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6)

吃不饱(6)

 

又名 【霸道总裁爱上我】

 

6.薄荷糖

 

1.

 

王俊凯在周一的早晨叼着一个牛角包,找到金融会计的教室,在比较靠前的一排坐了下来。

 

说是早晨,其实已经上午十点了,大概三十出头的教授走了进来,看着零零散散的几个学生有些无奈的笑了出来。

 

“这种局面其实我都料想到了。”她耸耸肩,打开PPT,

“能来的你们都很让我感动,所以我觉得这节课最后出两个当堂QUIZ,当做给你们的奖赏吧。”

 

学校除了理工科,其他学院的课基本都排在周一到周四,也就是说周末是从周五开始的。这周二是11月11号,全国法定节假日,所以许多学生周四下午离校就跑回家或短途旅行,周一的课翘掉,统共是五天的休闲时光。

 

当然了,11月11号的假日并不叫光棍节。

 

11号这天被称作Remembrance Day, 是为了纪念一战中战亡的士兵。它还有个别名:Poppy Day。【罂粟日】

 

每到十月末,大街小巷都很会摆着一盒子罂粟花胸针,路人自行捐些零钱就能别一朵离开。善款会用在退役军人赡养等方面。最近行人身上就总能看到一抹深红,即便不是本国国籍也会佩戴着表示出于人道主义的支持。

 

王俊凯前些天在某个商店门口也捐了钱,不过花却早丢了。他这么乖乖坐在教室里,倒不是因为翘一节课就会跟不上进度,纯属懒得瞎折腾而已。

 

他因为种种原因,这么多年没什么朋友,和易烊千玺认识不到一年,但俩人都不喜欢腻在一起称兄道弟。

 

千玺只要有空余时间,别说短途旅行了,就算是打个游戏也只会回家找他又可爱又暖心的弟弟一起。

王俊凯呢,没活动或工作的话,就窝在房间里又可爱又舒服的床上写写歌睡睡觉。

 

金融会计的教授人很好,长相在白人女子中算得上中等水平,打扮简单得体,可惜讲课技巧跟不上她的专业性,每堂课都听得王俊凯昏昏欲睡。

 

当他笔记本上cumulative被写成C umlaievt后,王俊凯揉了把脸,拿出了手机。

 

【@小王卖瓜: 啊。。。今天收到了!好吃!@老王来夸 谢谢!!!】

 

【@我是你爸爸: 啊啊啊啊是跨越国度的光棍节礼物吗?!甜哭!//@格子围巾:天啊噜那只捏着棒棒糖的手!手控已死!手看上去比糖好舔多了!//@只是个马芬:@老王来夸 攻力十足!!!单身狗举起火把//@小王卖瓜: 啊。。。今天收到了!好吃!@老王来夸 谢谢!!!】

 

【@苍茫的天涯是你妈妈的爱:饭对了西皮情人节天天都过!!!下楼跑圈!//@小王卖瓜: 啊。。。今天收到了!好吃!@老王来夸 谢谢!!!】

 

【@酱蓝莓:开门。//@蓝莓酱: 别人家的西皮 攻是个时差党吧?估计买淘宝零食礼包还要费一番工夫呢【再见】@酱蓝莓你自己看着办//@小王卖瓜: 啊。。。今天收到了!好吃!@老王来夸谢谢!!!】

 

 

2.

 

王源从卡布奇诺出了门,塞上耳机往家走。

 

夜里黑又冷,路边摊都不见了,他自觉无趣又生出一丝孤独,只不过孤独感早成了习惯,倒也省去一番矫情的生活感叹。

 

打开微博就看到他的转发。

 

【@老王来夸: 喜欢就好。//@小王卖瓜: 啊。。。今天收到了!好吃!@老王来夸 谢谢!!!】

 

他点开了自己唯一的私信记录。

 

【谢谢!其实是昨晚收到的,WiFi突然蹭不上了手机信号也不好,就今晚才发。】

 

【没事,你今晚发不刚好赶上光棍节吗】

 

【嘿嘿嘿是啊,我也是看到大家的转发才意识到。】

 

【[嘻嘻]】

 

【有人在下面评论问我送了你什么。。。】

 

【是吗?那就回复他说你什么也不用送】

 

【太丢人了。。。这样搞的我有点愧疚】

 

【愧疚什么】

 

【都是西皮,你送我了我却没送你什么】

 

【你什么也不用送,一个人送就好了】

 

【可是还是觉得过意不去啊。。。】

 

【那。。。那你就随便送点什么?】

 

【穷。付不起国际邮费】

 

【哈哈,那就不用送啦。】

 

【。。。。。。】

 

【别纠结了你。要不你就送首词吧。就发微博说预定了我下一首曲子的词,这样他们就不会再说你了。】

 

 

王源看着手机屏幕上那只金毛狗的头像,不自觉地咬了咬嘴。

 

明明即使不预定,下首歌的词估计也是我来写,再发这种微博当做礼物,未免太。。。

 

太什么呢?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明明是虚拟的游戏,总是不受控制的较起真来。

 

他盯着那只狗,想起那次通话后的微博。

 

【@老王来夸: 他的声音真好听。】

 

当时他看着疯狂的转发评论,几乎都顺带着艾特了自己,最终也是装作看不懂没给任何回应。

毕竟不管回复什么,都。。。都。。。

 

都怎么呢? 网络世界上,回一句 你的也很好听 又会怎么样呢?

 

你瞧,总是在较真。

 

声音,好听。

他边走边想,又回忆起刘志宏每隔一周的慰问短信——

 

【真不考虑唱歌吗?!!】

 

 

 

3.

 

【我知道要送你什么了!】

 

王俊凯还以为那人是睡过去了,他都下课往宿舍走了,突然收到这么一句。

 

【什么?】

 

打完字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微笑起来,此刻唇角都还上扬着。

 

【你等着】

 

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周末睡傻了,看到那句你等着,竟然原地不动握着手机站在咖啡店门口等了快十分钟。

 

【好了好了,我刚好到家了,这就传】

 

【什么啊?】

 

又过了两分钟,他才等来了一条艾特。

 

【@小王卖瓜: 啊。。。@老王来夸 第一次录这个,我也是瞎唱的,你别嫌弃哈!刚好是光棍节呀 不过也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也11号了。。。总之节日快乐![我在啪啪上分享了一段语音,你也来听下吧!]】

 

后面跟了一个链接。

 

 

4.

 

【@老王来夸: [鼓掌][鼓掌]唱的很好听!我这里是10号的中午12点//@小王卖瓜: 啊。。。@老王来夸 第一次录这个,我也是瞎唱的,你别嫌弃哈!还好赶在了十二点前呀 不过也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已经过了11号。。。总之节日快乐![我在啪啪上分享了一段语音,你也来听下吧!]】

 

王源还没来得及回复,新下载的语音软件就发来了信息提醒。

 

【你也喜欢周杰伦吗?】

 

5.

 

王俊凯站在咖啡店门口听着手机的样子显然是被易烊千玺看了个干净。

 

他举着一杯咖啡背着书包从店里走出来,站在了王俊凯面前。

 

“听什么呢笑得温柔似水?”

 

没等王俊凯回话,他自己又补了一句,

 

“不用说了我知道了一定是把你捧在手上吧。”

 

“你就继续黑我女神吧,黑到深处自然粉。”

 

“呵呵。对不起我实在吃不了古剑奇谭仙剑奇侠传这种路线。”

 

“。。。”

 

王俊凯承认自己嘴笨。

他早就开始期盼着身边能再出现一位小伙伴,妙语连珠口若悬河那种,替自己把易烊千玺逼的哑口无言。

 

如果上天真赐予他这么一个人,必将捧在手上焚着香,虔诚的供养。

 

 

6.

 

【啊。。。对啊我挺喜欢他的。】

王源回复后心脏还维持着频率不齐的跳动。

 

即使是之前打过电话了,每次听见他说话,还是忍不住想深吸一口气。

 

【恩我从小就很喜欢听他的歌。】

 

【那你最喜欢哪首?】

 

【说不上来,都挺喜欢。私信聊吧。】

 

王源这才意识到两人的语音对话都是公开的,连忙又跑去了微博。

 

7.

王俊凯一边吃着面一边回复王源的私信,瞟了一眼电脑才意识到已经两点了。

 

【国内都两点了,你明天有事吗?】

话头一扯起来,时间竟会过的这么快。王俊凯随手上翻了下记录,起初全是两人音乐方面的共同点,后来聊到小时候喜欢玩的游戏,再后来又扯回了音乐,其实也没什么实质内容。

 

【啊 都这么晚了!有事啊 明早还要起来打工。你明天没事吗】

 

【我们明天放假一天】

 

【羡慕嫉妒恨啊】

 

【哈哈 快睡吧你。对了】

 

【恩?】

 

王俊凯吸溜了一口通心粉,腾出手来打字

 

【你唱的真的挺好听。下次我要是写了合适的曲子,要不干脆你来唱吧?】

 

【啊?不太好吧。。。万一】

 

【万一什么?】

 

8.

 

王源其实困得眼皮都要亲吻嘴唇了,却又越聊越精神。

 

他看着对方发来的疑问,沉下心想了想。

 

既然有网络这层皮,那么,是不是,万一粉丝变多了,也没关系的?

 

毕竟只要没人知道他是王源,就没问题了。

 

自己为什么会坚持在微博上发东西呢?说到底,或许也是潜意识里的一种补偿。既然这辈子都不能顶着王源的身份发光发热,那么批了一层网络的皮。。。

 

可不可以,只当做闭着眼过一次幼稚的瘾?

 

【没什么。。。好啊,只要你不嫌我太业余毁了你的歌】

 

【哈哈哈我的歌反正也是业余的,能配得上你的声音就最好了】

 

【[哈哈]你别给我戴高帽子了。那我睡啦,呃,午安?】

 

9.

 

【有件事忘记跟你说了,我也是重庆的,你】王俊凯这句话没打完,就收到了王源的午安。

 

于是他干脆把句子删了,直接回复一句

 

【晚安】

 

王俊凯退出了聊天框,艾特数量又突破了天际。

 

【@蓝莓酱:首页还有人醒着吗?!你们快听这个卧槽小王大大唱得真好听啊啊啊他俩在评论里的互动也是苏的我耳朵怀孕!//@小王卖瓜: 啊。。。@老王来夸 第一次录这个,我也是瞎唱的,你别嫌弃哈!还好赶在了十二点前呀不过也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已经过了11号。。。总之节日快乐!】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现在连填词的都唱得这么好了 建议所有卖唱的都加入我一起去思考下人生//@小王卖瓜: 啊。。。@老王来夸 第一次录这个,我也是瞎唱的,你别嫌弃哈!还好赶在了十二点前呀不过也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已经过了11号。。。总之节日快乐!】

 

【@叫我老佛爷: 这时候忍不住把这条博转出来了 原来不是情人耳里出席琳迪翁小王的声音是真好听啊。。。耳朵怀孕//@老王来夸: 他的声音真好听。】

 

王俊凯翻着评论心里想着,没错,真的好听。

 

硬要形容的话。。。他嘴笨。

 

只能联想到咖啡店门口初次到听那曲子时,千玺手里饮料冒出来的香味。

 

圣诞特供,peppermint latte, 薄荷糖的味道。

 

清甜不腻,却抓耳朵。

 

 

10.

 

王源挣扎着爬起来,一边懊悔前一晚聊得太久耽误瞌睡,一边又莫名的感到心情愉悦。

去包子店的路上他捎了袋王俊凯寄来的零食,想起包裹外面一笔一划十分认真的小学生字体,就不自觉笑出了声。

等公车时打开微博,特殊关注里只一条更新。

 

 

【@老王来夸:而我已经分得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劉SAMAY:与你聊不完的曾经//@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啊王俊凯泥好suaiQAQ: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还让不让我长高啦: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橙子酥是Karroy双苏:周董歌里我最喜欢的啊 一人一句歌词走起!小学篱芭旁的蒲公英 是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小王卖瓜: 啊。。。@老王来夸 第一次录这个,我也是瞎唱的,你别嫌弃哈】

 






更更更!跟老鼠共处一室也更!呵呵呵你们几个看到自己ID满意了吗【手动再见】 要不是现在剧情没发展起来没法虐 我非得。。。算了 报仇什么的不嫌晚。

期末考完啦放寒假啦!

评论(54)
热度(721)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