里还塞了两瓶矿泉水,扭头就看到一个年轻女人走到王源面前,搭讪的样子。

 

2.

 

“你好,我叫蓝莓。请问可以占用你三分钟吗?”

 

王源看着面前这个一头长发的女生,大眼红唇,脸颊上一颗小黑痣,心说作为一个买保险或者搞传销的,如此风骚美丽真的能体现专业性吗?

 

“是这样的,我在网上开了一家服装店。以前只卖女装,这一季度开始我设计了一些男装,正在找平面模特。”

 

“你的形象和我这一季的风格真的很搭!想问你有没有兴趣?”

 

“呃。。。我不是模特,也不会拍照什么的,不好意思啊。”王源不懂她为何要前倾着讲话,只好将身子向后压,像两个平行的斜塔。

 

“没关系没关系!又不是什么专业杂志,你就自然地站着就够了。拍照什么的我们有专业人士来搞定,请你再考虑下吧!”

 

“可是。。。这个。。。”他总觉得欠缺了什么,懵懵的。

 

“是有偿的吧?”王俊凯低低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他趁王源扭头的空将爆米花放进他怀里,顺势勾着肩膀把他向后挪了一步,和那女生隔出些空间。

 

王源感激地看他一眼,站直了。

“有有有!一般没经验的新手时薪300块,但你要是愿意做,效果好的话我可以给你加到500。。。”她话没说完就打量起来王源身后的王俊凯,

 

“你朋友看上去也很适合啊!!!要不要一起!!!”

 

“你适合亮色的,他可以穿深色系,啊啊啊啊啊老天我怎么命这么好。”

 

王源消化了一下那个数字,比自己的工作高了三四十倍。他回头,却看到王俊凯正微微皱着眉打量着那个女孩儿,然后很严肃的开口说道,

 

“你的身份证还有网店的地址,我们需要看一下。”

 

盯着他一张一合的浅色唇瓣,王源突然心很安。

 

“哦哦哦,好的好的,”女孩子把钱包和手机翻出来递给王俊凯,

“我身份证上名字是兰玫,不过大家都喊我蓝莓,可以吃的那个。这个是我服装店的页面。”

 

王俊凯翻看了下,又把手机还给她,

 

“麻烦用店主身份登陆一下。”

 

“好的没问题。”女孩子语速很快,丝毫没因为他严肃的盘问而不悦。

 

王俊凯又接过手机查看一番,点点头还给了蓝莓。

 

“所以你现在放心了吗?”她有些急切地问,“要接吗?”

 

王俊凯没回答,反而低头问一旁有些呆的王源,

 

“那你呢,你想接吗?”

 

“啊?哦,我,呃。。。也、也可以啊。”

 

“那我也接。”他冲蓝莓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3.

 

蓝莓激动地脸都有些红了,她这次直接去问王源,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休,下周都有班的。。。”

 

“那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怎么样?!”

 

“啊。。。可是,”他抬头看向王俊凯。

 

“你有想看的电影吗?没的话,如果你愿意,今天就可以,我没问题。”

 

于是王源冲蓝莓点点头,“那就今天吧。”

 

蓝莓左手抱拳喊了一声YES!然后拿出手机打电话。

 

“喂?走到哪儿了?带相机了吗?不是,今天电影不看了。我找到了两个男麻豆,已经跟人家讲好了,今天就拍!你赶快调头回家拿衣服和相机,一会儿拍摄地点见?哦对,还有化妆箱。”

 

“在哪儿拍?”她咬了咬嘴唇,“我不造啊,衣服成品你也看过了,你觉得呢?”

 

“恩好好。不用不用,我们自己打车过去。那你抓紧啊!”

 

她挂了电话,冲两个男生挤挤眼,“那我们出发吧?!”

 

 

王源坐在车后座上,仍不太有现实感,就一把接一把地吃怀里的爆米花,王俊凯把矿泉水拧开递给了他,然后把爆米花从他怀里抽走。

 

“病刚好,吃多了上火。”

 

他这话刚讲完,就发现前座的蓝莓带着难以形容的笑向后偷看,一双眼睛放着光。

 

王俊凯还以为是小女生嘴馋,就顺手把爆米花递过去,

 

“你吃吧。”

 

 

4.

 

拍摄地点是个动物园主题的咖啡馆,店主显然跟蓝莓认识,专门腾出一大块区域还端来了咖啡。

 

王源看到一个瘦高的短发女生手上拿着相机,走过来跟蓝莓说衣服都在角落的桌子上了。

 

“么么扎!”蓝莓把她拉过去,“这两位就是我找的麻豆了,是不是很有眼光!!!”

 

那女生笑着点头,“恩对对对,你最有眼光了。”然后像自己伸出手,

 

“你好,我是周小粥。”

 

王源连忙把手递过去,“王源。”

 

王俊凯也和她握了手,“王俊凯。”

 

“诶?!你们难道是兄弟吗?!”蓝莓叫了出来。

 

王源笑着摇摇头,“不是啦,是朋友。”

 

周小粥有些无奈地斜了她一眼,“名字你才知道吗?”

 

“。。。我只看脸就够了。人好看名字有什么重要的。。。”

 

“。。。早晚被人卖了还傻乐。那我们开始吧?”

 

蓝莓挑挑拣拣递给王俊凯王源一人一套冬装,“上新晚了,先卖一套,剩下的冬装今天拍照了留着明年秋冬再上,一会儿主要还有很多春装。”

 

王源带着一条美国国旗的围巾走出厕所隔间,王俊凯穿着灰色的大棉衣和纯黑围脖站在洗漱池前等着。

 

他额前的刘海被蓝莓梳了上去,露出饱满的额头和一对剑眉。王源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看他一脸云淡风轻,又忍不住问出来。

 

“你以前拍过照吗?”

 

“没啊。我出生之后,我们家就很少拍照了。没人给我拍,我也不怎么喜欢。”

 

“我小时候倒经常被我妈拉去拍,不过上次照相还是初三毕业照。”

 

王俊凯看他表情僵硬,就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别紧张。想想你的时薪。”

 

王源一听钱,霎时被愉悦感包裹,打头走了出去。

 

可真到拍摄的时候,王俊凯很顺利地就过了,他却因为画风过于僵硬把周小粥急得满头大汗。

 

时间久了,王源脸憋得通红,眼睛也像是蒙了层水汽。

 

王俊凯走上前拉住了他的手,牵到镜头前,“你慌啥啊你慌。”

 

他问周小粥,“先拍几张我们俩的可以吗?让他侧身站在我身后,别拍他的脸。”

 

“没问题。”周小粥走上前帮他们摆了下姿势,安抚地对王源讲,“这样就拍不到你面部表情啦,别紧张。”

 

5.

 

王俊凯看过了一会儿王源进入了状态,就退到镜头后。

 

“唉帅哥,有没有兴趣长期合作呀?你们俩真的长得太对我胃口了!”蓝莓双手捧着咖啡问。

 

“我平时在外地。不过你可以找他。”

 

“好啊好啊,他的刘海梳上去应该也能穿些硬气点的衣服。。。既然以后不行,那你今天就多拍几张咯。”

 

“算了。我不缺外快,你都给他拍吧。”

 

 

 

王源的最后一组图穿的是印有小黄鸭的白T和深蓝色棒球衫外套,周小粥把眼睛从镜头前移开,

 

“能不能,恩。。。做个萌一点的动作?比如。。。”她巡视四周找到了一颗红苹果,“把苹果举到脸旁,然后眨一下左眼试试。”

王源接过苹果,乖乖照做。

 

王俊凯杯子里的咖啡洒到了手上,蓝莓及时递上纸巾,

 

“帅哥你也是。。。福气不浅。”

 

 

 

衣服拍完已经是傍晚了,蓝莓问了王源的银行账号,现场就把钱打了过去。她转身去要王俊凯的,

 

“我没国内银行账号。”

 

“可我身上没多少现金诶,周小粥你钱包拿过来。”

 

周小粥刚把衣服抱去停车场回来,打开钱包看了一眼,

 

“我也没几张现金,那我去找个ATM取吧。”

 

“算了,不用这么麻烦。”他指了指王源,“就直接打到他账户里吧。”

 

“啊?!”王源正在吃一个华夫饼,直接咬了舌头,疼得眼睛挤成两条缝。

 

“OK!搞定!”蓝莓掏了钱心情却不一般的好,“留个电话吧,下次还找你。”

 

她掏出手机又突然想起,“对了,你们有微博账号吗?我微博上打广告时会注明麻豆微博ID的。”

 

王源舌尖还在疼,皱着一张脸回答她。

 

“小王卖瓜。”

 

蓝莓的手机应声掉落,砸了她自己的脚。

 

“周小粥,周小粥,”她轻声喊着,一双眼直勾勾盯着王源,“你你你你你听见他他说什么了么?”

 

周小粥先是也露出惊讶的表情,然后弯腰捡起了蓝莓的手机,

“听见了。”她笑着揉了揉蓝莓的头发,“你控制一下,店里还有好多客人呢。”

 

蓝莓一个箭步冲到王源面前,双手捧起他的手,“大大!!大大!!大大啊!我是你的粉啊啊啊啊啊,等等,”她又抬头去看王俊凯,

 

“老、老王来夸?”

 

王俊凯点点头。有点害羞。

 

6.

 

“能签个名吗大大?!!!”

 

王源挠挠头很是不好意思,“恩。。。我也不是什么明星,还是不要了吧。。。”

 

周小粥揽着蓝莓的肩膀把她拉回去,“不好意思,她就是比较容易激动。你们等下去哪儿,我开车送你们。”

 

王俊凯看王源那盘华夫饼还没吃完,就说不用了,我们吃点东西再走。

 

“那行,辛苦了,再见。”周小粥冲他们挥手。

 

王源看着她们离开咖啡店,蓝莓从背影看就知道还没稳定下来,走着跳着大声跟周小粥感叹世界多奇妙,红色的裙摆直接飞起来。周小粥左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右手牵着蓝莓,微微弯腰问她还要不要去看电影了。

 

王俊凯问他在看什么,王源收回眼神说没什么。

“你的钱我一会儿找个ATM机取给你。”

 

“不用了,多麻烦。存你那儿吧。”

 

“可是。。。”刘怡作为一个第三者都从没收过情人的钱,我要是收了,算什么?

 

“你还是取走吧。太不合适了。”

 

“没事。本来我回国换的人民币就不多,没想到还要重新买电脑之类。我还要再待几天呢,需要用钱直接用你的卡刷就行。你就当替我存点钱,省得我再去开账户了。”

 

王源掏出手机确认余额,“那好吧,你记住了你那份是800块啊!”他脑子里加加减减算出自己的那份巨款,忍不住笑得没了眼,原地蹦了蹦。

 

“记着呢。行了看你笑的,财迷。”这么说着,王俊凯却也不禁跟着他笑起来。

 

“不过,你今天答应接这个,我还挺意外的。”

 

王源收了笑容,

 

“因为昨晚你跟我说的那些话,我想了很久。全部放下我做不到,但我想,如果是小王卖瓜,或许就可以去做王源不能做的事情。”

 

王俊凯喝了口水,却并没有说什么。

 

 

7.

 

晚上到王源家的时候还早,两个人就挤在床上,无事可做就看了一集暴走大事件,笑成一团。

 

后来王源突然说,“之前你不是问我小时后照相的事吗,相册我还留着呢,看吗?”

 

王俊凯很是好奇,王源就翻了半天从床底下拿出了一本相册。

 

王俊凯指着相片里的小胖子大笑。

 

王源说你笑什么笑,不看了不看了。

 

王俊凯按住相册说不是的,这张照片吧,它很有自己的个性。。。

 

王源说shen me gui。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然后两人就不约而同举起了手。

 

8.

 

 

【@小王卖瓜:Hélodie Jaqueline [哈哈]// @老王来夸:There is a fire...】

【@蓝莓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先憋住!右边两个,今天刚把你们列为头号男神你们怎么就。。。好吧,张全蛋也算是男神啦//@小王卖瓜:Hélodie Jaqueline [哈哈]// @老王来夸:There is a fire...】

【@酱蓝莓:片子我今晚就开始修别催了 我相信你憋得住 乖。//@蓝莓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我要先憋住!右边两个,今天刚把你们列为头号男神你们怎么就。。。好吧,张全蛋也算是男神啦//@小王卖瓜:Hélodie Jaqueline [哈哈]// @老王来夸:There is a fire..】


9.

王源看王俊凯走了,拿出手机登录账户,又确认了一遍户头金额,笑着蹦了好几下。

然后关了那台破破的电热风扇。






被坛九的画萌弯了要,所以试着写下百合西皮,周小粥这个名字有些人可能还有印象【同桌和饿得快里都有】,主要是取名太难,循环利用还环保,对吧?

虽然本打算休更一下,但还是写了半天。因为圣诞假期短,开学各种忙,又不愿意弃坑,所以早死早超生吧 TT


评论(71)
热度(746)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