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缺点

缺点

【如果我的缺点太多 怎么办

   那我也喜欢你

   连着我的缺点也一起喜欢吗

   才不是 因为喜欢你 所以看不到。】

【那对你而言喜欢到底算什么?

  大概就是 如果你长了一张歪着的脸 我就刚好会有一双斜眼】


 

“你不能总把这种小题当成大题来答,这样高考数学要吃大亏。150分统共,你时间都用在纠结五分的选择了,后面大题分数丢了那。。。”

 

王俊凯站在办工桌前抿着嘴,双手背到后面。

 

数学老师看着他的态度,也松了口。

 

“你看,老师知道你的特殊情况,也很理解。老师只是把你当做一个普通高一学生来要求了,但我也明白,现在这个社会嘛,成绩好也不是唯一饭碗。你自己、你家人对你的期待可能也不在这块儿上。。。”

 

“老师,没事儿。您就把我当普通学生就好。”

 

他个子高了,又要显出恭敬,头埋得久了,后颈就酸起来。

 

“我对自己的学习,是有期待的。”

 

 

 

王源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心想王俊凯周五的最后一节课结束了啊。

 

打开短信框又关掉了。

 

他知道王俊凯最近学习退步了。哪里是退步,分明是跟不上。

高中嘛,又是重点的,谁不拼命往前赶。他班主任就说过,你们现在初二要珍惜,别觉得作业多,现在基础不打好高中一开学就阵亡了。

 

可即便王俊凯再争强好胜,又哪来的精力往前赶呢?

 

连千玺那种高压教育十几年的都抱怨升初三有点退步,高一的王俊凯要怎么办呢?

 

他要怎么办呢?

 

王源右手攥着手机,整个人趴到课桌上,值日组的最后一个人也收了拖把要走了。

 

“你还不走啊?再过一会儿要闭校了。躲粉丝吗?要不我下去帮你看看再通知你?”

 

“没事,我一会儿就走。走前会记得关灯锁门的。”

 

所以王俊凯,到底要怎么办呢?

 

他有气无力地又点亮了屏幕。还不死心的打开流量。

 

已经下课半小时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呢。

 

【我今晚十点的飞机,你俩准备好接驾。】

 

千玺在微信群里发了语音,王源扒拉着图片库找出千总表情包,发了一个哦。

 

再过五分钟就闭校了,他又扫了眼短信框,起身打算出教室,手机就震动起来。

 

 

 

“喂”

 

“喂”

 

“到家了吗”

 

“没呢。还在教室。”

 

“怎么还在教室?”

 

“没啥,就,想点事情。”

 

“啥子事情”

 

“。。。没什么。”

 

 

王俊凯沉默起来。

 

他背着塞满卷子的书包走出校门,明知道要录节目和训练,作业根本写不完,还是老老实实都塞进了包里。

 

背着很重,却是他自己选择的。

 

可是什么都兴高采烈跟自己分享的王源,竟然也会在某一天不肯开口了啊。

 

 

“你现在,连我都不愿意说了吗?”

 

王源被这突如其来的冷硬质问吓到了,

“你怎么这么说呢?”

 

“那你要我怎么说?”

 

 

就像你的烦恼会成为我的烦恼,有时候你的烦躁,好像也会传染。

 

 

“王俊凯你有意思没”

 

 

“所以你是说都懒得跟我说吗?”

 

 

“是。”

王源挂了电话。

 

 

王俊凯看了眼手机屏幕,又看到身后不知何时起跟着的几个私生,黑着脸打了辆车。

 

好奇怪,明明书包放在了座位上,肩上还是压得紧。

 

真是重啊,他叹口气把脑袋歪到椅背上。

 

 

 

王源赶在闭校前走了出去。

 

有点闷,有点烦躁,还有点委屈。

 

明知道早不是可以跑去他校门口等他放学的时候了,还是不肯直接回家,期待或许有个见面的机会。明知道他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心情不好,还是没直接问出来然后找些词句帮他排遣。明知道他素来吃软不吃硬,还是赌气挂了电话。

 

 

不够喜欢你的时候,什么都能讲给你听。

跟你讲我前一天的晚饭,抽屉里发现的情书,篮球场上赢得的比分,窝在被子里欲罢不能的游戏。

不管跟你讲什么,你都笑着听不嫌烦。

所以后来才会喜欢上你。

喜欢的太多了,就开始忧虑你的忧虑,开心你的开心。

可是这种话,要怎么讲呢?

 

 

王俊凯心想,上次吵架还是暑假的事。

以为两个人把感情都明明白白说出来了,以后便不会再有争执。

 

太美的感情果然是因为太天真。

 

打开微信要回千玺的语音,朋友圈就冒出了王源的状态。

 

【为什么总要小题大做】

 

想了想还是选择无视,私聊了千玺。

 

【晚上你到了还是直接住他家吧。那就明早见。】

 

【吵架了?】

 

【易半仙】

 

【比易中分好听点儿。怎么了?】

 

【没怎么。可能我俩都心情不好吧】

 

【为什么?】

 

【也没什么,还是学习的事儿。也没怎么,就是有点烦。王源我就不知道了,他不肯跟我说。】

 

【有可能。。。恩。。。】

 

【?你知道】

 

【我不太确定啊。但我小号之前关注的一些源唯很多最近都脱饭了】

 

【为啥?】

 

【不知道。可能有的是不想混饭圈了,有的是开学了忙。还有的。。。】

 

【把话说完。】

 

【有人说他变了之类。】

 

【什么意思?怎么变了?】

 

【说不是以前那个用老人机也很开心的孩子了】

 

【为什么】

 

【我也不清楚。这种事人家也不会直接刷到首页上啊。】

 

【意思是,觉得他现在虚荣吗?】

 

【可能吧。】

 

 

虚荣吗?王俊凯点进王源的微信相册。

 

晒新得到的手机,晒好看的甜点,晒喜欢的球鞋。

 

王俊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觉得看起来可爱的行为,在外人眼里,竟可以被解读为那么险恶的字眼。

 

他想不明白,花高价买来礼物的人,为什么会在看到王源的欢喜后,反而站在对立面指责他。

 

 

 

王源快走到家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背着好大一个书包从出租车里下来。

 

“。。。”

 

“傻子,张着嘴不说话。”

他好像叫自己傻子叫得上了瘾。本来脱口而出的称谓,被粉丝们挑拣出来疯狂转发后,他到说得越来越凶了。

 

凶到外人的镜头前也没忍住惯性喊出来。

 

公司不给合唱,让注意举止这些批评上周还在强调,竟然还不长记性。

 

也不知道谁才是傻子。

 

 

“不回家写作业,周一交得完吗?”

 

“交不完。今晚晚睡点写吧,刚好也等千玺。”

 

“哦。别站这儿说话了,人老多。”

 

“那去你家小区楼后面?”


“好。”

 

王俊凯从包里拿出两章演草纸铺到地上,两人就盘腿在狭窄的居民楼夹缝角落里坐下了。

 

“以后再有这样的事,你也可以直接跟我讲的。有什么不能开口呢。要不是千玺说我都不知道。”

 

“什么事?”

 

“就是。。。他们说你虚荣的事啊”

 

多险恶的字眼。王俊凯当着他的面说出口,心就会微微抽痛。

 

 

王源愣了愣,半天才自己琢磨出王俊凯是误会了。但他还是顺着话说下去,侧头问,

 

“那你呢?你觉得呢?”

 

“我?”他认真地想了想。

 

“咱俩本来就不一样啊。你从小就更喜欢打扮些,不跟我一样穿土霸橙也没感觉,”他想起自己的这个老梗就笑起来,

“所以你收到好看的衣服手链,比我更开心,也很正常啊。

  他们会那样觉得,是因为自以为跟你见面的次数多了就真的了解你,所以自顾自下定义。”

 

“那要是,我真的特别虚荣,那你怎么办?”

 

 

王源问出口就后悔了。

 

这种问题,换做谁也都只会给出大差不差的答案。可即使猜得到,他还是带着些期待,想听王俊凯亲口说出来。

 

即使情话在漫长的时光里分文不值,可还是被引导着、期待着

只为听到想要的答案那一刻,可以感受自己脸颊耳尖反常的温度。

 

可王俊凯却停顿了一分钟,才对着他的眼睛说,

 

“不会的。即使你是真的虚荣,我也感觉不出来的。”

 

任何险恶的字眼,任何坏到极致的形容词,即便是事实,也无法用到你身上。

对他们而言,你只是一个喜爱的对象,可对我而言,烦恼你的烦恼,忧愁你的忧愁。

你大概早就是,我的一部分了。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虚荣,那我也是虚荣的。

 

如果你是丑恶的,那我也是丑恶的。

 

 

“如果他们都不喜欢你了,没人喜欢你了,我也喜欢你。”

 

 

 

“王俊凯,这事儿也没到这一步吧。。。”他到底还是红了脸颊耳尖,

 

“你也太小题大做了。”

 

“又不是考数学,是小题还是大题我说了算。”

 

“。。。哪儿跟哪儿啊都。。”被瞪了一眼肩膀又缩回去,

“好好,你说了算你说了算。”

 

“那以后不管什么事,你都不能懒得跟我讲。”

 

“好。”

 

“也不能再懒得写作业周日晚上哭着赶。”

 

“。。。好。”

 

“叔叔阿姨不在家也不能懒得点外卖懒得下楼懒得吃饭。”

 

“。。。好。”

 

“还有,你。。。”

 

“王俊凯,天都快黑了,再不回去你妈要打电话了。”

 

“。。。”

 

“作业要是实在写不完也别气自己,千玺要闭关了,不行你也跟公司再好好说说,减少点录制时间。还有。。。”

 

他伸长了脖子克服小半头的身高差,快速而准确地亲到了王俊凯的双唇。

 

然后背着自己的书包兔子一样蹦跶着往家跑了。

 

 

还有即使我要烦恼你的烦恼、忧愁你的忧愁,得到了你的喜欢,一切就都不能更值了。

 

在我的小小虚荣心里,最想炫耀给世界的,不是鞋子手链衣服玩具。

 

是我拥有你。

 

 

 

 


平时不写现实向是因为甜不过真人 在最近没有糖的险恶环境下 当然要自己找了。撑一撑,撑到下一个出门跑圈的瞬间。

评论(64)
热度(5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