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吃不饱(3)

吃不饱(3)

 

又名 【霸道总裁爱上我】

 

(3)烤火鸡,树莓酱,再来一盆麻辣水煮鱼

 

1.

 

易烊千玺把一杯拿铁放到王俊凯面前,坐到了他对面的位置上,拿出包里亚洲超市买来的日本气泡饮料——

 

Hello Kitty包装,草莓奶油味儿。

 

“这周Thanksgiving放假,有啥打算吗?”

 

王俊凯抬头看他手里的粉色饮料,眼角微微抽搐,

“能有什么打算,放一天而已。怎么了?”

 

“那要不你到时候去我那儿吧?家里会做火鸡之类。”

 

“行啊。不过说实话,要不是你主动坦白,我八辈子也猜不到你是CBC。你这何止是中文八级呀,简直是噎死人教学机,哪里不会点哪里。”

 

千玺笑了,摇头晃脑配合他,

“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撕逼~”

 

“我严重怀疑你的中文水平是指望微博提升的。”

 

“说起微博我怎么能跟你比呀,万粉大大,约吗约吗~”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还嘴,一群中东蒙面美女就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扫视千玺,于是上一秒还翘着兰花指耍宝的人下一秒就端端正正学起习来。

 

王俊凯嘿嘿笑他,顺势掏出了手机刷下微博。

 

【@小王卖瓜: 啊?你不是说我们现在就和CP差不多了吗?那还组什么?这两天要加班,新歌词我可能过了周末再给你吧。】

 

王俊凯盯了一会儿屏幕上那个泰迪狗的头像,耳边传来隔壁桌中国男女叽叽喳喳讨论放假去哪儿潇洒的声音。

 

“感恩节有折扣啊我们要去买买买。我长草那个包包好久了。”

 

“行啊,我也去买几双鞋。晚上去李叔那儿唱歌吧,定个房。”

 

“对了你记得去找大神要金融会计的作业啊,放假结束前要due的。”

 

“我艹!我记得我上节课去了呀,咋没印象老师说作业的事。。。行行行,我一会儿就给大神们发微信。我下周打算换辆车,拿到了一起出去玩儿呀。。。”

 

 

王俊凯用脚踢了踢易烊千玺,

“去二楼静音区吧?”

 

爬楼梯的路上千玺打笑他,

“咱这边地方小,水平有限,中国男生就这德性,要不万粉大大您换换口味,用全球化眼光找对象试试?”

 

“我没打算现在谈恋爱,这事儿我爸还不知道。你还不如担心下你自己呢,Sheldon。”

 

“。。。我可没什么担心的。”他还没来得及回击一下,王俊凯就指着二楼静音的标示要他闭嘴。

 

 

他现在不打算谈恋爱,不该谈恋爱,不代表不想谈恋爱。

 

刚满二十的大小伙子,即使性取向上属于弱势群体,总也是想谈恋爱的。

 

他又看了会儿评论栏里的那只狗,微微笑起来。

 

不谈恋爱,玩玩暧昧的小游戏,总是可以的吧。

 

【@拒绝僵尸粉: 如果组了CP,就说明咱俩关系好,如果你写了词,应该先考虑给我,我做了曲子也会先给你听下。她们天天在我微博上刷,要不就干脆组了吧?】

 

 

 

2.

 

刘怡把一瓶豆浆放在王源面前,做到了他对面的位置上,拿出包里自己熬好的薏仁水。

 

“这快要双十一了,有啥打算吗?”

 

王源咬了口包子,抬头看她,

“一穷二白,有什么可买的。况且光棍节店里不是要搞活动吗,老实加班呗。”

 

“你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也别光顾着存钱,偶尔犒劳一下自己啊。卡布奇诺给的不算少,趁打折买点什么。”

 

“我又不像你,要买化妆品。衣服要等换季买才划算,双十一打折还不如换季呢。”

 

“你呀你,你就别捯饬自己,别处对象!”

 

“。。。我是真没钱处对象,也没那个闲工夫。”

 

送酸奶的姑娘来了,先跟刘怡打了招呼,又问王源周末有事儿没。

 

“我家里有个灯泡坏了,晚上怪害怕的。源哥你要不去帮我瞅瞅?”

 

“抱歉啊,我周末要加班。不然你去隔壁五金店问问吧,他们应该会帮你装。”

 

刘怡看姑娘红着脸走远了,使劲儿踩了他一脚。

 

“你这孩子真傻假傻啊?!就不给自己留点娱乐生活,真是气死我。”

 

“谁说我没娱乐生活了?!单身狗没人权吗?!啊?!”王源一边咋呼着,一边同刘怡走出了包子店。

 

3.

 

王俊凯提前买了红酒和花,跟着易烊千玺回家。

 

富人区的路段,房子大小适中,庭院里栽种着当地常见的花草,看上去优渥且温馨。

 

车库前有个孩子在洗车,看到他们的车就兴奋起来,关了水龙头冲到易烊千玺车窗前。

 

“我马上洗完让爸爸把车开进去,给你腾位置。”

 

千玺笑了,是王俊凯从没看见过的笑容,温柔又专注。

 

“不急,我先停在路边。我帮你洗。”

 

王俊凯跟着他走进院子里,见他要去拿孩子手里的水管,却没得逞。

 

“别,一会儿爸爸看到了,就不给我算小费了!”

 

“没关系,哥哥给你。”

 

“真的?”孩子笑起来,笑得单纯又可爱。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啊。”

 

“Jackson!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能这么惯着他。”男人听见声音就从屋子里走出来,斥责密谋着的兄弟俩。

 

千玺吐了下舌头,拍拍孩子的背让他别怕。

 

“叔叔,这是我朋友王俊凯。这是我叔叔,这是我弟弟楠楠。”

 

楠楠被父亲监管着刷车,千玺就带王俊凯进了屋子,穿着枚红色针织衫的女人在做饭。

 

“阿姨,这是我朋友王俊凯。”

王俊凯递过去绣球花束和酒,连忙问好。

 

“你好你好,Jackson很少领朋友回来的,说要带你回来我们好奇了好久呢。你们先玩儿,过会儿就能吃饭了啊。”

 

王俊凯跟着千玺去了他二楼的房间,他参观着房间,千玺就透过窗子看楠楠。

 

“之前你没说家里还有个孩子,早知道我买点儿别的了。”

 

“现在你知道了,以后逢年过节知道该表示什么了吧。”

 

“你挺疼他的呀。”

 

“废话,不然我是哪根筋想不开,留在咱这个省读书。说起来,你是怎么选了这个学校?”

 

“我爸定的。其实我也挺好奇原因。”

 

“看不出来你爸管的还不少。我爸我都三年没见了。”

 

“在国内?”

 

“恩。其实我不算CBC,我是小时候被送过来的,一直跟着叔叔阿姨长大。他们以前要不来孩子,对我就很用心,把我当情感寄托。我自己爹妈早就离了,各有各的事业,属于钻钱眼子的暴发户。”

 

“这是要开比惨大会吗?”王俊凯笑了,坐在床上随手拿了个毛绒熊把玩,

“我姥爷是当时重庆做得比较大的商户了,我母亲是独苗,姥姥去世后姥爷一直没再找。我母亲和我爸处对象,后来我爸就入赘了。姥爷没多久就过世了,我爸接过所有资本和生意,但是因为有了我,我爸就开始在外面搞女人。”

 

“你怎么知道是因为你?你妈说的?”

 

“我妈那个傻女人,到死都还盼着我爸回家,怎么会跟我说这些。

我家有很多相册,他俩经常出去跑着玩,家底丰厚,从谈恋爱到我母亲怀孕,不管做什么都赶时髦全照相洗了留下来。直到我出生那天,就再没他俩的新相片了。”

 

“你不会是。。。”

 

王俊凯早猜到他要说什么,手里的熊朝他脸上砸过去,

 

“我不是我妈和邻居生的。”

 

4.

 

包子店门口站了一个青年,略微杀马特的头发,眼睛很大,皮肤同刘怡一般白,唇不点而红。穿着黑色的皮夹克,身后还背了一把琴。

 

“姐。”

 

刘怡扑上去拍他的头,

“你头发是村口王师傅剪的吧!”

 

“源源,这是我弟弟刘志宏。他现在属于北漂,不学好玩摇滚的。”

 

“你好,我是刘志宏,艺名天宇文。现在属于北漂,姐姐是刘怡,不学好做小三儿的。”

 

王源被逗得不行,笑着问好,

“你好,我是王源,没艺名。现在属于打工仔,夏天卖西瓜,冬天卖包子。”

 

第二天在卡布奇诺见了刘怡,王源问她怎么黑眼圈这么重。

 

“小混蛋半夜非要给我唱他的新作,被邻居投诉折腾死我了。”

 

“之前你都没跟我还说有个弟弟。”

 

“他跟你还有点儿像。表面上嘻嘻哈哈,其实脑子里全是想法。心里冷着呢,不容易暖热。”

 

“我这种大暖男,容不得你这样诋毁。”

 

“行行行,你是暖水瓶、暖宝宝。”

 

“其实看你俩打打闹闹,我就觉得真好。唉,我要是也有个兄弟就好了。”

 

“你爸妈怎么不再生一个?我记得你提过,你们家原来条件不错对吧。”

 

“我爸妈感情好。我爸说看我妈生我要费半条命,就不舍得再要一个了。其实我倒是希望能有个兄弟,现在心里也有个寄托。姐妹就算了,还要和我一样再吃苦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晚上餐厅里有几对热恋中的小情侣,经理连蜡烛都换成了心形的。

王源一边微笑着看客人们腻腻歪歪点菜,一边在心里感慨世风日下,情人每天都过情人节,单身狗却只有一年一度的狂欢。

 

总之恩爱总有花样的秀法,孤独却只有一个滋味。

 

他看有个男人站在店外一直等着刘怡,就让她先走了,自己收拾到深夜。

错过了末班车,只好在秋风中抱紧自己,往家走。

 

刚打开流量,微博就闪出比平时多三倍的消息。

 

 

【@拒绝僵尸粉: 如果组了CP,就说明咱俩关系好,如果你写了词,应该先考虑给我,我做了曲子也会先给你听下。她们天天在我微博上刷,要不就干脆组了吧?】

 

在这条罪魁祸首之后,是无数个转发。

 

【谁要是敢多说一个字拆穿了粉大的告白,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于是后面一连串的

【我只转发不说话】

 

王源百度了一下CP,又打开了微博界面,表情有些复杂地看着那个龙马头像。

 

耳机里播放到了他们合作过的一个曲子,女声缓缓的唱着自己写的词。

 

“我问你为何要编拙略的谎言,你说喜欢我抬头看天、猛喝一口汽水的甜、故意不戳破时的笑脸。”

 

他把外套的领口又往上提提,希望能挡些脖颈处灌进来的风。

 

就当做是,娱乐生活吧。

 

【@小王卖瓜: 好啊。】

 

5.

 

王俊凯坐上了餐桌,打算开始吃午饭。

 

楠楠妈妈为了应景烤了火鸡,肚子里塞满夏薄荷和迷迭香调味的填充物,切成薄片再浇上肉汁,用树莓酱点缀。知道客从南方来,特意烧了水煮鱼和毛血旺给孩子们解馋。

 

手机震动了下,特别关注一栏有了新回复。

 

他不觉间笑出了虎牙,随手又刷新了下转发。

 

【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两位大大是脱单了吗?!!!作为单身狗我留下了喜悦的泪水!!!】

 

 

 

【@老王来夸: 流,不是留。//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两为大大是脱单了吗?!!!作为单身狗我留下了喜悦的泪水!!!//@小王卖瓜 :好啊】

 

6.

 

【@小王卖瓜: 咦你改名字了?】

 

【@老王来夸: 对。既然是CP了,应该有个CP名字。你知道微博有私信这个功能吗?】

 

【@小王卖瓜: 哦哦哦我没用过。除了名字,CP还要做什么?】

 

【@老王来夸: 没事你不用管,用你做什么了我再跟你说。以后聊天就用私信吧。】

 

王源刷新了一下,就弹出一条私信。

 

【国内十二点了吧,早点睡。】

 

他看着那个金毛狗的头像,在黑夜里笑出了声,好像风也并没有那么的冷。

 

 






我高估了自己更文的速度。主要是前几天写简历很抵触,拖延到死。昨晚截到了一个特别2的粉丝数哈哈哈哈哈。结课啦下周期末考啦千玺狗里面穿睡衣跳舞帅爆啦王俊凯的浪奔头越看越好看姨妈血崩啦王源的手啊呜呜呜带个链子真好看好久没有凯源锤子了有点饥渴。

评论(28)
热度(775)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