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只写给你的一封信。

写的时候循坏鸡哥视频用过的BGM,建议大家也配合着观看。

https://www.xiami.com/song/1769282829?spm=a1z1s.3521865.23309997.2.lR4zuC


最开始要我写封信,然后在节目里念的时候,真的心里超不愿意的。

因为平时跟你说的话已经够多的了,然后还要在节目里再说一遍,我自己都会觉得啰嗦。更何况我们从来都不是,今后也很难成为,那种可以把真心话念给世界听的关系。

但是一天在放晚自习回来的路上,情不自禁。。不好意思,写到歌词了。

我知道这没那么好笑,可我不想一开始就写得太煽情,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在镜头前哭。

你自己说的,7岁后就没在外人面前哭过了,对吧?

真是个傻子。


我突然又想到了好多没给你说过的话,所以现在,我把想要说的话都给你写下来。我知道全写下来,也不能念。不过没关系,除了节目上那短短的一两个小时,我每天都还有二十二个小时,可以把完整的信念给你听,念到你听烦了为止,念到你可以背下来为止。

想想还是算了,怪不好意思的。干脆把信给你,你自己拿回家看吧。

信可能不会很长,但是都是我现在确实想给你说的话。

写完这一句我就后悔了,真动起笔来,好像要说的就变多了。


第一次见你是在11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和你还不是很熟,也没想过要刻意跟你熟起来。毕竟那时公司里还有很多带着我玩儿的哥哥。

不过后来。。。

但也不算差。毕竟那之后,才会有我们的合唱机会,才会有现在的一切。


那个时候,你就像现在我们这些新的tf家族成员一样,参加了当时我们的一个节目。我都记不清那个节目里自己做什么了,却还能想起你当时的样子。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太圆了吧【笑】。

那个时候脸上的肉,匀给现在多好,抱起来都硌手。【天天零食都给你吃了,还不胖,再没效果,就断你的零食,老实给我吃饭去。】

你自己肯定都还记得,那时候你的话特别少,现在的你和以前,应该不是同一个人吧。那个时候我们出去吃饭,你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吃,也不和我们讲话。

现在想想,只是因为你新来的,不知道要怎么融入吧。

有点后悔。当时我应该多主动找你的。


后来开始跟我一起上声乐课后,才开始慢慢对你熟悉起来。那个时候每周六早上,我们都可以再录音棚唱自己喜欢的歌。知道你家离公司那么远时,我真是吓了一大跳。

不怕你笑话,那个时候我自我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虽然对自己唱歌跳舞都没多少信心,可一想到哥哥们都走了,我却自己留下来,就觉得,我也挺能坚持的。

发现你起得比我还要早,年纪又比我小,就感觉你有点厉害。那个时候你害羞,唱不开也玩不开,我也忘记自己怎么想的,每次见面都要打着头怂恿你独唱。

于是在我们的怂恿下,你唱了那首最远的地方。记不起当时有没有表扬你了。

如果现在还不算晚的话,王源,你唱得很好。


之后,你开始慢慢学会和我作对了,可能是因为太熟了吧。

每次管教你不到一天,就会把前一天说过的话忘记了。每次还要上声乐课,老师说你的各种问题,你总是答应的好好地,可是过一阵就忘了。

还要麻烦我来提醒你。

但其实我很喜欢不断提醒你。以前总是被当做小朋友照顾,他们走了,你来了,我终于也体会到照顾别人的心情。

表面上很麻烦的一件事,原来会让人上瘾。

那些怪阿姨们总说,你见了我就“一秒怂”。我怎么就完全不觉得呢。

天天闹我,哪里怂了?

中考之前你突然变乖了,不论我说什么你都安安生生听着,反倒让我有些不自在了。

管你会上瘾,所以就像那晚我给你发微信时说的那样,我打算管一辈子了。

既然如此,你偶尔调皮捣蛋一下其实也挺好的,这么说有些不好意思,但就像粉丝们说的那样,很可爱。



虽然每一次彩排或者演出完后,我都会看着视频,说你这段没跳对没跳对,要数落你一番。但是我也看得到你,每一次都在进步。

虽然没告诉你,因为我觉得表扬了你,你又会得意洋洋了,所以才会说你的不足。有的时候念太多了,你就会生气不理人。

之前我从没计较过,今后也不会去太计较。因为等你气过了,应该就会好了吧。暂且不说我本就是为你好,前几个月我不理你的时候,你不也没生我多久的气嘛。

还不是一顿饭,一碗冰淇淋就又冲我笑了。

傻子,你这么好哄,将来被别人骗了怎么办呢,也就长得机灵了。。。

那次我没给你一个解释,你竟然真的能忍住不问,我还是。。。还是挺感动的。那次其实,我也解释不太好原因。大概是我还不够成熟,还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

尽管现在也还是一知半解,但我不会再那样纠结了。

这世界这么大,千奇百怪无所不有,我还年轻,忍受得了冷嘲和热讽,也吃得了苦,所以。。。

所以喜欢的人和想做的事,我一个都不要放弃。


那次闹了那么久,和好起来快得很,谁想到第二天练舞我说了你几句,你就又不开心了。

因为我是队长,所以以后我该念叨的时候还是会念,你一定要做好被我念的准备。

舞该跳的时候认真跳,饭该吃的时候认真吃。半年前我们两还差不多高吧,看我现在比你高好大一截。

不是都商量好了吗?工作的时候我是队长,你是我的主唱。

如果再因为被我念就闹别扭,往歪处想,发什么“王俊凯不喜欢我了”之类乱七八糟的话,我可要真的生气了。

工作上的事不比私下,你一哼唧,一撒娇,就指望我妥协,想都别想。

当然了,你要是真不舒服了、太累了,一定要跟我说。

还真以为自己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呀?


上次在漫展的时候看到好多人,我们都很兴奋。

但是突然想到了我们,可以在这么多粉丝面前开演唱会的那天。

你心里应该也这样想过吧?那以后我们也要更加努力啦,你努力做好王源、TFBOYS王源,这就够了。

我会努力做队长王俊凯,还有王源的王俊凯。

上一句太肉麻了,你就当。。。没看到吧。。。


十四岁生日快乐,努力长个。

但是呢千万不要超过我,虽然说你本身也就超不过我。【下次别再拿什么源凯的首页来跟我炫耀了,你是在自取其辱。】

今天说的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小小一颗脑袋就知道胡思乱想。

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和你说。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可以讲未来要说的话。

至于第四个、第五个,一直到第十个十年,我就会把想要讲给你的话,大声的讲给全世界听。

这是我送你的十四岁生日礼物,你记得收好了。

如果我提前完成了任务,记得给我奖励。

如果我失败了。。。

开什么玩笑,不是你说我不服输的吗?


现在

TFBOYS王源,兄弟,生日快乐。

谢谢你成为我生命里最默契的朋友,谢谢你拿着话筒站在我身边,谢谢你分享我的喜悦与失落,谢谢你陪我一起面对这个世界。

还有

王源,生日快乐。

谢谢你在我的眼前耳边叽叽喳喳闹闹腾腾,谢谢你在我心情不好有脾气时守在一旁安安生生。谢谢你答应和我一起尝试恋爱的滋味,吵架的滋味,还有把彼此放进未来的滋味。


一下子写这么多,文采还这么好,我自己都醉了。

我会从新打一封信给公司,这张纸你可要留好,别忘了上面有我的礼物。


等我履行诺言的那天,要把爱你这件事情,对世界说上千遍,一定会有回音。








因为信太虐,鸡哥的视频太虐,忍不住还是改了。

这只是我自己相信的世界,你可以看作是痴人一梦大步走开,也可以收拾细软搬进来。

评论(10)
热度(207)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