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宅子【上】

梗来自电影《The Best Offer》



每天都去的咖啡店今天突然要维修,王俊凯就空着肚子直接去了事务所。

他当然可以选择吃别的,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规矩就是规矩。


没了慢条斯理进餐的步骤,他在秘书和助手之前就到了。

电话铃声响了又响,还没到上班时间,是谁有急事吗?

从来不亲自接电话,但又受不了一阵阵的“叮铃铃”,于是他带着黑色丝绒的手套,拿起了话筒。


“喂。”男人声音低沉,没有起伏。


“喂。你好!还是我。请先别挂电话。。。

  拜托了,请听我说完。。。”那头传来年轻男人有些慌乱的声音。

“是这样。。。我的父母去年突然遇到意外去世了。。我不知道该找谁。。我。。”无助的感情透过电话线也清晰可见。


“抱歉,我们这里不是慈善机构。”说着就打算挂断电话。


“不不。我知道这是鉴定事务所。请先别挂断。。。

  我的父母留下了一处宅子,里面也有不少东西。我想请凯爷去看看。”


“我。。。凯爷的助手会先去初步估价的,这是我们事务所的规矩。把你的联系方式和宅子地址说一下吧。”


“不行。必须是他亲自来看。”年轻人的声音显得很坚决。


“我已经说过了,他不会亲自去看第一眼。这是规矩。”


“不行。。。我父母在世时交代过,如果我要把宅子和东西卖了,必须由凯爷过眼。他们说。。他是当今圈子里最厉害的,生前有幸见过凯爷鉴赏,知道他功夫是极深的。。。所以。。。”


“宅子里都有什么?”


“很多。。。很多东西。。。但我不懂这些,请务必帮帮我,价钱什么的都好说。宅子是祖上传下来的,很大,东西每间屋子都有。。。”


“地址,和你的名字。”

“我叫王源,三点水那个源。地址是。。。”



三天后的上午,王俊凯只身一人找到了那处大宅子。

宅子前面候着一个跛脚的老伯。

“我家少爷出了事故,不能来了,他让我给您带路,您请随便看。”


虽是上午的天,却阴沉沉的,宅子是清早期的模样,精心维修过,但久未打扫,墙上都泛起青苔。

凉嗖嗖的风吹过,没把乌云吹走,只显得院子里枯萎的植物更加萧索。


王俊凯看这宅子风水不错,却如此败落,不协调的感觉令他心烦。

“出了什么事故?严重吗?”一边问着,一边转起了宅子。与其说是关心,不如说是责怪那人放他鸽子。


“呃。。。车祸。不严重。但。。。还要留院观察。”



门外的匾额都被去掉了,看不出这家祖上是为什么兴旺起来。宅子里不少宝贝,一桌一椅都是古物,凌乱地堆放着,大都布着一层薄灰。

“你家少爷可有什么兄弟姊妹?”

“没,少爷是独子。”

“那旁系的亲属呢?”

“传下来的,应该只有他这一支了。”

王俊凯没接腔,只轻轻点头。

他在大宅子里转了个遍,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来。

“这活儿我接了。下次你家少爷在的时候,见面签个合同,我就带人来清点了。”

地下室的条几上放着一摞书,如果他没看走眼,该是秦书。

始皇焚书坑儒,侥幸存活下来的都是宝贝。更何况留下来的秦书多是竹简,宅子里的却是丝帛,堆在一起。他自己只收古书,那摞子书吸引力不小。



当晚回到家,他就又接到了王源的电话。

“实在是对不住。。。意外来的突然,没来得及通知您。”

“算了,没事。签合同总是要你本人亲笔签的。”

“这个我知道。好的。那您那天得空了,再来一趟吧。带着帮您清点的伙计。”


王俊凯虽然才三十五六,在这一行也干了几十年了。宅子他没少看,比王家宅子年代更久远的也不是没有。

可那宅子的确透着股诡异。

他却想不出哪里不对。


三天后,为了心心念念的那几本秦书,他还是带着工作室的一干人等去了宅子。


候着的,仍然只有那个老伯。


王俊凯手下的人开始了工作,他在宅子里又转了好些圈,抬手看表,王源已经迟到三小时了。

助理抿着嘴,一脸小心地递给他一部电话,王源在那边道着歉,

“实在抱歉,临时又有事了。不能到。。。”


“没有你的签字,我是无权碰你宅子里的东西,你明白吗?!”王俊凯简直暴跳如雷,一边吼电话,一边往没人的东厢房走,不想让手下的人看笑话,

“约的是几点,现在又是几点?!你自己看看表!”

近些年来,谁敢放他的鸽子,还连放两次?!

好笑。真以为他凯爷的称号只是因为眼力过人才得来的?

未免太天真!


“实在对不住啊。。。合同您放在主厅的八仙桌上吧,我回来就签。您现在起就有对这房子的处理权了,尽管放手做您的工作。”


王俊凯站在东厢房,刚想继续吼,又突然停了下来。


他一手举着电话,另一只手轻轻碰上东厢房内很大的一面墙。

隔着天鹅绒手套和一纸牡丹图,他试着感受墙壁的硬度。


“王源大少爷,”男人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笑,

“躲在这墙壁后面,有意思吗?”



他不是画样式雷的,所以才没能一眼看出房子哪里奇怪。

站在东厢房内,电话里王源的声音明显变大了。

外面看着百来步的屋子,进去后缩了一半,同西厢房不对称,怪不得让人看着难受。


电话立刻被挂断了,墙壁后面久久没传出声响。








好啦就是昨晚看了个电影,导演是我喜欢的导演,剧情也不错,就开脑洞啦。估计不会是长篇,大概就上 中 下 三篇了事。不想被剧透的,就先别去看这个电影吧~等完结了泥萌可以去看下,还不错。

下一篇会更饿得快,放心吧~知道好多人要麻袋我。麻袋,请给我买巴宝莉的。哦不,买孩子们新合作的那个牌子吧,日本的貌似。

其实知道今天父亲节。我故意这么写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白,朝夕祸福,人力不可定夺,所以珍惜当下才最重要。孝敬父母尤其是这个道理。这世间的面,见一面少一面,对吧。像和我一样的大学狗们,在外上学,一年回不了几次家,毕业后万一在外地定居嫁人,更是难陪伴父母。所以,刷微博看儿子买周边之外,也多给父母挑点小礼物,学着做个饭之类,也挺好,对吧?

评论(11)
热度(250)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