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饿得快(25)

25.到底是谁饿得快

 

王俊凯并没有因为千玺的指责而变了脸色,相反,他除了一秒的呆愣,没什么别的表情。

 

这种可能性不用千玺提醒,这么多年了,他早就考虑过了。

如果王源喜欢上他、如果王源喜欢上他、如果。。。

 

这种假设,甜蜜而忧伤。

 

喜欢上他的王源,注定要看着他变老、死去,变成尘世里的一撮灰,再慢慢和泥土融为一体。总有一天,王源依旧是少年摸样的狐妖,他却已经不具有任何形态。

 

可王俊凯总会停下来,不再细想。

 

他在逃避这种可能性。

因为他不知该如何应对。

因为他爱得自私。

 

“楠楠现在在哪儿?”王俊凯似乎在转移话题。

 

“非洲。”

 

“这两年,他满世界乱跑,但去哪儿前,总是会提前跟你说一声吧。”

 

易烊千玺没答话,只是点点头。

 

“我也假设过,如果我是你。。。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跟着他满世界跑。

  他想拍出不一样的照片,我就支持他的梦想。但不管去哪儿,我都必须跟着。  

  他去非洲拍狮子猎豹,如果出了岔子,即使我保护不了他,最少在最后一刻,我可以抱着他让他别怕。而不会像你现在这样,无时无刻不在一个人提心吊胆,苦等着他下一个保平安的电话。

  即使我和你有一样的苦衷,我也无法和你做出同样的选择。

  因为我的确自私。”

 

 

 

 

 

王源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就在男人到达前先开了门。

 

王俊凯扬了扬手里的袋子,笑着说,

“我买了茶点。”

“虾饺?”

 

“有~”男人笑着点头,拉长了声音回答。

 

“烧麦?”

 

“有~”

 

“叉烧包肠粉榴莲酥?”

 

“都有都有,”他揉上少年的脑袋,“快趁热吃吧。”

 

 

“对了对了,”王源嘴里咬着虾仁含糊不清地说,“易楠又寄过来一本摄影集。”

然后跳着把沙发上的集子拿过来,嘴里还衔着一双木筷子。

 

王俊凯翻看着尖顶的建筑、被马车碾过的石板路、红色鬈发的少女专心吃一根棒棒糖、情人站在桥上拥吻,怀里的花束往河里掉。

 

他抽了张纸巾擦擦王源满是油渍的嘴,

“源源,出去旅行吧。”

 

王源吞了半个榴莲酥,抬起头回答他,一张嘴就喷出臭味,

“去哪儿?”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闻着那味儿,实在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喜欢这种水果。

 

“哪儿都行。你想去哪个国家?”

 

王源眼睛朝上想了一会儿也没回答。

 

“不急,你慢慢想,我手头上还有很多日程,今年估计是没时间了。而且跟公司的合约也要到年末才结束。”

 

王源暂停了动作,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埋头吃饭,然后点了点头,

“好。”

 

 

 

 

初冬的一天,秦然敲响了王俊凯的家门。

 

“他今天不在家。”王源给她开了门。

 

“他的日程都是我敲的,我当然知道。

  源源,我是来找你的。”

 

王源想了想,还是去厨房给她倒了杯热茶。

 

秦然接过茶直奔主题,“源源啊,能不能告诉秦姐,小凯他为什么不想做了?”

 

“他说,他累了。”

 

“你可能不清楚,他半年前还在跟我讨论进军欧美市场。市场分析调查我们都做好了,本来这个月就可以跟上日程了。他突然要取消,也不肯给我个合理解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秦姐没有别的意思,但你能不能想想,他有没有透漏过别的原因?。。。。

  源源啊,我带了他这么多年,早把他当自己亲弟弟看。姐姐已经四十出头了,很多事情上没什么欲求。我只是觉得,他才三十岁,自己走到这一步不容易,前面的路又铺好了,要是走下去。。。

  这么多年,中国明星在欧美圈都是边缘人物,他要是尝试了,胜算其实不小。真有那么一天,那就不单单是更出名那么简单了。

  说得通俗点,他是前途无限啊。 我只不过是替他可惜。。。”

 

王源把嘴都抿成了一条线,最后他轻轻叹了口气,

“我也想过,是不是因为我。但我确实想不出为什么。”

 

秦然有些失望的笑笑,站起了身,

“唉,算了,没事。我也不想再因为这事儿跟他吵了。一会儿我还有事,那姐姐就先走了啊。”

 

王源点点头送她到门外。

 

“我会再问问他的。”

 

“行。”秦然点点头,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了,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也可以吃这碗饭,不过王俊凯肯定是不愿意的。这么些年下来,我还是觉得你适合。哈哈,像你这种娃娃脸不显老的,可不多见啊。”

秦然看王源愣了愣没回话,以为他是不好意思了,就讪笑着说,“姐是在夸你呢。那我走了啊,你回吧。”

 

 

王俊凯回家时抱了一大纸箱的书和地图。

 

“我基本把每个大州的旅游攻略都买了,你没事就看看吧,敲定了地方,我们过完年应该就能出发了。”

 

“你真的决定了吗?”王源突然问,他停了停,然后有些严肃的看着王俊凯,

“不是每个人都能和你一样,把梦想变成工作,而且还走得不错。人类一生太短,所以做成一番事业才会很难。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不能轻易放弃。

  机遇、精力都是转瞬即逝的东西,不是每个人都有被历史记住的机会。

  你不求佛问道,又才三十岁,还做不到把功名利禄视为过眼云烟吧。

  错过了机会,后悔的日子会过得很漫长。”

 

王俊凯把箱子放到地上,回身关好门,然后才接话,

“你是不是猜到我这么做的原因了,不然不会突然说这些话。”

 

王源沉默着点了点头。

 

“那你觉得,如果我想继续把你留在身边,除了这条路,还有别的选择吗?”

 

王源又轻轻摇了摇头。

 

王俊凯笑了起来,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然后把人圈起来。

 

“这不就结了。

  你说得对,我没法把功名利禄视为过眼云烟,我也想红遍全世界。因为我就是一个俗人。

  因为我是个俗人,所以我不去看长远的未来,只把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放在第一位。

  人从小到大,梦想总会变。很久以来,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歌手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为了实现它,我可以放弃很多喜欢的东西,可以忍受很多不喜欢的东西。

  但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你留在身边。

  王源,我们已经一起过了四个除夕了。

  我和你不同。我会变老变丑,所以,拴着你陪我一辈子是个特别自私的想法。

  可我是个俗人,所以我还是要留着你,

  让你陪我过下半辈子所有的除夕。”

 

 

 

 

圣诞节那天,王俊凯照老规矩买了那家的草莓蛋糕。

其实依着王源的性子,这蛋糕要是一年变个口味应该再好不过。

只是第二年圣诞节时,赶巧王俊凯又是忙到深夜,跑下去买蛋糕,结果只剩这个同款了。

于是到了第三年,不变花样,还买这一款就成了带有纪念意味的行为。

第四年王俊凯提前一天去订,发现烘焙屋已经不做草莓蛋糕了,还特意找老板要求做个一模一样的。


原本每天都可以吃到的东西,如果故意限定在某一天才能吃,这东西就显得意义深远了。

恋人之间总要制造些这种带有符号的物品,包含着不为外人分享的秘密。再普通的日子都会因此透出些甜意。

所有王俊凯对于这款蛋糕,其实是使了些小心思的。

 

不知是真无所谓,还是故意不说破,王源从没问过怎么圣诞节的蛋糕只有一个样子,他只是一本满足的吃着草莓和奶油,眼睛眯起来,弯成桥。

王俊凯则在那儿傻乐呵,看着王源大口大口吞掉自己藏匿着甜蜜的小心思。

 

 

王俊凯提着蛋糕都走到了门前,也没见狐狸过来开门。

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急忙掏出钥匙开门,怕是出了什么事。

 

然后他就看到王源盘腿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着各种旅游书籍,他俯身在地图上写写画画,神情专注极了,大尾巴还伸到自己脖子上扫了扫,挠痒痒。

 

王俊凯很少见他这么专注,自己轻声脱了鞋把蛋糕放到桌子上,然后绕到背后猛地环住了王源。

 

结果被受惊的狐狸竖起的毛扎了手。

 

“选出要去哪儿了吗?”他问,好像上一秒恶作剧吓妖的不是自己。

 

“太难选了啊。要不你定一个吧。”王源咬着笔,伸手指向地图上密密麻麻的红圈圈。

 

“那就都去呗,”男人越过他的肩膀看向那些地方,“一个一个去。”

 

然后停顿一下,想了想又补充道,

“可能没法一次去完,分批吧,先去一部分,然后你让我回来挣点钱,咱再去下一个。”

 

王源乐了,扭头问他,

“你不是火了很多年吗?环游世界的钱都没赚够?”

 

王俊凯坏笑起来,露出虎牙,

“这个倒是赚够了。不过带你出去,可能又不够了。”

 

他看着怀里人迷茫的眼神,就起了莫名的邪火。

 

低头附在王源耳边,带着笑意低声说,

“你不是饿得快吗。”

 

王源的人形耳朵被他吐出的热气染红了,又感受到了男人的变化,蹭蹭冒出了尖耳,心里悄悄替自己打抱不平——

到底是谁饿得快?!







评论(25)
热度(365)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