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 (4)

吃不饱(4)

 

又名 【霸道总裁爱上我】

 

(4)炒栗子和棒棒糖

 

1.

 

“我上初中时,才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

王俊凯对着一教室的人微笑着说。

 

“以前没觉得自己和他人不同,但某一天发现宿舍里的同学都在看【那种】电影时,”他举起双手弯了弯食指和中指,给句子加上了引号,“我才开始奇怪,怎么就没觉得那东西有趣呢。”

 

“后来遇到了一个低年级的男孩子,很可爱。。。”

 

“初恋?!”台下有个白人姑娘没忍住八卦的心,脱口就问了出来,然后又连连道歉说我不会再打断了。。。

 

“没有。。。长什么样子我都记不得了。只不过是因为他才体会到了【好感】这种东西,我也才确定自己的性取向。”

 

“但这件事情,别说我父亲了,几乎没有中国人知道。今天我站在这里分享,”他看着面前黑黑白白一片,唯独没有黄种人的面孔,“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团队里没有中国人。”

 

老板在台下举了手,“你不敢告诉中国人,是因为社会压力吗?”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以女性为主的许多网友都是支持同性婚姻的。他们会因为夏洛克和华生之间的互动而尖叫,也会把雷神和洛基P地十分亲密。但在现实社会里,他们依旧可能会因为两个容貌不佳的男人牵手走路而产生厌恶。

  至于我个人,某天我一定会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父亲,但一定不会是现在。”

 

 

2.

 

卡布奇诺店内要维修歇业两天,王源就偷得浮生半日闲。他从包子店往家走,路过贩卖炒栗子的小摊。

天逐渐冷起来,栗子摊向外冒着白气,十步以外都能嗅到香甜。

他把双手在口袋里缩了紧,暖不热。

 

盯着摊铺上挂着的价目表撇撇嘴还是走了。

工资不管怎么涨,都涨不过物价啊,真是魔性。他这么想着,插上耳机哼着曲儿就把这事情翻篇了,又觉得自己翻篇翻得这么快,不由苦笑起来。

 

因为没有能力而无法得到物质上的满足,这种场景经历的多了,就很难再引起什么负面的情绪。

 

所以说习惯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他躺倒在单人床上,打开了床边用了三年的电热风扇,想到上个月去交的电费,又把风扇电源给拔了,穿着外套又蒙上被子,刷微博。

 

其实他关注的人不多,也就十来个,大都是曾经合作过的关系。平时忙,大致浏览一下就算了,很少细看。难得悠闲的午后,就认真地一条一条读起来。

 

不知自己破译的是哪个邻居的WIFI,好似24小时都开着,于是他心安理得看了几个搞笑视频,又下载了几首歌。

 

一条条仔细读微博这种有钱、有闲人打发时间的做法,显然不适合挣扎在基本生活线上的劳苦大众。王源很快就发现报应来了。

 

【@小王卖瓜: 啊。。。看着好好吃。//@我是你信哥: 深夜报社】

 

【@小王卖瓜: 啊。。。好饿//@叫我老佛爷: 今天面基,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小王卖瓜:哈。。。这个糖好漂亮。//@当时我就震惊了:星空棒棒糖,可代购。】

 

【@小王卖瓜:。。。看着礼包想起钱包//@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看着礼包想起钱包//@葵花妈妈课堂: 看着礼包想起钱包//@全球美食荟萃:世界各国零食大礼包!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数钱】

 

 

3.

 

“你们今天的培训怎么这么久?”易烊千玺坐在教室门外的桌子前,电脑上放着物理的测试题,手里拿着商法的案例。

 

“今天培训主题是LGBTQ群体,好多人都去分享自己国家的社会宽容度之类,也有讲自己亲身经历的,所以时间久点。”

 

“你呢?”

 

“我说了啊。反正里面又没中国人。”

 

“对了,你之前谈过吗?”

 

“没。”

 

“那谈过女的吗?”

 

“。。。没。你咋这么八卦。”

 

“学习压力大,自我调节。”

 

“。。。”王俊凯张了嘴,看到他一边算着物理题,一边又在网站提交答案的刷新过程里搬着法典分析案例,突然一阵心累,挥挥手就走了。

 

“你忙吧。今晚我不去gym了,明天课上见。”

 

“不去了?你不是paper都交过了吗?”

 

“我这两天在写一歌儿,快写完了,趁这会儿有感觉我去把它弄完。”

 

“王杰伦,周俊凯。”

 

易烊千玺说完就后悔了。

因为被他挖苦的对象大概是先天性缺心眼儿,非但没有流露出手动再见的情绪,反而像被夸奖了一般晒着虎牙迈着小碎步跑走了。

 

下次叫他王麦郎,庞俊凯,效果应该会好点。

 

 

王俊凯把曲子录好后刷了下微博,被特殊关注里的反常刷屏行为吓了一跳,艾特也比平时多。

 

 

【@小王卖瓜: 啊。。。看着好好吃。//@我是你信哥: 深夜报社】

 

九张川菜的照片,一片红火。

 

【@小王卖瓜: 啊。。。好饿!!!//@叫我老佛爷: 今天面基,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八张港式茶点,作为强迫症患者心有点难过。

 

【@小王卖瓜:哈。。。这个糖好漂亮。//@当时我就震惊了:星空棒棒糖,可代购。】

。。。

【@小王卖瓜:。。。看着礼包想起钱包//@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看着礼包想起钱包//@葵花妈妈课堂: 看着礼包想起钱包//@全球美食荟萃:世界各国零食大礼包!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数钱】

。。。

 

【@老王来夸:多大的人了,看到棒棒糖还这么激动。。。//@汤抖森我给你生猴子:@老王来夸 大大你不做些什么吗?!!啊?!!!别装没看到啊!!你表现的机会到了啊!//@小王卖瓜:哈。。。这个糖好漂亮。//@当时我就震惊了:星空棒棒糖,可代购。】

 

 

4.

王源刚把手套脱了坐下吃饭,就收到了私信。

 

@老王来夸: 我写了新曲子。

 

@小王卖瓜: 是吗?!我听听!

 

@老王来夸: 分享语音文件

 

@老王来夸: 你地址给我。

 

@小王卖瓜: 啊?地址?

 

@老王来夸: 恩。给你寄东西。

 

@小王卖瓜: ?????什么东西?????

 

@老王来夸: 棒棒糖。

 

@小王卖瓜: 啊?那个星空棒棒糖吗?

 

@老王来夸: 恩。

 

@小王卖瓜: 那个好贵啊不要了。

 

@老王来夸: 我这边买不贵。地址给我吧。

 

@小王卖瓜:不要了。

 

@老王来夸: 我是你西皮,所以我应该要给你寄东西的。不信你去看他们别人组西皮,都是这样。

 

@小王卖瓜: 按你这么说,我也要给你寄东西?

 

@老王来夸: 不用。你直接把地址给我就行了。

 

@小王卖瓜: 。。。我吃饭了。你那边晚上了吧,早点睡。

 

 

刘怡一巴掌拍在王源头上,

“扣手机饭都不吃了?”

 

王源收了手机,开始啃包子。

 

“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这会儿表情不太对呀你。”

 

“姐,你收他送你的东西吗?”

 

“啊?”

 

“就是你。。。你家那位。”

 

“收啊。我和他谈恋爱,为什么不收?”

 

王源若有所思盯着雪菜味儿的包子。

 

“想什么呢?他送我东西,那是他自己有能力赚钱送,愿意送,我又不是被他包养的,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收他的礼物有什么问题?况且他和他妻子有婚前财产公证,各花各的,我当然收啊。”

 

王源琢磨了很久,起先他打算问@老王来夸 他的钱是不是自己赚的。

字都打好了,又觉得一阵讽刺——

组个西皮而已,他俩又没在谈恋爱。

索性把微博关了,在网上找了书来看。

 

5.

 

@老王来夸: 在吗?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在啊在啊,粉大大,不对,现在是夸大大,你还是第一次主动联系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王来夸: 上次看你发微博,是不是你们搞了一个互寄明信片的活动?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对!那次群里你没讲话我们就没带你玩儿。。。因为你基本是潜水嘛我们还以为你屏蔽了消息。。。

 

@老王来夸: 你是不是和小王互寄了?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是啊!你家小王字写的是真好看!!!清秀脱俗!看字如看人,一定是个大帅逼。

 

@老王来夸: 那你还留有他的地址吗?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原来这才是重点。。。有啊,明信片我还留着呢。怎么,要搞惊喜啊?

 

@老王来夸: 恩,能把地址给我吗?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竟然被我猜中了!!!给给给!

 

@我是要唱黑嗓的女人: 重庆市XXX路XXX号xx 王源 电话:13XXXXXXX请叫我中华好助攻!!!

 

@老王来夸: 谢谢你。中华好助攻。

 

 

王俊凯早知道他是南方人了,却没想到竟还是一个城市的。

王源。

王源。

他心里默念了两下这个陌生又简单的名字,开始研究怎么用海外信用卡支付淘宝账单。

 

 

既然要玩一场暧昧游戏,为什么不好好玩儿呢?

 

听了那么多情歌,其实也只是听听而已。

但在刚才下单的那一刻,心里有某种滋味,很新奇。

 

只是因为一种虚拟世界里再虚拟不过的关系,给一个近乎陌生的人花钱,为什么感觉会这么好?

 

 

6.

 

王源盯着屏幕上那句话很久了,久到眼睛发干发涩,也迟迟不肯下滑看下一章节。

 

【人一穷,连最细致的感情都粗糙。爱到最高点,你也要自立。自己不立,谁来立你?】

 

他怔忪了会儿,又觉得自己未免太可笑。

 

他们之间,这种虚拟世界里再虚拟不过的关系,何须上升到感情高度?

果然是人不能闲,两个下午没排班,思想就变得很危险了。

 

 

一场游戏而已,对方也只是闲来无聊打发时间,自己又何必要上纲上线庸人自扰?

 

这么想着稳定了军心,他又把微博打开,下载了那首新作来听。

 

 

前奏刚起,王源却傻了眼。

 

彻彻底底的中国风。

他之前从未尝试过分毫的中国风。

 

一曲终了那人还在后面说了句话——

 

“怎么样?跟你那首新词配吗?别给别人了,就留给我吧。”

 

好听。

 

关了曲子王源缩在被窝里想着。

 

他的声音真好听。







上一章LO主蠢了,写的时候大晚上人比较傻,把日期写错了。。。枫叶国感恩节是十月中旬,11月11号我们的确也放假了不过是为了纪念战斗英雄。。。当时写的时候脑子里某根筋大概是。。。

已经修改过了 不用回去看 只是把单身节设定删了,接下来会从新写11月11号这个日子。

加了个打榜群,翻墙伪装中国IP,刷了一天我也是。。。到你们啦 别不争气哦

考试只剩两门了 我看到了曙光!

评论(42)
热度(723)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