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个人介绍

爱写就写,爱看不看

饿得快(19)

19.野有蔓草

那些想象中的一夜春宵、暖帐存温都被王俊凯的闹铃声拉回了现实。

二十来岁的大小伙,用海贼王主题曲唤醒自己开启新的一天——

酷炫哭了好嘛?

 

男人皱皱眉,发现自己搂着王源睡了一夜。

前一晚的旖旎风光,大概是以自己酒足饭饱事成后抱着人睡过去结束的吧。

王俊凯分辨不出怀里的人是不是真的在睡,但还是尽量放轻动作,光着脚跑到自己房间关了闹铃。

 

王源听到关门声才从床上坐起来,他素来是按自己心意去过活,前一晚的事算不了什么。但又能猜到王俊凯一定是百感交集,干脆装睡到底,给他点时间,免得他面对自己觉得尴尬。

 

王源看了眼没什么实质内容的冰箱,百无聊赖,只得叼着包牛奶窝在沙发上网。首页上一篇文章被转载了不知多少遍——

寒假漫漫,粉丝们抱着过节前的最后一点新消息:【王俊凯身边的神秘男子】展开了无数创作。

其中一篇火了,就这么占据着王源的首页,没有一点点防备,更没一丝顾虑,想看不见都难。

 

【刚开始PO主觉得,老王的CP要不就是和千总、要不就现实点是和秦然,结果横空出世这么个小男孩。。。真是心塞啊。。。可是就像好多基友说的那样,这个男孩真是越看越顺眼嗷嗷嗷!老王又这么多天不出来解释澄清,所以!PO主就和大家一样,开了无数个脑洞啊啊啊!暗搓搓写出来,泥萌不要嫌弃我啊!

另:老王你年纪也不小了这么多年身边除了炒作没一段靠谱的感情,这次你要好好把握啊快把自己嫁出去!阿姨从大学开始追你现在孩子都多大了你知道吗?!你也快生【领】一个啊!不然我家女儿又要做你儿子的阿姨了不行啊!我想听你儿子喊我一声【妈】这是人生最后的盼头了啊!

好了放正文:

。。。。。。】

 

王源揉揉鼻子,在考虑要不要看下去。。。从前两段来讲这个作者文笔很奇怪啊逻辑也。。。可又觉得自己被写进故事里的感觉很新奇,反正也无事可做,就往下翻看。没想到一进正文,作者突然好似文曲星俯身,文笔自然描写生动情节起伏。有点厉害哦,没想到现在大家用白话文写作水平都这么高,运用起来可比当年他读的鲁迅也要强三分。

  故事里自己叫小秦,是秦然刚高中毕业的亲弟弟。第一次从老家来北京上大学,总被姐姐带着一起出去见世面,也就认识了姐姐手下的艺人王俊凯。期末考试后在北京等姐姐结束工作后一起回老家过年。

谁知在和王俊凯相处的半年中暗生情愫,就以一起打电玩游戏这种烂借口,在过年前干脆搬进王俊凯家同住。

故事中的自己应该正呆在老家,用电话和王俊凯互诉衷肠。

而故事里那个为人酷炫面瘫话少霸道的大明星王俊凯,突然在现实里给王源发了一条短信——

【源源,起床没?我在公司忙新专辑的事。冰箱里好像没多少吃的了,你要是起了先去喝点牛奶吧。会煎鸡蛋吗?会的话记得再吃个鸡蛋,要不干脆用开水煮熟,剥开皮,沾点生抽也很好吃。中午要是饿了先定点外卖吧,我这边尽量早点结束,你想吃什么我下班了再带你去吃。想吃零食就自己去网上买,卡号密码你还记得吧?】

 

王源看了眼电脑上

【他向来是不爱多说的,电话通了后只告诉小秦:“快点回来吧。”字不多却有分量,好像都能听到那人心里憋着不肯说出口的一句想念。】

又看了眼手机里这个絮絮叨叨的短信,心想这文章写得也太不贴合真实人物了。

 

文章中那个小秦接到电话后对王俊凯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没事,我很快就会在你身边了。你安心工作,不用惦念我。”

王源突然起了玩心,就笑着把那行字打下来回复了王俊凯的短信——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没事,我很快就会在你身边了。你安心工作,不用惦念我】

 

30秒后王俊凯就把电话打过来了——

“喂?”

“王源?你没事吧?”

“没事啊,怎么了?”电话那头狐狸尽可能平静的回答,然后捂着嘴憋笑,憋得浑身微颤,活生生在头顶颤出一对耳朵。

“没。。。没怎么。。。那。。。就这样吧。”

王源无比好奇此刻王俊凯脸上的表情,但他还是故作镇定地说

“哦,好。”

挂了电话后整个公寓都回荡起了惨绝人寰的大笑声。

 

另一边王俊凯算是被狐狸的恶作剧闹腾得不轻。

本来那条短信一开头,他就把一句“宝宝”写了又删不知多少遍,最后还是打了个“源源”。后来收到那条回复,整个人差点从录音室的椅子上摔下来。

一旁新来的小助理可是被他给吓坏了,手里刚买的咖啡洒了一地。

“没事、没事。”男人一手撑着桌子好不容易稳定住,然后又打了个极短的电话,再然后神经病一样盯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

“给我买杯凉茶。”

小助理把咖啡清理干净后收到了这样的指令。

 


当夕阳彻底隐匿在地平线中时,王俊凯才回了家。

“又抱着手机看什么呢?”王俊凯进门后问。

王源在想要不要说实话告诉他,自己正在看

【王俊凯对着绑匪冷冷地说道:“别碰他了。他不过是个普通大学生,不值钱。你们想要什么就冲我来吧。。。”】

 

可王俊凯还没等他回答,就跑上前说,“你等等。”

他跑回书房拿出吉他、架子和几张纸,然后坐在了沙发对面。

“你好好坐着。”

王源依样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男人把纸放在架子上,调整姿势看抱好吉他,透着不言而喻的兴奋和紧张。是写了新歌吗?

 

吉他声一响起,王源就认出是那首被他循环播放的没歌词的新曲。

前奏结束,男人低沉的声音加了进去。

“郊野上有绿草如茵

  圆润露珠附上

  一个亲吻

  

  有美一人

  目秀眉清

  邂逅相遇

  合我心意

 

  森林里有芳草萋萋

  杉树后躲着你

  小心翼翼

 

  有美一狐

  寻觅饲主

  邂逅相遇

  合我心意

 

  郊野上有绿草如茵

  清亮露珠围出

  半尺裙裾

 

  有美一人

  灿若繁星

  邂逅相遇

  合我心意

 

  便是那精怪化作了你

  便是那邂逅演一出戏

  便是那荒诞也能谱曲

  只因遇你

  合我心意

 

  合我心意”

 

唱到最后那三句,王俊凯视线从歌词转移到王源,对着他的眼睛,有些严肃的唱着

“只因遇你、合我心意、合我心意。”

 


男人低沉的嗓音随着吉他声戛然而止,好像连客厅里的空气都跟着凝固了。

四目相对,四下无言。




“咕呜。。。”

空气随着这么一声,又流动起来。










刚从老家回来特别累还脱离饭圈了,但因为我西皮很靠谱,给我打了一剂鸡血,所以还是先把文码完,希望你们喜欢啦。

评论(42)
热度(418)
©老青 | Powered by LOFTER